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克罗伊:少年维特之烦恼 期待能早日回归巅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昊

  出生于1989年的罗里•麦克罗伊,按中国人的说法属蛇,今年恰好是本命年。都说本命年不顺,这话用在麦克罗伊身上还真应验。

  带着2012年世界第一和两座大满贯冠军的光环,麦克罗伊与耐克签下天价合约,虽然数字有多吓人现在也没个官方说法,但让能他舍弃合作多年的赞助商诸如Titleist、朱美拉庄园和Oakley,想必这个数字足够打动人,甚至多到让这个年轻人有些迷失自我。

  尽管有前辈劝他,别轻易换球杆,比赛成绩容易出现浮动。不过麦克罗伊早已经做出决定,我年轻,我不惧任何挑战!

  然后,麦克罗伊这一年至今都没有获得任何一场正式比赛的胜利。10月28日,当麦克罗伊在海口观澜湖赢得与伍兹的“世界第一挑战赛”时,有国外媒体不无讽刺地说:“麦克罗伊这一年总算没颗粒无收,好歹赢了一场。”

  开始,人们把提问集中在麦克罗伊的新球具上。麦克罗伊在公共场合的回答足够职业,总是“新球具没有问题,我正在努力适应和调整中。”但私下他却对身边人抱怨,新球具不太顺手。这是可以理解的,伍兹当年换杆,也没有一股脑把14支球杆都换掉的勇气。新球具需要时间去适应。

  至于这个时间要多久,麦克罗伊正用最近的表现给球迷、也给他自己一个答案。同一亚洲韩国赛获得亚军,汇丰冠军赛首轮领先,最后排名并列第6,这些积极的信号都让人们对他的新赛季充满期待。

  很多人不知道,在参加完与伍兹的单挑后,麦克罗伊当天晚上就飞回上海去练球,而伍兹却去了澳门继续商业活动。

  场上表现黯淡,麦克罗伊场下的各种新闻也让他心烦。他在三年内两换经纪公司,还跟前经纪公司打起了官司。他现在的经纪人是他的父亲,他大概已经不太相信别人了。

  前一段,又有传言说他与女友沃兹尼亚奇分手。对此,麦克罗伊在韩国接受采访时只是简单地表示:“我不想、也不会公开自己的私生活。” 10月20日,当沃兹尼亚奇在WTA卢森堡站捧起个人今年第一个单打冠军一个小时后,正在亚洲参加韩国公开赛的麦克罗伊更新了自己的推特,虽然内容很短,但“这才是我的女友(my girl)”并@沃兹尼亚奇的举动正好粉碎了此前的分手谣言。

  至于2016年奥运会是代表英国还是代表爱尔兰参赛,着实让麦克罗伊头疼。

  这是成为名人的代价,私生活被过度关注和放大让麦克罗伊苦恼,却又无可奈何。他学会了忍耐,学会了无视。当有中国记者问他和麦克罗伊的关系时,他先是假装没听懂,后来干脆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麦克罗伊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毋庸置疑,在中国参加比赛时,跟随他那一组的球迷总是最多的。人们对他期待甚高,甚至拿他与泰格•伍兹相比较。

  不过,麦克罗伊绝不是下一个老虎。不是因为他比伍兹的大满贯冠军还少12个,也不是因为他这个赛季的低迷表现。因为只有一个伍兹只有一个,麦克罗伊也只有一个,他们都是世界上唯一的自己,不必纠结谁是谁的接班人。

  麦克罗伊还年轻,他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不过他想要超越老虎绝非易事,因为目前世界高坛的竞争更加激烈,连老虎都为无法继续赢得大满贯苦恼呢!

  新赛季,相信那个神奇的麦克罗伊会回来,翻滚吧,麦克罗伊!(特约撰稿人/王昊)

  作者简介:王昊,资深高尔夫媒体人,《高尔夫周刊》副总编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4/n389536622.shtml report 1538 出生于1989年的罗里•麦克罗伊,按中国人的说法属蛇,今年恰好是本命年。都说本命年不顺,这话用在麦克罗伊身上还真应验。带着2012年世界第一和两座大满
(责任编辑:golfshou)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