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足校U19队赴波尔图 探索青训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搜狐体育

  11月2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U19队将踏上飞往葡萄牙里斯本的航班,前往葡萄牙波尔图俱乐部俱乐部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训练、比赛。青少年球队整体去欧洲一流俱乐部长时间训练比赛,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葡萄牙波尔图俱乐部是欧洲的一支劲旅。历史上,球队两次夺得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冠军,27次荣获葡萄牙顶级联赛冠军。作为欧洲足球的老牌强队,波尔图俱乐部在青年球员的培养上独具慧眼。多少“璞玉”经过波尔图俱乐部的培养,在世界足坛变成发出耀眼光芒的钻石。德科、法尔考、穆蒂尼奥、佩佩等球星均出自波尔图门下。

  为做好本次集训工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和鲁能足校9月中旬赴波尔图俱乐部进行了全方位考察。其间,详细了解了球队的训练、比赛、食宿及运动恢复设施。集训期间,球队将由波尔图U19队教练带队训练并指挥比赛。鲁能主教练侯志强、张蓬生将作为助理教练辅助训练。为丰富队员们的业余生活,波尔图俱乐部为球队安排了城市观光,参观俱乐部主场巨龙球场,观看波尔图俱乐部一线队葡超联赛和欧冠联赛等活动。

  教练员和队员对本次集训都非常渴望,认为这是提高自己执教能力和个人技战术水平的难得机会。学校U19队主教练侯志强曾多次前往葡萄牙学习、考察,他对葡萄牙足球的现状有着清醒的认识:葡萄牙国家不大,面积只有山东省的2/3。经济在欧洲也不算最发达的,但他们的足球氛围浓厚,足球人口基数很大。葡超、葡甲、葡、乙级、葡丙四级联赛体制健全。队员们要珍惜难得的训练和比赛机会,在有限的时间内,通过与高水平球队的较量,提高自己的训练、比赛能力。队员张晨对于此次葡萄牙之行,感觉既迫不及待又有点紧张,“葡萄牙球员个人能力很强,拼抢凶狠,实力有目共睹。今年潍坊杯比赛中,我们与波尔图U19队踢了一场小组赛,当时我们1:5惨败。他们不论是球员个人能力还是整体技战术,都远远超出我们,比赛中我们很难跟上他们的节奏,适应了半场才缓过劲来。希望再次去葡萄牙的比赛,能跟更多的高水平球队较量,学到更多的东西。”

  据悉,本次鲁能足校U19队赴波尔图俱乐部学习的人员构成如下:队员21名,领队1名,主教练1名,守门员教练1名,翻译1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4/n389521519.shtml report 1090 11月2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U19队将踏上飞往葡萄牙里斯本的航班,前往葡萄牙波尔图俱乐部俱乐部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训练、比赛。青少年球队整体去欧洲一流俱乐部长时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