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秀迈卡威获周东部最佳 对位库里被“浇冷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时报

  昨天早上之前,你随便抓一个人问:谁是NBA新赛季最拉风的人?估计大伙都会异口同声回答你:迈卡威啊!

  迈卡威是谁?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是也,76人今年从选秀大会挑来的第11顺位新秀是也!新赛季前三场比赛,这家伙交出了场均20.7分、9.0次助攻和4.3次抢断的数据,昨天早上NBA公布的周最佳名单中,他获得东部最佳。

  不过随后与勇士的比赛中,迈卡威被看起来比他更像小孩的“萌神”库里给“收拾”了一番——全场17投仅4中,而与他对位的库里则砍下18分、12次助攻和10个篮板的三双数据。球迷笑称,小年轻出来混江湖,总归是要受点打击的。

  周最佳被浇了一盆冷水

  翻开迈卡威前三场的成绩单,你很难相信,这是一个排名11顺位的新秀球员在初临NBA时就能打出的巨星级数据,于是他成为第二位以新秀身份摘得NBA首周周最佳奖项的球员,排在他前面的,只有大鲨鱼奥尼尔。球迷都笑称,这多亏迈卡威的父母帮他取了个顶好的名字:迈克尔·乔丹+文斯·卡特+德隆·威廉姆斯的合体,你说能不牛么?!

  三场比赛中,迈卡威真是遇神杀神。首战赢卫冕冠军热火,迈卡威砍下22分、12次助攻和9次抢断的“准三双”数据,赛后小伙子与媒体讲,詹姆斯在被他带球过人之后赞了他一句“不错嘛,小伙子”;第三战面对罗斯,迈卡威轰出26分和10次助攻的数据,搞得与其同样从雪城大学毕业的尼克斯巨星“甜瓜”安东尼直言,自己已经不是校史最佳,迈卡威才是。

  就在这样的牛哄哄的气势下,迈卡威遇到了联盟三分王、长得一张娃娃脸的库里。面对库里的“干扰”,迈卡威虽然拿到了18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但全场比赛17投仅4中,而且还有6次失误,全部都是被对手抢断,着实像被浇了一盆冷水。

  未必是撞上“新秀墙”

  话说库里还真是“专治当红炸子鸡”:上赛季,他面对复出后神勇无比的沃尔,砍下35分,而与其对位的沃尔只拿到14分;随后库里又面对超级新人达米安·利拉德,结果对方只拿到16分,而库里当场则砍下39分。

  赛后,不少媒体都直言迈卡威被“打回原形”,还有人就此判断迈卡威遭遇“新秀墙”。但其实与奇才及公牛的比赛中,迈卡威也遭到重点“照顾”,他都是上半场低迷,随后及时调整在下半场爆发,昨日的最后一节,迈卡威也刷了不少分,不过勇士早早遥遥领先的殷实家底,迈卡威也无力回天。

  所以,与其说迈卡威已经撞上新秀墙,倒不如说他陷入了“周最佳魔咒”——荣膺周最佳的球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般发挥不好,因为所有对手都会对其重点研究和防守。前三场比赛迈卡威的表现如此“逆天”,自然引起了全联盟的重视。是役,勇士明显重点照顾迈卡威,从他6次被抢断就能看到,前辈们可是憋了一口气想挫挫这个新人的锐气。不过迈卡威身体还过于单薄,一遇到对抗就不太适应倒是不争事实,小伙子若想做到如自己所说的“每场比赛都要打出状元的水平”,那么以后应该加强力量方面的锻炼。

  延伸阅读

  霍华德回洛城,遭球迷狂嘘,火箭负快船

  土豪火箭也遇打击

  东莞时报讯 作为球迷公认的NBA新赛季土豪队,火箭此前已取得了三连胜。但昨日遇到比他们更早走土豪路线的快船,休城人立马以118:137输球,137的失分更是创造火箭21年来的最差纪录。

  联盟第一控卫克里斯·保罗拿到了23分和17次助攻,甚至还有“晃跪”林书豪的戏码。不过林书豪并不是火箭队中最郁闷的一个——离开湖人之后第一次回到斯台普斯球场的霍华德,遭到全场球迷狂嘘,首节就得到3次犯规,最终只拿到13分和9个篮板。霍华德在洛城吃到新赛季的首场败仗,这或许就是传说中的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回马腔

  迈卡威与林书豪

  东莞时报体育评论员 黄佳欢

  迈卡威最近在NBA的风头无双,除了让人感叹他的名字取得妙之外,还有许多人睁大眼睛,想看看这个小年轻到底能神到什么程度。

  当然,更多人是抱着看好戏的态度。比如美国著名杂志《DIME》的网站就跳出来喊话:千万别被这神奇的开始蒙蔽了你的双眼啊,回忆一下去年那个叫林书豪的球员吧,他可是掀起比迈卡威更疯狂的风暴呢!然而现在林书豪也就仅仅是一个合格的首发球员而已。

  其实,对迈卡威的未来持观望态度的人,都会摆出了那句“新秀看三年”的金科玉律,除了林书豪,大伙还能随随便便抓出一把这几年高开低走的新秀,比如詹宁斯(曾在雄鹿有过单场55分的壮举,但此后表现平平),又比如埃文斯(处子赛季的场均20.1分,但现在新奥尔良当替补)。

  但是,与低调的林书豪、妖气的詹宁斯和略显木讷的埃文斯不同,在迈卡威的身上,除了有像林书豪、詹宁斯那样的灵气之外,也有埃文斯处子赛季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质,甚至有人表示,在迈卡威身上还看到了像詹姆斯和科比那样的杀气,要知道这种杀气,杜兰特和罗斯到现在都还未能“成功携带”。

  76人目前正处于一个准备重建的过渡赛季,迈卡威的横空出世让这支球队的管理层和教练都觉得不可思议,他们已经有了围绕迈卡威重建的心思,作为一个新秀,没什么比“被当成未来核心”来得更幸福。再说,联盟近几年的新秀总是才气有余,星气不足,个性张扬且又有霸气的迈卡威,如果能继续像前三场那样闪光,或许会被联盟“相中”,成为像科比和詹姆斯那般被重点打造的球星。当然,像昨日这种被库里打击的戏码,偶尔演几次也无伤大雅,毕竟,太完美会显得不够接地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6/n389672897.shtml report 2600 昨天早上之前,你随便抓一个人问:谁是NBA新赛季最拉风的人?估计大伙都会异口同声回答你:迈卡威啊!迈卡威是谁?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是也,76人今年从选秀大会挑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新秀迈卡威获周东部最佳 对位库里被“浇冷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