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赛季进球创队史新高 多项数据居中超前三名

来源:北京晨报

  2013中超赛季已经落幕,北京国安队最终积51分位居联赛第三。这一年,国安队的进步明显,从赛季的数据统计就可以直接看出。

  进攻

  亮点 54赛季进球创新高

  总体来说,北京国安队在今年的联赛中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主场保持不败,单赛季54个进球创下新高。在联赛的数据大排行上,国安队在进球、射门次数、传威胁球次数、控球率等几项进攻主要数据中都排名第三,“中超探花”确实名副其实。

  联赛进球榜上,广州恒大以78个进球遥遥领先。收官战之前,国安队本位居进球榜第二位,但由于山东鲁能客场大胜贵州人和,所以鲁能最终以55个进球反超国安队。

  进攻效率同样来自于传威胁球的次数,全年赛季,恒大、鲁能和国安三支球队传威胁球的次数超过300次,这三支球队攻击力占据排名前三的位置自然也就不奇怪了。

  在另一项统计里,国安队高居榜首,即打中球门立柱的次数。斯塔诺的球队本赛季14次击中立柱。这一数据可以从两方面理解:国安队运气欠佳,但射门效率不错。

  进步 428射门效率有提升

  整个赛季中,国安队共有428次射门,仅次于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

  通过联赛中的表现,国安队有了明显进步——球队的射门效率有所提高,进球数创下纪录。从场面上看,球队加快了攻防转化速度。联赛初期的冬训和体能储备显然也做得不错,几乎今年的每场比赛国安队的跑动距离都多于对手,有效跑动多,自然能创造出更多机会。

  隐患 600传中次数仍欠缺

  尽管国安队今年在进攻中有不错表现,但在某些场次里,球迷们还是会看到“国安队没什么办法”的情况,这支球队也还有不少需要解决的问题。

  例如在角球次数上,国安队共获得172次角球,排在第三位,位居第一的山东鲁能则获得了215次角球。鲁能在传中次数上同样高居榜首,拥有超过800次的惊人传中数。而国安队600余次的传中不仅低于鲁能,也少于恒大和江苏舜天。传中偏少从侧面说明边后卫的助攻力度还有所欠缺,毕竟斯塔诺要求两个边前卫内切以压缩对手阵型,并与卡努特进行配合,边路也因此有了更大空间,但国安队尚未充分利用这一点。当然,传中次数少还有另一个原因,即球队的锋线没有高点。

  边路传中少,国安队的进攻多数时间就只能依靠中路渗透。也造成在阵地战时进攻难以取得良好成效,这样的弊端在与天津、客场对长春时暴露得非常明显。此外,卡努特依赖症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而赛季中加盟球队的乌塔卡尚未完全融入球队,与格隆的配合也没有产生化学反应。如何激活前场的黑风双煞,这是斯塔诺下赛季要解决的问题。

  防守

  亮点 31赛季丢球第二少

  国安队的进攻有所提升,球队本赛季的防守在整体上也做得不错。从数据统计来看,国安队本赛季联赛丢球31个,仅比广州恒大(丢球18个)多,是中超丢球第二少的球队。

  在被射门次数上,国安队居于第九位。尽管天津泰达的被射门次数最少,但他们的射门次数、传威胁球次数同样也少。此外,在被对手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上,国安队只有671次,为中超最少球队。

  中后卫组合表现稳健,徐云龙、郎征和克里梅茨都有着相对稳定的发挥。队长徐云龙状态不错,在球员抢断榜上排名第五,而郎征比往年也显得更为成熟。租借而来的年轻小将克里梅茨虽然打入一个乌龙,但整体表现值得称道。

  进步 840抢断次数居榜首

  如果结合攻守两端的数据来看,国安队在多数场次中都处于优势位置,进攻占据主动的同时,也给防守端减轻了压力。中场拦截也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本赛季,国安队明显加强了中前场的逼抢,拦截效率比之上赛季也有显著提升。840次抢断,国安队位居中超抢断榜榜首,也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正因能在第一时间阻断对手的攻势,所以国安被攻入30米区域的次数才会最少。

  隐患 899解围大多现弊端

  从整个赛季来看,国安队的防守确实做得不错,但同样也有一些隐患需要解决。抢断次数最多、被攻入30米区域最少固然不错,但仍需要看到的是,国安队的解围次数达到了899次,是解围第二多的球队。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解围次数,因为一旦中场拦截不利,被对手打穿中前场防守链条,往往就会是中后卫直接面对对方前锋,此时球队基本依靠老队员通过果断处理球来化解险情,来不及将球抢断下来后重新组织进攻。所以对斯塔诺的球队来说,对手反击的致命程度显然要大于阵地战。

  国安队今年联赛中还有一个明显特点:主场保持不败,但客场战绩不尽如人意。这一现象也源自于国安队的打法,客场作战时,国安队也往往会压出进攻,并要求朴成也前插助攻。快速攻防多、来回球多,再加上球队目前在轮换防守方面还没有完全纯熟,客场战绩不佳确实也在情理之中。

  与此同时,边后卫位置也亟待补强。从数据来看,张辛昕的抢断、解围等数据与去年基本持平。而受到伤病与停赛影响,周挺的数据有了下滑,上赛季他出场28次,贡献了3次助攻、83次抢断、28次传出威胁球;今年出场21次,67次抢断、传威胁球15次,无助攻。国安队也需要尽快为两名边后卫找到合适替补。

  “数”说主力

  这些人,张稀哲最耀眼

  相比较于上赛季,国安队中的大部分队员表现都有所提高。张稀哲成为其中的佼佼者,他68次送出威胁球,不仅远超上赛季的组织核心徐亮(46次),甚至也比卡努特贡献的数据多得多,在中超传威胁球次数的榜单上,张稀哲仅次于恒大队的孔卡(69次),是国安队未来当之无愧的栋梁之才。

  如果从总体来看,国安队后防线相对令人放心,郎征有明显进步,克里梅茨也用表现证明自己值得信任,队长徐云龙状态回勇。张辛昕表现平稳,只有周挺因伤停等因素影响,状态比去年有所下滑。

  今年球队双后腰的组合也在攻守两端都有了进步,和上赛季相比,朴成攻防数据稳中有升,传出31次威胁球,比去年多了6次。马季奇依然是中超抢断王,贡献了147次抢断(去年为114次),更难得的是,马季奇本赛季送出过16次威胁球,而上赛季仅有8次。

  中前场方面,尽管卡努特的数据不如张稀哲抢眼,但不可否认,是他激活了张稀哲。而每当卡努特出场时,他总能吸引对方多名防守球员,也为张稀哲创造了机会。张稀哲有着明显进步,除了传威胁球次数全队最多外,还贡献了11个进球和12次助攻以及87次抢断,攻守两端都做出较大贡献。

  王晓龙本赛季虽然只有一个进球,但贡献了7次助攻。由于球风有了较大改变,所以王晓龙的个人突破相对减少,但传球增多,在场上的作用也更为明显。斩获了7个进球的邵佳一同样状态回升。

  联赛奉献了10个进球的格隆正逐渐融入国安队,球队本赛季共获得5个点球,其中4粒由格隆制造。乌塔卡来到国安后也收获7个进球,黑风双煞的攻击力毋庸置疑,值得期待的就是他们何时能擦出火花。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5/n389586566.shtml report 3067 2013中超赛季已经落幕,北京国安队最终积51分位居联赛第三。这一年,国安队的进步明显,从赛季的数据统计就可以直接看出。进攻亮点54赛季进球创新高总体来说,北京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