>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TV点评:国安职业精神毋庸置疑 这是最可爱之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搜狐体育讯 1-0,北京国安队用性价比最高的比分将青岛中能送入中甲,也完成了赛季主场不败的神话。一个1-0可以成就一支球队的不败记录,也可以让一支球队重头再来,比赛结束后青岛队队员躺在场上泣不成声,与他们比赛中的屡屡倒地不起形成鲜明对比。就像BTV解说员说的那样:“青岛队的降级,问题出在他们自己。”

  比赛刚一开始,青岛中能队大举进攻,几次突破都逼得国安队员必须用犯规来阻止攻势继续。但当大家都以为青岛队是在强大的保级压力驱使下不得不奋力一搏时,他们的攻势变成了龟缩防守和频频倒地。11名队员几乎全部龟缩半场,刚开场的3-5-2阵型也变成了5-3-2。几次队员受伤倒地都长时间不起,似乎他们渴望时间快快流逝。

  “从阵型上来看,青岛队的阵型大变,多位置有重叠队员,这是个不小的赌博。”刚开场如此评价的商毅在几分钟后改变了自己的看法:“这哪是3-5-2啊,这就是5-3-2,刚开场是要迷惑对手的,比赛更像是半场攻防演练,老教练就是老谋深算。”对此,魏翊东也表示:“如此密集的防守,连远射都不奏效,所有的缝隙都被堵死了。赢球要看运气。比赛节奏非常慢,国安很没有节奏感,而进球却恰恰需要节奏。青岛中能想要守出一个0-0来保级,这样他就能用最平静的方式送长春去中甲了。”

  就在国安队一次次组织进攻一次次被封堵,一次次边路突破一次次被解围的过程中,上半场比赛结束了。“上半场比赛的净比赛时间还不到20分钟,但国安队却犯规了10次,这足以看出比赛的情况。保级压力是可以肯定的,青岛中能还要把净比赛时间压缩到最短。”魏翊东如是说到。

  下半场易边再战,场面上没有太大的变化。“当一方抱着必拿一分的决心来比赛时,另一方显然没有什么办法。”国安队虽然通过换人来采取主动,但进球一直迟迟不能到来,卡努特、格隆、乌塔卡三名外援组成的攻击群在前场屡屡对青岛队的大门展开围攻,7人禁区内防守的局面仍在继续。“青岛队这种完全型的防守实在是很丢颜面!”魏翊东用如此评价送给对手。

  第76分钟,张稀哲左路下底传中,格隆禁区内鱼跃冲顶头球破门,1-0!国安队用进球点燃了工体,也给了对手最最沉重的一击。与此同时,长春亚泰队在主场攻入制胜一球,青岛中能队瞬间陷入深渊。“丢球之后的青岛队整个阵型都已经脱节了,他们要从自己身上找问题,赛季伊始有着完美开局,但后来长时间的内耗给了球队很大的打击,有俱乐部的决策问题也有其他问题,他们应该在自己身上好好总结。降级的结果不是因为这一场比赛,而是这一个赛季的积累。”终场哨响后,BTV解说员商毅给了青岛中能发自内心的忠告。

  1-0的比分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胜利,也延续了北京国安队本赛季主场不败的记录,“工体不败”的神话载入史册。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安球迷不离不弃的坚守。“国安队的职业精神我们永远不用去质疑,他们诠释了公平竞赛和体育精神,这也是他们最可爱的地方。球迷在如此寒冷的天气中坚持为球队呐喊助威,不留余力风雨同舟,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球迷,而工体不败也是给他们最好的回报。”魏翊东表示。

  赛后,球迷打出“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的标语,这不仅仅是国安球迷的心声,也是所有足球迷的心声,对于青岛中能也是一样,足球的魅力还在继续,不会因为谁的离开或谁的胜利而结束。(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3/n389464973.shtml report 2929 青岛悲惨降中甲老板嚎啕大哭刘健泪流满面(图)搜狐体育讯1-0,北京国安队用性价比最高的比分将青岛中能送入中甲,也完成了赛季主场不败的神话。一个1-0可以成就一支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