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广州恒大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恒大招商收益堪比世界豪门 中超冠名门槛过亿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体育专电 题:中超强势蓄力 品牌营销升级在即

    新华社记者汪涌、吴书光、李放

    11月9日,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将在亚冠决赛最后一战中,主场迎战亚洲老牌劲旅韩国首尔FC队,尽管亚冠冠军归属尚未确定,但恒大主场此战超过5000万元的票房收入创下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甲A或中超球队单场票房最高收入纪录却已成定局。

    春江水暖鸭先知,这仅仅是中超强势蓄力,品牌和营销升级在即发出的强烈信号。

    作为中超优秀代表的广州恒大几年来投入巨资,连夺中超冠军,并在代表中超出战亚冠联赛中,屡有上佳演出,本赛季更是闯入了亚冠决赛赛场,并握有客场两个进球的优势,极有希望成为首支夺得亚冠冠军的中超球队。

    恒大强势介入中超之初的一个个大手笔,不仅将中超从低谷拉起,同时也让长期处于小农经济作坊式运作的不少中超俱乐部瞠目结舌。经过三年多的运营,恒大市场品牌营销获得丰厚的回报,提供了参照坐标。恒大除了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等均得到大幅提升外,其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上的攻城掠地带来的黄金球市以及强大的关注度,更是带来了诸如单场票房突破5000万元这样的真金白银的回报。

    据相关方面透露,恒大明年的招商也将获得极其丰厚的成果。部分项目的收益甚至堪与一些世界足坛豪门足球俱乐部相媲美。恒大在足球项目上的布局,充分展示了决策层高明的战略选择和运作手段。

    坐拥首都一流球迷和媒体资源的北京国安,今年的收成也相当可观。不仅在赛季中获得了胸前巨额广告赞助合同,双方针对明年深度合作的内容和合作金额,也将达到令人吃惊的程度。本赛季场均上座率在四万上下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尽管票价并不高,但仍然给国安带来了超过两千万元的票房收入。旺盛的人气,以及首都媒体强势的传播优势,均为国安整体的商务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即便是多年来依托转让一流球员为重要生存手段的辽宁足球队,今年也迎来了市场拓展的春天。其赛季启动后获得的胸前广告合同,甚至不亚于以往一些年份的冠名收入。移师贵州两年多的人和俱乐部,在包括贵州茅台集团雄厚资金的支持下,成为西部足球的形象代言。中超老牌劲旅山东鲁能也从恒大崛起后的不适中,逐渐站稳了脚跟,其主场与体育场长期合作、进行整体开发的全新思路值得关注。

    恒大的介入拉动了中超整体品牌的提升。拥有13亿人口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市场,为中超打造成为中国体育产业的龙头产品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庞大的市场与世界第一运动的组合,产业前景十分广阔。

    如果说几年前万达集团每年5000万元的冠名还带有一定的帮扶性质的话,那么中超几年来强势复苏,得到的回报早已不止N个5000万元。据业内人士分析,新一轮的中超冠名的门槛肯定将超过亿元。每家中超俱乐部年度分红两三百万的尴尬将很快成为历史。

    本赛季的中超刚刚落幕,但从亚冠资格的争夺之激烈,以及各队为下个赛季招兵买马的力度来看,明年中超含金量将会更高。从整体关注度以及影响力来分析,强势蓄力的中超影响力将很快超越CBA,作为衡量指标的年终分红也将直追这一对手。

    从今年中超运营的情况来看,随着各俱乐部投入的加大,包括孔卡、卡努特等众多世界各国优秀球星的加盟,大大增强了中超的观赏性,提升了整体水平,对抗激烈、精彩场次增多;在电视尤其是网络等新媒体的大量介入下,中超的传播手段更为丰富,影响的人群成倍增加。包括恒大、国安、鲁能、富力等队在内,明年的投入力度不减,天津、舜天等今年吃了大亏的俱乐部也将在思路上有新的变化。

    不过,值得警惕的是,刚刚从假赌黑中走出的中国职业足球,在复苏的今年,仍然有暗流涌动。一些俱乐部赛季中多次出现不正常比赛,对中超整体品牌和公信度产生了极坏的影响,脆弱的中超复苏经不起折腾。对这样的害群之马,必须严加约束,甚至加以驱逐,避免重蹈以往甲A和中超劣币驱良币的悲剧。(完)2013/11/04 14: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31104/XTYZX0017_20131104.XML report 3097 恒大举杯时刻金衣加身孔卡携爱子合影奖杯(图)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体育专电题:中超强势蓄力品牌营销升级在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