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捍卫荣誉末轮未放水 马季奇爱北京不会离队

来源:京华时报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北京国安1比0击败了青岛中能,捍卫了北京足球的荣誉。本赛季,国安既有6比0大胜广州富力的精彩对局,也有客场失利的痛苦经历。今年的国安,收获了道义上的荣誉、收获了竞技层面的胜利,更是收获了球迷的心。明年,国安还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

  赛场

  国安捍卫球队荣誉

  昨天下午,在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比赛中,国安亲手将对手送入中甲,有力地回击了赛前传得沸沸扬扬的“放水说”,同时也捍卫了北京足球乃至中超球队的荣誉。

  本赛季29轮战罢后,中能与舜天同积31分,亚泰积29分保级形势最为被动,中能此战若能不败就可保级。中超交锋史上,国安主场对中能7胜2平优势明显。乌塔卡、格隆、张稀哲、朴成等主力球员均告出场,王晓龙停赛,卡努特担任替补,从整个出场阵容上来说,国安打出了手上的最强牌。

  全场比赛,青岛中能基本上处于守势,有球就破坏,意图在魔鬼工体守住一场平局,但格隆的出现却击碎了中能的梦想。第77分钟,张稀哲助攻格隆打入制胜球。因亚泰在本轮1比0小胜辽足,积分提升至32分,中能积31分落到了积分榜倒数第2位,与卓尔一同降级。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青岛中能球员目光呆滞,有球员开始掩面哭泣,随队督战的中能老板乔伟光不顾形象,嚎啕大哭。在赶走韩国籍主帅张外龙后,中能自吞苦果,最终降入中甲,与中国顶级足球联赛告别。

  俱乐部

  国安高层自评良好

  中超联赛结束了,国安总经理高潮却还不能完全放松,虽然顺利拿到了明年亚冠资格赛的门票,但是还有足协杯的比赛需要国安去拼杀。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潮给国安本赛季的表现打了80分。

  高潮说:“起伏、曲折、运气,是我今年对国安的总结。起伏就是有些你应该拿下来的比赛你没有拿下来,比如主场对申鑫、天津、贵州、江苏和绿城的比赛;因为有起伏,所以球队还是经历了一些曲折;运气是,客场对山东的比赛,我们客场赢了,但贵州输了。”

  对于主教练斯塔诺,高潮也不乏褒扬之词:“我对斯塔诺的评价就是工作很努力、认真负责,对比赛和训练都很认真。至于对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我想对于咱们来说可以打80分吧,因为80分是良好。”

  而对于国安下个赛季的展望,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也透露了一些情况:“卡努特是大师级的球员,下个赛季他是否还在国安,还是要看他的身体情况和教练组的评估。从目前看,他的体能还不错,但整个赛季能不能坚持下来,还要看。格隆、乌塔卡和马季奇还有合同,不会离开,王晓龙也还有一年合同在身,俱乐部是开放的,都是双向选择,有什么想法都可以沟通。”

  球员

  张稀哲变身国安核心

  本赛季,张稀哲半路杀出,依靠良好的表现,不仅成为国安进攻端的核心,更是让自己在国家队打得风生水起。

  在中超的助攻数据榜上,张稀哲以12次助攻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助攻王。作为国安的前腰,张稀哲很好地完成了输送炮弹的任务,此外还打进了11粒进球,堪称最为亮眼的国安球员。同时,张稀哲还与卡努特磨合得日渐默契,球迷们经常可以看到在比赛中两人的精妙配合。在国安的进攻端,张稀哲绝对可以算得上是新一代核心球员。

  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张稀哲也显得很谦虚:“队友配合得好,我给自己打80分。没想到有这么好的数据,毕竟去年拿到最佳新人,就告诫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要有好的发挥。”而对于自己的成长与进步,张稀哲本人坦言:“好的发挥还是归功于球队的体系,新的教练,还有新的战术。这赛季到了左路,也让我有更多机会踢到内线,踢得也更加舒服,更加得心应手。”

  另外,有球迷担心,张稀哲会被其他球队挖走,或者选择留洋。对此,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作为有水平的球员,想出去见识一下,磨练自己,这个我们都理解。作为俱乐部,肯定是希望他能够继续留下,如果想出去,也可以和俱乐部沟通。”

  杨智感谢球迷支持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以后,国安门将杨智也有很多话想说。除了总结本赛季国安的得失以外,杨智更是特别要感谢北京球迷对于国安的支持与陪伴。

  作为门将,杨智本赛季发挥出色,在中超联赛、足协杯和亚冠联赛上,高接低挡扑出了不少致命球。对于自己的表现,杨智显得很谦虚:“比赛不丢球和后防线以及全队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守门员只是其中一个环节而已。李导(李雷雷)来到球队以后给我的帮助很大,以前我和李导是国家队队友,现在他又是我的教练,我们配合得很好。”

  在总结国安本赛季的表现时,杨智说:“我们中超联赛打了第三名,拿到了明年的亚冠资格赛名额,足协杯现在还有和广州恒大的比赛要打,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这个赛季大家都很团结,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没有放弃,希望我们明年能够做得更好。”

  同时,对于北京球迷,杨智也有话要说:“特别要感谢北京球迷的支持和陪伴,每次在工体,那么多球迷为我们加油助威,气氛特别的好。我们打客场比赛的时候,球迷远征军也一直伴随着我们,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球迷的歌声和助威的声音特别的响亮,谢谢球迷们的支持。”

  马季奇爱北京不离队

  虽然国安不是马季奇效力的第一支球队,但是在马季奇看来,北京有太多吸引他的地方。他说:“的确有很多球队找我,希望我能离开国安,去其他球队效力。但我真的是太爱北京了,舍不得离开。”

  出生于1980年的马季奇和北京情缘很深,他的中文也非常不错。在国安效力期间,马季奇经常逛北京城,用流利的中文在秀水等地方和商贩砍价,还和助理教练谢峰到古玩城购买手串。当商贩表示马季奇看中的文玩手串价格为3500元时,马季奇直接还价:“贵了,我觉得300块差不多!”直接把商贩砍晕。

  平时,只要有国安球迷希望签名或者合影,马季奇都一一予以满足,丝毫没有大牌球星的架子,这一点也让球迷对于马季奇十分喜爱,亲切地称其为“马五爷”。平时,有球迷经常给马季奇送小礼物,对此马季奇都会很感动:“球迷真的是太爱我了,我特别要谢谢他们。”

  昨天,谈到对自己未来的展望,马季奇流露出自己的心声:“我还想再踢两三年,我特别喜欢北京的城市、北京的俱乐部和北京的球迷,有两三个队给我打电话,但我真的太喜欢北京了。”

sport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1/04/content_36982.htm report 3100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北京国安1比0击败了青岛中能,捍卫了北京足球的荣誉。本赛季,国安既有6比0大胜广州富力的精彩对局,也有客场失利的痛苦经历。今年的国安,收获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