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北虎CBA首秀将打响 大力调整球队瞄准季后赛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11月10日,东北虎男篮就将在客场迎来新赛季CAB联赛的首秀。为了能在本赛季一扫前几个赛季成绩不佳的阴霾,东北虎男篮在休赛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罗旭东、路遥和上赛季的两名外援离队,道格拉斯重返长春,三名二队小将正式升入一队,同时,本赛季,东北虎男篮还引进了两名曾在菲律宾联赛取得辉煌履历的强力外援。此外,东北虎男篮还请来了前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帅泽维科沃执掌教鞭,所有的行动都只有一个目标——重返季后赛。

  随着CBA开赛日子的日益临近,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孙军也是越发的忙碌,昨日,孙军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向记者仔细的介绍了东北虎男篮本赛季的备战情况,并道出了对于带领球队重返季后赛的渴望。

  怀念不如奋斗

  虎王期待“幼虎”亮爪

  “不好意思,真的是太忙了,刚刚才腾出时间。”越接近CBA联赛开赛的时候,东北虎篮球俱乐部也往往越忙碌。6日,孙军与本报记者见面时,还显得行色匆匆。接受采访时,手头也不能放下工作。

  话题从新赛季东北虎的人员变动开始。“这个赛季,我们召回了上赛季代表东北师范大学获得大学生超级联赛冠军的崔晋铭,然后又签下了出自吉林青训系统的锋卫球员殷庭昱。另外,经过仔细斟酌,我们签回了道哥拉斯。”说起球队阵容的变化,孙军信手拈来,“经过多方面的考虑,这个赛季,我们队外援阵容,也作出了新的调整,签下了两名美国外援托尼·米歇尔和丹泽尔·鲍勒斯。托尼的技术特点和罗德很像,打法也很有活力,而鲍勒斯也是一名运动天赋非常出色的球员,他们的表现,在公开训练课上,大家也都有目共睹。”

  本赛季,东北虎阵中包括两名外援在内,大部分球员都是25岁以下的小将,对于这样的年轻阵容,“虎王”孙军却充满了信心:“其实吉林青训系统的自身‘造血功能’一直不错,目前俱乐部方面也非常重视年轻队员的培养,未来永远更重要。我们这套阵容中,不少球员也已经经历过几个赛季的锻炼,逐渐成熟了。新赛季,我们会以年轻的阵容出战,希望队员们在赛场上敢拼敢打,我相信他们,有他们在,吉林篮球一定会再次走向辉煌。”

  目标季后赛

  别低估一颗年轻的心

  在篮球世界里,有一句非常著名的台词:“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而对于新赛季的东北虎男篮而言,他们要向外界证明的是“不要低估一颗年轻的心”。虎王孙军表示:“今年的目标依然是冲击季后赛,不论结果如何,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完成这个目标。努力是一定的,结果我相信也会是很好的。”

  无论在哪种体育项目上,一支过于年轻的队伍,往往会遇到诸多问题和挑战,缺乏经验、还不成熟等质疑,总是会在每一场比赛之后,从四面八方抛向球队。近几个赛季,每次在东北虎男篮输球之后,这样的问题就会被提及,但孙军却依旧坚定的相信着这支青年军。本赛季,东北虎男篮的本地血统非常明显,球队注册名单中,绝大多数球员,都是拥有着“东北虎血统”的球员,他们对东北虎的感情,毋庸置疑。

  这个夏天,东北虎男篮的球员依旧训练得非常努力,也非常辛苦,对于小将们的努力,虎王孙军也看在眼里:“今年夏天,球员们训练得都很刻苦,大家都希望球队在新赛季能取得好成绩。能看得出,田雨晨、常亚松、靳济铭假期都练得很刻苦,他们的进步都很明显,队里的其他球员,也都非常努力。在季前赛,我们先后战胜了八一队和青岛队,年轻队员在球场上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信心更足了,这与平时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钟诚刚刚从国家队回来时和我聊天,他也表示自己在参加全运会和代表国家队参加东亚运动会时,学到了很多东西,对提升比赛能力有很大帮助。”

  忆往昔峥嵘岁月

  希望魔鬼主场再现

  在CBA联赛中,东北虎男篮的主场,曾经名噪一时。在那个属于孙军和罗德的时代,吉林东北虎男篮一直是CBA版图中雄踞一方的豪强。而那个年代,长春,也是CBA联赛中出了名的魔鬼主场。“长春球迷的支持,是我们能一路走到现在最重要的力量源泉,还记得我打球的那会儿,只要站在咱们的主场,听着咱们球迷山呼海啸一样的加油声,你想不兴奋都不可能。”说起当年东北虎魔鬼主场的气势,孙军至今还印象深刻。

  随着孙罗组合隐退,东北虎男篮逐渐衰落,长春球市,也不再如当初那般火爆。

  但依旧有众多东北虎的铁杆球迷,每个主场都会来到现场观战。

  孙军表示,东北虎篮球俱乐部一直希望能重现魔鬼主场。“俱乐部一直希望能够重新打造东北虎的魔鬼主场,也推出了一些活动,包括推出VIP票、招募东北虎主场好声音等来吸引我们的球迷。”

  “新赛季,我们请来了高水平的欧洲教头,引进了高水平的亚洲外援和两名已经在亚洲其他赛场上证明过自己实力的外援,球队上下都对新赛季充满了信心,我们也希望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和努力,去夺取好的成绩,进而能够让长春重新成为令人震撼的魔鬼主场!”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7/n389727892.shtml report 2121 11月10日,东北虎男篮就将在客场迎来新赛季CAB联赛的首秀。为了能在本赛季一扫前几个赛季成绩不佳的阴霾,东北虎男篮在休赛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罗旭东、路遥和
(责任编辑:何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