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2013国锦赛 > 2013国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国锦赛最后一局定胜负 丁俊晖绝杀傅家俊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11月3日,2013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终于在成都迎来了终极对决。万众瞩目的“中国德比”在丁俊晖与傅家俊两人之间展开,结果丁俊晖更胜一筹,以10:9绝杀傅家俊,拿下了本届比赛冠军。这是他继上海大师赛和印度公开赛后,夺得的本赛季大型排名赛第三个冠军,同时他也独揽了1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联手奉献对攻大战

  此番争夺两人均全力出战,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第一阶段比赛,傅家俊一上来表现出好状态,很快以3:1领先,并在第二局轰出128 分,但随后他的表演戛然而止,丁俊晖开始接管比赛。小晖接二连三轰出单杆破百,以5:4领先结束第一阶段比赛。第二阶段比赛一开始,小晖又打出单杆108分,迅速拿下一局,以6:4领先。但随后傅家俊扳回两局,将比分追至6:6平,并险些打出147。似乎找回手感的傅家俊继续发力,在7:7平后,又反超一局,以9:8率先拿到赛点。不过,在关键时刻,丁俊晖再显中国台球第一的风采,在顽强扳平局分后,在最后一局单杆打出91分,笑到了最后。

  小晖追平20年前纪录

  虽然丁俊晖曾在2011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击败过傅家俊,但最近一周来,傅家俊对如何赢下“中国德比”特别在意,此前他已经先后击败了中国球手肖国栋和赵心童。因此,尽管丁俊晖最近手感热得发烫,但在昨日的中国德比中依然遭遇了很大挑战,打到最后一局才胜出。

  小丁此番夺冠,也追平了20年前“台球皇帝”亨德利创造的三连冠伟业,同时也成为继戴维斯、亨德利之后,第三位在1年内拿到4个排名赛冠军的斯诺克球手,并超越罗伯逊,成为“80后”排名赛冠军数最多的选手。

  傅家俊拼命挣奶粉钱

  成都国锦赛,是傅家俊在7月拿到澳洲公开赛冠军后又一次在大型排名赛中打进冠亚军决战。进了决赛,傅家俊已经确保能拿到6.5万英镑奖金,若能拿到冠军,他可以得到12.5万英镑(约154万元)的总奖金。因为女儿目前刚学会叫爸爸,傅家俊也很渴望拿到这笔奶粉钱。

  为了给傅家俊打气,他的妻子和女儿也通过电视全程观看了这场马拉松式的中国德比。傅家俊在比赛中打得相当顽强,下午进行的9局比赛,他开场后即以3比1先声夺人,后来被丁俊晖反超成5比4,晚上续战后又连追几局以8:7领先,虽然最终以9:10输掉了冠军,但拼命的气势却一点不输丁俊晖。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4/n389506884.shtml report 2415 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11月3日,2013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终于在成都迎来了终极对决。万众瞩目的“中国德比”在丁俊晖与傅家俊两人之间展开,结果丁俊晖更胜一筹,以1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