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丁俊晖夺排名赛第九冠 > 丁俊晖第9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无愧中国斯诺克领军人 独造三次决赛德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3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5杆破百10-9绝杀傅家俊夺冠。本次国锦赛决赛的中国德比,是在斯诺克顶级赛场上第三次出现,而三次德比中都有丁俊晖的身影,无愧为中国斯诺克的领军人。

  曾几何时,我们还在为排名赛中出现中国德比而欢呼,而如今随着中国斯诺克的长足发展,在顶级赛事的决赛中,我们也见识到了中国德比的好戏。下面我们一起回顾下,三次顶级赛事决赛的中国德比。

  1.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 丁俊晖10-4傅家俊

  丁俊晖和傅家俊一同出现在本届温布利大师赛上,丁俊晖首轮6-4力克威廉姆斯,随后次轮6-2击败多特,半决赛中6-3战胜柯普后,丁俊晖打进了最后的决赛。傅家俊同样表现不俗,首轮6-4击败马奎尔,次轮6-0横扫磨王艾伯顿,半决赛中6-4击败艾伦后,和丁俊晖会师最后的决赛。

  决赛丁俊晖一上来就给了傅家俊下马威,首局轰出单杆120分,第二局单杆拿下74分,尽管傅家俊随后单杆80分胜出第三局,丁俊晖又接连胜出第四局和第五局,总比分4-1领先,最终丁俊晖上半场6-2大比分领先。下半场傅家俊一度开局连追两局,但随后丁俊晖掌控主动,连胜四局10-4击败傅家俊。中国选手首次顶级赛事决赛德比,以丁俊晖的夺冠收场。

  2.2013上海大师赛决赛 丁俊晖10-6肖国栋

  丁俊晖本赛季在上海大师赛上突然迎来了爆发,首轮击败吉尔伯特,次轮决赛墨菲,随后第三轮5-2力克罗伯逊,半决赛中6-2击败霍金斯后打进决赛。本届赛事肖国栋的爆发令人意外,首轮5-2爆冷击败马奎尔,次轮战胜莱恩斯,随后5-4决赛马克戴维斯,半决赛中肖国栋6-3完胜霍尔特后,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

  决赛开局阶段丁俊晖占据明显优势,胜出首局后第二局轰出单杆破百,取得2-0的开局,随后肖国栋连追两局战成2-2平,在经历了3-3平之后,丁俊晖开始发力,轰出当那126分连胜三局,半场6-3领先肖国栋。下半场丁俊晖很快9-4领先拿到了赛点。虽然肖国栋随后连救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丁俊晖10-6胜出。首次排名赛决赛德比战,依旧是丁俊晖笑到了最后。

  3.2013国际锦标赛 丁俊晖10-9傅家俊

  丁俊晖延续着自己的狂飙状态,上海赛后印度赛背靠背夺冠,本届国锦赛上继续保持出色状态,首轮面对曹宇鹏稍稍遇险,随后接连完胜瓦塔那、史蒂文斯、艾伯顿和多特后打进决赛。另外一位出现在决赛的中国选手是傅家俊,首轮击败达菲后,傅家俊接连在两场德比战中击败肖国栋和赵心童,随后连续两场绝杀塞尔比和乔佩里后,打进了最后的决赛。

  决赛打的精彩纷呈,上半场丁俊晖就轰出了4杆破百,其中三局是连续轰出破百,而傅家俊也有一杆破百的表现,丁俊晖5-4暂时领先。下半场丁俊晖一上来就是轰出一杆破百,随后傅家俊发力连胜三局,还打丢了一杆147满分。傅家俊一度9-8率先拿到赛点,但随后丁俊晖显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连胜两局9-8逆转胜出,豪取排名赛三连冠。

  (风清扬)

相关新闻:

·丁俊晖10-9险胜傅家俊 20年来首位排名赛三连冠
·丁俊晖称未到巅峰状态 五连冠超难但仍值得期待
·傅家俊赞小晖比肩巅峰亨德利 越有压力打得越好
·丁俊晖无愧中国斯诺克领军人 独造三次决赛德比
·丁俊晖排名赛决胜局10连胜 排名赛第九冠成NO.1
·丁俊晖一年四冠致敬亨德利 一战平皇帝两大神绩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4/n389472997.shtml report 2940 丁俊晖10-9傅家俊排名赛三连冠北京时间11月3日,2013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5杆破百10-9绝杀傅家俊夺冠。本次国锦赛决赛的中国德比,是在斯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