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大连阿尔滨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三换主帅成绩怎能好 克帅水平难征服球迷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赵健
 


  本报记者赵健

  如果以“保八争六”的目标来衡量本赛季的阿尔滨,第5名的最终排名,应该算是“超额”完成了任务。可是要知道,作为“菜鸟”,阿尔滨在上赛季的“中超初体验”中,已经品尝过了第5名的滋味,而在引进了多位强援之后,无论是球迷还是球员,其实在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都是希望阿尔滨再进一步,哪怕只是一步也行,因为这意味着亚冠资格的到手。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本赛季的阿尔滨,“失望”可能是最先进入脑海的,虽然没有什么新意,但绝对算得上准确。阿尔滨磕磕绊绊地走完这个赛季,一定是主客观原因都有的,但在客观已然无法改变的情况下,如果在主观上多做努力,局面也许会有些许改观。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主帅的更迭,试想一下,一支一个赛季有过三位主帅的球队,想取得好的成绩似乎不太现实。

  徐弘受罚措手不及

  去年年底,徐弘从斯塔诺手中接过了阿尔滨的教鞭。从那时开始甚至直到现在,依然有人在质疑阿尔滨的决定。对于这样的局面,徐弘显然有心理准备,球队冬训期间,他也在尝试着改变自己,同时逐渐把自己的技战术思想灌输给球员。可是,谁又能想到,距离中超开始只剩20天时,中国足协的一纸罚单,让徐弘离开了阿尔滨的帅位,也为阿尔滨这个赛季的种种不顺开了个头。

  从足球的角度来说,一支更换了主帅的球队,势必伴随着技战术打法的调整,而当这支球队又有大量新球员加盟时,磨合就成了最为重要的工作。应该说,徐弘在这方面的努力,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欧洲拉练期间,徐弘根据阿尔滨球员的特点,重点打造了4141阵型,突出了中场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在某专业足球杂志的前瞻中,阿尔滨的中场被打了唯一一个10分,这也在侧面印证了徐弘思路的正确。回过头来看,徐弘的心血虽然没得到正式比赛的检验,但在某些场次中,阿尔滨使用过4141阵型,效果也相当不错。不知对徐弘来说,这算不算一个安慰。

  李明接手缺少准备

  徐弘受到处罚后,李明在第一时间前往韩国接手球队,并以“代理主帅”的身份,带领阿尔滨打了12轮中超。在当时,阿尔滨老板赵明阳其实是希望李明“转正”的,但李明始终没有答应。当然,李明的做法完全可以理解,毕竟以主教练的标准去要求他,他显然还缺少相关的准备。

  在行使主教练权力期间,李明延续了斯塔诺时期的技战术思路,同时在细节上做了一些调整,比如要求球员在进攻时要加快速度,不要沉迷于控球。应该说,在那样一个特殊的时期,稳定对于球队来说是最重要的,而让球员按照熟悉的打法来踢比赛,自然也是一个捷径。只是,运气并没有眷顾李明,一边比赛一边磨合球队,成绩可想而知。李明带队期间,记者曾在私下和阿尔滨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交流过,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能感受到李明身上巨大的压力,而且他很担心,在大连球迷中一直有着良好形象的李明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先不说他的执教能力,有一点我们必须要承认,阿尔滨是他一手创建起来的,他怎么会希望阿尔滨不好呢?”这句话,可谓说到了点子上。

  克帅水平难以服众

  打完12轮,中超迎来了第一个间歇期,阿尔滨的新主帅也在千呼万唤中与大家见面——以“黑马”姿态杀出的克鲁尼奇。如今,联赛已经落幕,虽然在场均得分方面,克鲁尼奇要高于李明,但就比赛内容而言,克鲁尼奇显然还没有征服挑剔的大连球迷。

  时至今日,记者依然十分清晰地记得,上赛季在斯塔诺带队进行第一堂训练课之前,球队的工作人员甚至包括球员,仅仅通过斯塔诺有关技战术思想的阐述,就认定他是一个好教练。但是,类似的情况,在克鲁尼奇身上从未发生过。当然,我们不能用这样的标准来评价一个教练的好坏,而且克鲁尼奇的执教时间毕竟还是少于斯塔诺的,但这至少可以说明一定的问题。另外,也许是为了讨好球迷,记者发现克鲁尼奇经常会说“我们控制了比赛”,但实际上,阿尔滨的控球率,在克鲁尼奇执教后已经有所下降。有一场比赛,阿尔滨赛前制定了起高球的进攻思路,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克鲁尼奇却说球员因为太急频频起高球,没按照赛前部署打,实在令人难以理解。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4/n389499361.shtml report 2325 本报记者赵健如果以“保八争六”的目标来衡量本赛季的阿尔滨,第5名的最终排名,应该算是“超额”完成了任务。可是要知道,作为“菜鸟”,阿尔滨在上赛季的“中超初体验”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