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联赛|2013中甲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晨报:力帆这一年五味杂陈

来源:重庆晨报

  当30轮联赛硝烟散尽,人们再一次迎来赛季之交时,突然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鏖战大半年,没了中甲赛事的周末,还真有点儿不习惯。当然,也有人很习惯,例如力帆的球迷们。从赛季初听到球队冲超信誓旦旦,到赛季中看不见球队有任何起色的着急,再到最终功亏一篑,这样的感觉,力帆球迷似曾相识,归根结底一句话:这一年,力帆又“打酱油”了。

  事实果真如此吗?从结果来看,力帆的确又一次冲超失败,可过程远比结果更有说服力。2013赛季,力帆打法逐渐成熟,大部分场次控球率远高于对手,技战术水平名列前茅。更为重要的是,精气神焕然一新。最后三轮在冲超无望的情况下豪取三连胜,就是最好的证明。即便是在赛季结束,球队已经放假的昨天,当重庆晨报记者问俱乐部高层时,得到的回答依然是:明年我们还要冲超!

  心若在,梦就在。我们相信,只要不丢了那口气,力帆明年依然能重头再来。

  降级是孬,升级是好,可对于力帆这种既没升又没降的球队,该如何定义?说强吧,赛季初既定的冲超目标并未实现;说弱吧,联赛排名第四,名次积分都高于上赛季。说到底,过去这个赛季,力帆人心中犹如打翻了五味瓶,说不清是什么滋味。

  第18、19、20轮,力帆的对手是北理工、重庆FC和成都谢菲联,三场比赛力帆控球率超过60%,结果1平2负,只有1个进球。整个赛季,力帆虽说联赛排名第四,可进球数只能排名第六。控球与进球的强烈反差,已经很难只用“锋无力”来解释了。

  力帆,打顺了谁都能赢,打不顺谁都敢输。既可以双杀冲超成功的哈尔滨毅腾,也能被实力远逊于自己的北理工双杀;既可以在冲超关键阶段连续三轮不胜,也能在冲超无望之后最后三轮三连胜。其状态起伏之大,中甲绝无仅有。

  力帆,最早喊出冲超口号,也最早退出冲超序列。赛季之初,只有河南建业和重庆力帆,公开声称赛季目标就是要冲上中超。如果说建业是因为降级的打击,以及球队本身的底蕴尚在,那么刚刚更换了新帅的力帆敢于提高目标,则纯粹是自信的表现。然而,喊口号并不能带来胜利,当沉默的哈尔滨毅腾和广东日之泉为第二个中超名额竞争到最后一轮时,力帆却在第26轮客场战平北京八喜之后,就宣布放弃了。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赛季?恐怕连力帆人自己都很难说清楚,唯一可以期待的是,下个赛季的力帆但愿不要这样让人看不懂,但愿能够活个明白。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4/n389507320.shtml report 1149 当30轮联赛硝烟散尽,人们再一次迎来赛季之交时,突然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鏖战大半年,没了中甲赛事的周末,还真有点儿不习惯。当然,也有人很习惯,例如力帆的球迷们。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