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无证驾驶遭拘留 > 孙杨无证驾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七天怎么过:打电话看电视 每餐一菜有超市

来源:南方都市报

  杭州交警部门前天公布对孙杨进行拘留的处罚后,孙杨没有选择行政拘留相关法规所允许的“择日拘留”,而是在当天办理了拘留手续。

  拘留所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地方,大多数人都不太清楚里面的情况,加上孙杨的奥运冠军身份,大家更加好奇这位奥运冠军将如何在此度过这特殊的7天。昨日,带着外界包括孙杨的众多粉丝关注的各种问题,记者赶到位于杭州北边郊区的杭州市拘留所,并了解到了孙杨在这里的具体情况。

  没有网络,可以通电话

  一听说是来找孙杨的,杭州市拘留所的工作人员马上“警觉”起来,问道:“你是孙杨什么人?”当得知是媒体记者后,其中一位工作人员说:“我向我们领导请示一下。”

  几分钟后,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孙杨父母今天下午可能要过来。除了他父母,其他人都不能会见孙杨。因为原则上要求是被拘留人的直系亲属。”此外,会见被拘留人的时间也有着具体的要求,只能是在每周一和周四下午2点至3点半这段时间。

  那岂不是与外界几乎完全隔绝了?“也不是啊,被拘留人可以跟外面通电话的。他们自己的手机当然不能用,不过所里面给他们安装了公用电话。”据杭州市拘留所工作人员透露,拘留所里没有网络,但能看电视,管理很人性化,“我们是标兵单位,应该说各方面都还不错。”

  每餐一个菜,但有超市

  与孙杨平时的伙食条件相比,这里的菜品看起来要相对简单得多。几经周折,记者拿到了杭州市拘留所安排的被拘留人本周菜谱,早餐提供的是稀饭和咸菜,没有鸡蛋等食物。而中餐和晚餐分别只有一个菜。

  这能吃好吗?在该所接待受理中心,记者偶遇到一位前不久刚从这里解拘的小伙子,“肯定管吃饱,但是否觉得吃得好,那就是凭个人感觉了。”他告诉记者,其实就算是没吃饱也没有多大关系,“里面有个超市,基本上什么都可以买到。我在里面这十来天,反正花了一千多块钱。”

  根据规定,被拘留人的亲友可以给他们送一些衣物和钱,而且送物(钱)的时间比会见时间要宽松许多,每天都可以。不过相关工作人员在接收这些衣物的时候,会非常认真地检查一番,记者昨日就在现场看到,除了衣服、裤子、袜子等穿在身上的物品外,毛巾、眼罩和食物等其他用品一概被退出来。

  主要学习法律知识

  说到拘留所、看守所等地方,很多人都会想到电影里的情节:穿着囚衣,排成队,然后根据警官的安排去做一些农活。孙杨在杭州市拘留所这7天的生活会是这样吗?“不会的,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是两回事。被拘留人在我们这里,主要时间是用在学习法律知识。有时也会组织他们跑跑操,锻炼身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针对无证驾驶的人,拘留所会专门请交警等过来做讲座,给他们讲解交通法的知识,观看交通宣传视频。 特约记者 周玥廷

  链接

  商家声明:孙杨拍摄广告并未驾车

  南都讯记者徐显强北京现代昨天发表声明,称孙杨在广告拍摄中并未驾车,且双方已经终止合作关系。

  孙杨在没有驾照的情况下代言汽车品牌,而且电视播出广告中含有亲自驾车的镜头,引来颇多非议,有律师直言“这是虚假广告,应该受到处罚”。在质疑声中,北京现代昨天发表声明,表示“广告中孙杨并未实际驾车,是通过静态拍摄后,后期剪辑进广告当中的。”他们与孙杨的合作为“产品形象代言”,而非“驾驶者代言”。

  另外,根据北京现代与孙杨的广告合同约定,代言合同已于今年9月到期。对于选择孙杨作为“产品形象代言”,北京现代表示,主要是基于其奥运冠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其代表的奥运精神面貌与产品气质非常相似。

  忙着辟谣的不仅是赞助商,还有当日孙杨车内的女伴,此前曾有报道称她是孙杨的新女友,且事发时不满公交车司机提出的赔偿金额而报警。昨晚,这名女伴通过微博表示,自己“只是孙杨的一个普通朋友,当日下午是陪他去游泳馆,相关事件并非网友所传的那样”。

  孙杨“七宗罪”

  2012 .10

  “插刀教”事件

  孙杨的队友郝运、汪顺等人的对话被传上网,爆出孙杨多条劣迹。

  2012 .09

  母亲喝斥记者

  孙杨母亲把除央视外的记者赶出大运会训练馆。

  2012 .08

  炮轰游泳中心

  不满被拉去参加某产品签约仪式,连发三条微博炮轰中心。

  2012 .12

  对记者爆粗口

  有记者爆料被孙杨抢相机,勒令其删除照片并爆粗口。

  2013 .01

  女友被曝光

  被爆因女友旷训多次。

  2013 .02

  与恩师反目

  和合作9年的朱志根闹别扭。

  2013 .11

  无证驾驶

  在杭州无证驾驶与公交车相撞。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6/n389646975.shtml report 3665 [相关]孙杨无证驾驶被拘留七天..|孙杨无证驾驶出车祸..-->杭州交警部门前天公布对孙杨进行拘留的处罚后,孙杨没有选择行政拘留相关法规所允许的“择日拘留”,而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