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新赛季赛程公布 揭幕战广东宏远战四川金强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张勇

  “天下英雄谁敌手,曹、刘、生子当如孙仲谋”。明天19:35,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与升班马四川金强的对决,将点燃新赛季CBA的战火。宏远继续一家独大,还是诸侯奋起群雄逐鹿?新政闪光,就此奠定联赛新秩序,还是沉闷依然,CBA发展之路“不进反退”?我们期待步入“战国时代”的CBA给出答案。

  冲击王座:“新北京”挑战宏远

  马政委“老马识途”,新北京“虎视眈眈”。展望CBA新赛季的总冠军之争,最有可能对霸主广东宏远发起冲击的球队,自然非北京队莫属。而这或许也将成为新赛季最大的看点。

  新赛季开战前,马布里与北京队如愿续约,就此开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搏。上赛季,马布里场均贡献28分,近乎完美地证明了自己“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而以马政委的经验、能力,尤其是和北京队的默契程度,新赛季尽管又老了一岁,但要完成盘活全队进攻的重任绝非难事。在朱彦西、李根、翟晓川、吉喆各个能征善战的基础上,北京队又引进了“奥神三少”。这其中,孙悦的加盟无疑极大地加强了北京队的实力。阵容如此鼎盛,只要应对得当,北京队杀入总决赛,甚至再演“虎口夺食”的好戏,从广东队手中抢回总冠军,谁又敢说没戏。

  与实力飙升的“新北京”相比,宏远本赛季的实力却是不升反降。易建联固然“鹤立鸡群”,但朱芳雨、王仕鹏的状态已步入下降期。而在失去了苏伟之后,卫冕冠军的内线厚度也受损不少。尽管早早就确定了双外援艾怀特、鲍威尔,但这两人均非实力派悍将。广东宏远能否卫冕实在还有待观察。

  重塑形象:篮协规定细致入微

  “男篮不行了,谁带都一样”。自姚明退役之后,中国男篮逐渐开始为此前的“短视”埋单,不但在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中战绩惨淡,甚至在亚洲也失去了霸主的地位。而曾经的“中国第一联赛”CBA也逐渐没落。本赛季为重塑CBA形象,篮协精心打造出了“七种武器”、“八项要求”,效果究竟如何,我们自然也只能拭目以待。

  被媒体戏称为“七种武器”的具体内容为:第一,CBA球队扩大到18支。第二,1/4决赛和半决赛拆分进行。第三,总决赛赛制由1-2-2-2改为2-3-2,这是过去NBA实行的总决赛赛制。第四,全明星赛提前到常规赛期间举行,时间定在1月18日-19日。第五,新赛季各队球衣由赞助商重新设计,胸前用球队名的文字代替过去的球队标志,在配色和细节设计上也更为精美,而球衣号码采用刺绣设计更是史上首次。第六,实行“零容忍”政策,对裁判有任何抱怨、不满或挑衅性动作手势将被直接吹罚技术犯规。第七,加大裁判管理力度,对于在比赛中出现重大错判、漏判以致影响到比赛结果的将予以停赛10轮-15轮的重罚,再次违反者停赛一年。

  而与“七种武器”相比,专门针对裁判员提出的“八项要求”更是堪称“细致入微”。这其中,对球队席一定按要求严格管理。对诸如伸腿(脚)、非法用肘、勾脚、踢脚、顶膝、抱腿、撅臀、恶意犯规等容易造成打架的伤人动作,必须严格判罚违体犯规。这两项规定更是直指此前联赛的最大“恶习”。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7/n389729325.shtml report 1323 ■记者张勇“天下英雄谁敌手,曹、刘、生子当如孙仲谋”。明天19:35,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与升班马四川金强的对决,将点燃新赛季CBA的战火。宏远继续一家独大,还是诸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