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世纪怀揣“冲冠”梦想 破天荒引进大牌儿外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专题策划 李俊杰

  CBA常规赛将在本周末重燃战火,广东三支球队都已经摩拳擦掌,期待在新赛季大干一场。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的人员变动比较大,本已经是“青年禁卫军”的他们新赛季将进一步年轻化。随着老将邱彪的离队,新赛季阵容中只有张凯一人是当年从NBL冲上CBA的“老臣子”了。

  新赛季,球迷将在新世纪的阵容中看到6张新的面孔。球队新赛季一口气从二队晋升了4名年轻球员,后卫杨林袆和于德豪以及中锋代怀博和闵庆飞。两名外援也全部更换,今年他们引进的前锋摇摆人丹特·格林和上赛季的欧冠得分王鲍比·布朗。

  新赛季的新世纪俨然一副“江山代有人才出”的新气象,不过主帅戈尔透露,新赛季球队的目标不仅仅是保住季后赛资格,尽管球队的绝对实力并不一定能够做到,但是他们冲击总冠军的野心已经有点蠢蠢欲动了。

  主帅说

  戈尔:需要年轻球员更上一层楼

  在澳洲,戈尔是货真价实的冠军教头;在CBA,戈尔是执教同一支球队最长的洋帅;在他执教期间,新世纪只有一个赛季没有晋级季后赛,从这点上说,戈尔应该算是CBA最成功的洋帅之一了。如果宏远没有邀请尤纳斯执教,戈尔就是最成功的,“之一”完全可以省掉。即便如此,新赛季对于戈尔和他的球队来说,还是充满着各种挑战。

  伤病员多影响备战

  “还剩一个月了,孙桐林和李慕豪还没有和球队训练过一次。我们今年选择了格林而不是海斯里普,本意是为孙桐林和李慕豪争取上场时间的,但现在我们开始为这个决定而担心了。”上月新世纪队从澳洲拉练回来,戈尔就开始感到新赛季所带来的压力了。李慕豪因为跟腱受伤,临时缺席东亚运动会的篮球赛。孙桐林作为主力参加了这次比赛,结果在决赛中差点摔成了脑震荡,带着一身的伤病回到球队。在惠州进行的季前赛,孙桐林总算可以上场了,但是李慕豪却一直坐在板凳上。更不幸的是,在此前的海峡杯比赛中,孟铎遭遇严重膝伤,很可能赛季报废。

  伤病,球队年轻化,这都增加了戈尔的执教难度,不过最让戈尔感到压力的,还是管理层的期望。在成为季后赛的常客之后,管理层希望球队在新赛季有所突破。

  “我们的目标一直都是总冠军。我们的投资人有着很高的期望,我们是要赢冠军的。不过现实是,我们球队要比去年更加年轻,而且没有任何球员是有国家队实力的。我们想要这个赛季取得好成绩,如果想要冲击总冠军的话,孙桐林、李慕豪、孟铎、赵捷、顾全这些球员必须加把劲,拿出更上一层楼的表现。”在戈尔看来,新赛季队中的年轻球员将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只有他们完成了“进化”,球队才有可能取得“突破”。

  “我们球队这个赛季进一步年轻化了,顾全、何忠冕和孙桐林这几位年轻球员已经积累了一些CBA的比赛经验,这个赛季是到了他们挺身而出、多为球队作出贡献的时候了。”戈尔说道。

  大动作

  破天荒引进大牌外援

  虽然本土球员方面,戈尔只有一群还在进步当中的年轻球员;可是外援方面,戈尔拥有一副上好的“牌”。

  布朗出生于1984年,司职后卫,他曾在NBA效力过森林狼、国王、黄蜂和快船。上赛季他加盟意大利锡耶纳队,在欧冠联赛中出战24场,场均贡献18.8分5.3助攻1.7篮板,并荣膺欧冠联赛得分王称号。此前新世纪很“抗拒”邀请大牌外援,觉得能力过强的外援容易让本土球员产生“依赖”。而这次早早就与布朗签约,似乎可以看作是“准备大展拳脚”的信号。

  另一外援格林也不赖,2008年选秀大会上他在首轮第28顺位被灰熊选中,此为国王效力了4个赛季,NBA职业生涯场均得到6.1分2.4篮板。在戈尔眼中,格林是“俱乐部历史上最全面的外线球员”。

  “几乎每一支CBA球队都会有一名善于组织而又有很强得分能力的外援,像北京队的马布里和山西队的马库斯·威廉姆斯那种类型的,布朗新赛季充当的角色和他们差不多。格林可能是这个俱乐部历史上全能的外线球员,选择他主要还是要为孙桐林和李慕豪腾出更多的机会。外援需要有得分能力,并且能够让我们的本土球员参与到体系当中。”新赛季,戈尔希望这两位外援为球队带来稳定得分的同时,还希望他们能够和本土球员形成一个整体。

  在惠州举行的季前赛是布朗和格林联手后的首演,新世纪与天津一役,布朗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新世纪与宏远的比赛中,格林拿下22分和12个篮板球。两名新外援在季前赛上都有闪光点,这让戈尔喜上眉梢。

  “我对他们初次联手的表现挺满意的。他们一起合练的时间不长,而且之前因为人员不齐整,所以练习的时候布朗是打得分后卫,控球后卫是罗汉琛,但布朗原本是个控球后卫。李慕豪和孙桐林也一直没有回来,所以格林也没有出现在他最擅长的小前锋位置,很多时候他都要客串大前锋。”戈尔点评两人表现时说,“布朗就是我们需要的,他可以串联起全队,让其他球员参与到进攻中来,而且他自己也有得分能力。格林的体力会在比赛二十五六分钟后出现问题。连续三场比赛下来,到后面他的效率并不是很高。这一点在新西兰打热身赛时也出现过,主要原因是球队内线人员的缺失,他的压力会比较大。”

  小意外

  孟铎膝伤打乱备战

  “于德豪等4位新人,新赛季球队不会对他们有太多的要求。毕竟他们都是一年级生,对于他们来说,这个赛季就是熟悉CBA联赛,体验一些比赛。4人当中,或许于德豪会得到相对多的出场时间,这要取决于另一名后卫于澍龙的表现。于德豪的特点在于防守,新赛季他或许能够在这一方面给球队带来帮助。”新赛季提拔上来的4名菜鸟,只有于德豪在戈尔的计划之内。由于孟铎突然加入伤兵行列,于德豪在新赛季将获得更多的机会。

  孟铎是在台北海峡精英赛与裕隆比赛中落地不稳受伤的,前往当地医院拍片后,得到的诊断结果是前十字交叉韧带完全断裂,后侧韧带有扭伤或部分撕裂,外侧副韧带深处有阴影。初步来看伤情非常严重,新世纪俱乐部总经理王珏透露俱乐部已经作好了送孟铎到美国进行手术的准备:“我们将会把诊断结果寄给美国的专家,听取他的意见之后可能把孟铎送往美国进行手术。虽然孟铎很可能就此赛季报销,但俱乐部会尽全力做好补救工作,也希望这次受伤不会对孟铎的职业生涯产生负能量。”

  “我们对孟铎的回归有着很高的期望值,因为他是那种可以自己持球创造得分机会的球员。”在戈尔的准备计划里,孟铎是一枚重要的外线棋子,他加上赵捷和何忠冕在得分后卫位置上的轮换,是让布朗回到他擅长的控球后卫位置上的前提。如今孟铎很可能赛季报废,布朗客串得分后卫的时间必然被迫增多,于德豪也因此进入控球后卫的轮换行列。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5/n389594733.shtml report 2900 □专题撰文信息时报记者冯爱军摄影信息时报记者陆明杰专题策划李俊杰CBA常规赛将在本周末重燃战火,广东三支球队都已经摩拳擦掌,期待在新赛季大干一场。值得一提的是,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