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广州恒大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赛季初凌乱备战埋苦果 换帅失败终难免厄运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编者按:被湖北武汉球迷们寄予厚望的武汉卓尔队,终于结束了尴尬的2013中超赛季,仅仅留下一个仓惶告别的背影。此时此刻,说再多惋惜的话已是多余,本报从今日起推出2013赛季卓尔盘点系列报道,为的是整理过去,展望未来,期待在不遥远的将来,我们可以用更加自信和自豪的语气说一声,“中超,我们回来了。”

  昨天下午4点,忙碌了一个赛季的武汉卓尔队将士乘坐高铁从广州返回武汉,接下来大伙将获得一个月的假期。当然,与上赛季结束时的兴奋相比,此刻汉军上下心中犹如堵着一块石头。2013,从一开始满怀憧憬地投入中超“怀抱”,到赛季中频遭打击直至最终与中超联赛黯然“分手”,武汉卓尔队犹如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结束了这段懵懂与苦涩的“初恋”……

  凌乱的备战

  就像所有初恋中的少男少女一般,武汉卓尔与中超的“相恋”真的是好冲动,好凌乱。在2013赛季的准备阶段,武汉卓尔队的组队工作可谓“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去年12月下旬便开始集中的武汉卓尔队是本赛季中超诸强中最早展开备战工作的球队,同时他们也是第一个宣布内援引进的球队,朱挺的加盟当时被称为“中超第一单”。然而,在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后,整个组队工作突然进入“慢车道”。年前卓尔队赴昆明、三水集训40多天,而作为赛季前最重要的准备期,随队训练的内援仅朱挺、王云龙、孙寿博(本赛季替补门将,出场次数寥寥)三人,而恰恰是球队最为重要的中轴线球员邱添一(中后卫)、李微(后腰)始终没有出现过,直到球队从西班牙拉练回国后两人才算真正与队伍进行实战性合练,而那时距离联赛开始仅剩10来天了。

  其实早在昆明集训期间就有记者笑言,9场教学赛下来,卓尔队都是一些明显不具备中超主力能力的球员在接受演练,这样的教学赛对武汉卓尔队的实战磨合毫无帮助,是典型的“练的不打,打的不练”。此外面对着一帮子替补球员,教练组也的确谈不上什么战术演练和组合。

  外援引进同样如此,昆明一个月的集训,一个外援看不到。好不容易到了广东三水才看到马丁诺维奇和赵源煕的身影,但两人由于错过了之前的体能准备期,与整支球队的节奏完全不合拍,只能独自在场边加练体能,谈不上任何的“融入球队”。登贝莱是球队春节后赴西班牙拉练时才真正加入全队战术组合,小桑托斯则是在西班牙悠闲地看了几天训练,随队返回国内后才“进入角色”。最离谱的是本特利,在西班牙仅呆了一天便“消失了”,直到武汉卓尔队中超首战(对阵江苏舜天)前一天才骤然现身。

  失败的换帅

  换帅了!上赛季率队冲超的本土少帅郑雄成为了本赛季中超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开局“四连败”,郑雄与武汉卓尔队连续遭遇江苏舜天、北京国安、贵州人和、大连阿尔滨,虽说连连失利,但每场仅落后对手一个球对于整支球队来说并未造成信心上的重创,作为一支中超新军,赛季初的阵痛期几乎是必然要经历的。但令人吃惊的是,郑雄在第四轮主场负于大连阿尔滨后突然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辞职,俱乐部随后则顺水推舟地来了一句“按合同规定五轮联赛后再(对帅位)下结论”,最终第6轮比赛结束后,武汉卓尔队第一个选择了换帅。

  然而,新来的图拔科维奇并没有带保级球队的经历,与10多年前的名帅科萨诺维奇一样,图拔希望用加强进攻来改变球队的窘境,然而本就实力不足的汉军在投入更多力量到进攻端后门户大开,战绩惨不忍睹。2:3负天津、3:3平上海、2:3负辽宁、其后虽1:0小胜杭州绿城,但紧接着1:4惨败给山东鲁能,这里必须说明的是,一球小负和大比分失利看似都是丢掉三分,但前者会给人留有希望与奋进的动力,而后者则严重打击球队自信心,并容易滋生信任危机。最终,在第21轮联赛客场1:5惨遭广州富力队屠杀后,忍无可忍的武汉卓尔队进行了本赛季的第二次“换帅”,而此刻的武汉卓尔队其实已经气息奄奄了。

  无言的结局

  换帅如换刀?武汉卓尔在中方教练组(王军、郑斌)的率领下主场1:0击败天津泰达,迎来本赛季第三场胜利。但那场胜利更多像是“回光返照”,很快球队便再次陷入困境之中,无法自拔。

  在第23轮联赛中,武汉卓尔队出征上海,却在泰国“歪哨”查亚的左右下先赢后输,1:2惨遭上海申花队逆转。主力大将朱挺被禁赛6场,在联赛仅剩7轮的情况下,实际上已经提前告别了这个赛季(朱挺在联赛最后一轮客场与广州恒大队的较量中复出,但那时武汉卓尔队已经提前降级)。此后卓尔队连续被辽宁宏运、杭州绿城逼平,紧接着0:3主场负于山东鲁能。在第27轮联赛中,卓尔队客场0:0战平青岛中能后宣告提前三轮降级。此后三场较量,卓尔队开始部分起用“新人”,0:1负于上海东亚、0:1负于上海申鑫、0:5负于广州恒大。由“四连败”开始的武汉卓尔队又以“三连败”走完了本赛季最后的征途。

  图拔离开后的这一阶段,不能说教练组不努力,队员不拼命,但此刻的武汉卓尔队实际上已经在图拔执教的日子里耗尽了所有的信心与憧憬,这场在“懵懂”中开始,在“苦涩”里结束的“初恋”,终于写下了“无言的结局”。

  记者马万勇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5/n389594308.shtml report 2308 编者按:被湖北武汉球迷们寄予厚望的武汉卓尔队,终于结束了尴尬的2013中超赛季,仅仅留下一个仓惶告别的背影。此时此刻,说再多惋惜的话已是多余,本报从今日起推出2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