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建业举行庆功盛典 胡葆森称将不会复制恒大

来源:大河网
队长周亚君接过冠军奖杯
队长周亚君接过冠军奖杯
胡葆森信心十足

  胡葆森信心十足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首席记者 杨东华/图

  尽管收官战晚节不保,客场4比5输给了深圳,但那些都是无碍大局的小插曲,河南建业还算圆满地结束了2013年。一个赛季下来,18胜8平4负,以中甲冠军的身份重返中超,球队交出的成绩单很喜庆。昨日下午,建业俱乐部举办了一场以“欢庆·见证·感恩·前行”为主题的盛大庆功典礼,在典礼前,胡葆森、杨楠、张卫军和唐尧东四个最有发言权的“建业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胡葆森在展望2014赛季时表示:“要想在中超站稳脚跟,给球队一个基本保障,投入至少不会少于2个亿。”

  关键词:发展规律

  “我选择‘前行’。”因堵车姗姗来迟的胡葆森一落座就表明了自己这赛季的心情。在老胡的心中,2013年重返中超只是未来足球一个阶段的重要关口,“去年球队降级时,我给全省球迷写了一封信,题目就是中甲不是世界末日。即便是球队降到乙级联赛也不是,这只是建业足球发展历程中的一次坎坷。”

  做了近20年足球俱乐部的投资人,胡葆森成为国内足坛当之无愧的长者,可他却很谦虚地认为在路上,“应该说,在过去近20年中,中国足球还在探索职业联赛发展的一些规律,因为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不是很理想,球迷对中国足球也不是很满意。职业足球需要潜心和坚定,对规律的漠视,是一些内在原因。建业愿意陪伴中国足球一直走下去,掌握这个规律,才能逐渐达到巅峰。”

  关键词:2个亿

  “这个赛季打中甲联赛建业花了1.5个亿,明年打中超肯定要超过这个数字。”对于外界最关注的新赛季投入,老胡直言不讳。不过,他随后又解释道:“计划需要唐指导拿出来,现在说什么都只是意愿。作为一个上市公司,需要上报集团董事会,这是流程。”

  众所周知,建业足球的赛季投入一般都是由集团投入和老胡自掏腰包两部分组成。在过去的岁月中,酷爱足球的老胡总是在建业足球“钱紧”的时候慷慨解囊,这次他也表态:“以我个人的意愿,下个赛季肯定要加大投入,以中超的门槛,不少于2个亿才能给球队一个基本保障。”

  关键词:政府扶持

  在国内,不少足球俱乐部都是当地政府的宠儿,主业都会受到这样那样的政策扶持,而河南建业作为投资时间最长的职业足球俱乐部,老胡的态度却是,“在主业上更希望公平竞争,不需要特殊照顾。”

  对于流行于足坛的政府政策,老胡逐一解析:“地方政府对房地产企业的支持有局限性。在2009年的时候,建业拿了中超季军,首次跻身亚冠,河南省政府和郑州市政府都发了贺电,还给了奖金。2006年,球队第一次冲超成功的时候,两级政府也都给了数额不等的奖励。搞足球是一项公益事业,没有奢望更多的照顾。”

  关键词:二十年

  弹指一挥间,从1994年到2014年,建业足球将在新赛季迎来20岁生日。这么长时间内,国内足坛投资者如过江之鲫,换了一拨又一拨,而老胡则一直坚守着,他解释为:“这是一种信念,也是一个长期的目标。”

  具体到建业足球坚守近20年的原因,胡葆森说:“首先,我们在探索足球发展的规律,欧美发展那么长时间还在研究探索,我们才起步。广告效应只是企业初期行为的需要,实际上,建业球迷和购房者的重叠率比较低。其次,建业城市化发展战略和足球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足球在商业上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建业的理念是坚忍图成、追求卓越。为什么我们要冲超?追求卓越就是要向上走,和企业理念相符。今年打中甲联赛老赢球,球迷都很高兴,有朋友说干脆继续打中甲得了。我知道,一年可以,两年可以,三年球迷就会跑一半,人家球迷也都是有追求的。”

  关键词:恒大模式

  亚冠半决赛,胡葆森受许家印的邀请,跑到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穿上恒大的红色球迷衫一起为恒大加油,对于这个在国内足坛备受追捧的恒大模式,老胡自有看法:“这是一个能带来积极意义的新模式。”

  那么,河南建业会不会效仿广州恒大,老胡会不会受到老乡许家印的刺激而改走烧钱路线?老胡的回答显然经过深思熟虑:“在国际足坛,西甲中巴萨和皇马不是一个生存模式,意甲联赛中尤文图斯AC米兰也不是一个生存模式。几大联赛中每一支豪门和小俱乐部都有自己的生存模式,这给我们提供了参考。在国内足坛,需要更多的生存模式。恒大只是其中的一种,比如攀登珠峰,从北坡可以登顶,从南坡也可以。”

  尽管否认会效仿恒大,但老胡还是肯定了对方这些年取得的成就:“恒大俱乐部的两个职业经理人刘永灼和康冰,都是年轻人,能把俱乐部管理这么好,值得建业效仿。”

  关键词:唐尧东

  第一年就提前完成了冲超任务,主帅唐尧东留任与否自然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对于这个问题,老胡主动提起:“在2011赛季,我们请了全套韩国教练班子,5个人中有4个人是博士,当然不能说对方没水平,实际上却是水土不服。在那个赛季救火时,老唐和邦弗雷雷都很爽快地帮助了建业。每个人都是在接到电话很快就赶到球队,这让我很感动。”

  然而,那个赛季结束后,老胡却没有续约二人,直到发布会上他才揭开谜底:“世界足坛没有两个主教练能成功在一起长期合作的范例,赛季结束后,留邦弗雷雷,他要单干;留唐尧东,他家里有些私事要处理。为了公平起见,当时谁也没留。至于后来又请回唐尧东,主要是看中他的守信用和重责任,希望能长期合作,把河南足球带到更高水平上。”

  锵锵三人谈

  杨楠:作为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的理事长,我们更多是做一些河南足球的公益活动和普及工作,希望建业作为草根足球的代表,外界更关注我们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多关心自己的公益足球。

  张卫军:作为建业人,经历了球队每一次升级,非常有幸,我更希望职业生涯中见证建业走上中国职业联赛最高级别的领奖台。

  唐尧东:10月26日和大家一起见证建业冲超,胜利来得晚了一点,让胡总紧张了。这个赛季,和球迷一起享受了51个进球的欢庆场面。明年先做好冬训,中超这两年变化挺大,我争取尽全力带球队打出好成绩,让球迷多欢庆。下一个赛季和里皮、埃里克森等教练掰手腕,他们手腕太粗。我们本土教练是干事业,他们是干工作,我们工作之外时刻都在考虑球队,水平低,我也愿意学习,只要里皮愿意来,我给他拎包都可以。和河南足球是一种缘分,我愿意长期相守,一辈子都愿意。 (刘开银)

  中甲大结局

  1 河南建业 62

  2 哈尔滨毅腾 60

  3 广东日之泉 57

  4 重庆力帆 56

  5 深圳红钻 49

  6 沈阳沈北 47

  7 北京八喜 41

  8 石家庄永昌骏豪 40

  9 北京理工 35

  10 天津松江 35

  11 延边长白虎 31

  12 湖南湘涛 30

  13 湖北华凯尔 30

  14 成都谢菲联 29

  15 重庆FC 29

  16 贵州智诚 26

  (前两名升入中超,后两名降入中乙)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11/04/content_979855.htm?div=-1 report 4367 队长周亚君接过冠军奖杯胡葆森信心十足河南商报记者刘开银/文首席记者杨东华/图尽管收官战晚节不保,客场4比5输给了深圳,但那些都是无碍大局的小插曲,河南建业还算圆
(责任编辑:赵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