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蹦床世锦赛 > 2013蹦床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蹦床世锦赛:涂潇何雯娜居首 中国三将三姝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2013年第29届蹦床世锦赛在保加利亚索菲亚结束首个比赛日争夺。在今天进行的男子、女子网上个人资格赛中,涂潇(第1名)、奥运冠军董栋(2)和高磊(4)顺利晋级男子网上个人半决赛,何宇翔虽然位列第12,但由于规则限制无缘再进一步;女子方面,卫冕冠军何雯娜(第1名)、钟杏平(3)和李丹(8)同样携手杀入半决赛,刘灵玲由于出现重大失误位列第41名被踢出局。

  2013年蹦床世锦赛在索非亚军人体育馆举行。其中在蹦床男女网上个人项目的比赛中,今年的世锦赛将采取新的赛制,增设一轮半决赛。预赛过后排名在前24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半决赛的资格,每个队最多只能派3人出战。上届世锦赛中国队在男子网上个人赛中陆春龙和董栋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而女子网上个人赛何雯娜和李丹则夺下一金一铜。

  此次男子网上个人赛共有91位选手参加,所有选手被分为8个小组出战。中国队派出的是董栋、涂潇、高磊、何宇翔四人参赛,四位中国选手同在第二小组,涂潇、董栋、高磊和何宇翔依次在小组中第6、第9、第11和第12位出场。

  其中涂潇是本次比赛蹦床强国选手中最先亮相的一位,结果身穿黄背心比赛服、白比赛长裤的涂潇站到蹦床上时显得十分轻松,在完成规定动作时涂潇的难度系数为3.300,完成分拿到了28.800分,最后规定动作得分为50.855分;不过在完成难度系数达到17.100分的自选动作时,涂潇不仅腾空高、制空时间长,并且翻腾和转体都十分顺畅,最后这套高难度动作收下了61.245分,最后涂潇以112.100分的总分锁定资格赛头名位置。

  董栋规定动作难度系数虽然稍高过涂潇,并且规定动作得分50.945分也比涂潇略强,不过相比较于自选动作,在完成方面董栋今天稍逊一筹,尤其是制空时间方面涂潇还是具有一定优势,最后董栋以111.045分的总成绩排名资格赛第二。高磊今天规定和自选动作难度都挺大,不过可惜完成质量不佳,其中在自选动作上有明显失误,最后以107.405分的成绩排在日本名将伊藤正树之后位列第四。何宇翔由于自选动作难度缺乏竞争力,最后104.320分的总成绩位列第12名,虽然跻身前24位不过由于一个国家代表队只能有三人晋级,因此何宇翔便就此止步。

  女子网上个人赛共有60名选手报名,所有选手被分为6个小组出战。中国队派出的是何雯娜、钟杏平、李丹和刘灵玲,四人同在第四小组,在所在小组中依次在第3、第6、第9和第12位登场。何雯娜今天充分发挥了她制空时间长的特点,虽然规定和自选动作难度系数在顶尖选手中并不突出,但完成质量不错,尤其是自选动作更是教科书般的精彩。最后何雯娜以103.075分(规定动作47.825分、自选动作55.250分)锁定头名。

  钟杏平的动作设计颇有巧思,并且动作完成也不错,只是在“时间分”上逊于何雯娜,最后钟杏平以规定动作47.225分,自选动作15.995分,总分102.220分的成绩排名第3位,李丹在完成规定动作最后一部分时出现了重大失误,结果直接影响了难度系数分(最后降组到1.100),好在李丹并未受此影响,自选动作出色完成拿到55.945的高分,最后以99.165分的成绩占据了第8名的位置。另一位中国选手刘灵玲规定动作落地时没有落在网上草草结束,难度系数直接降为0,最后第一套动作刘灵玲仅得到31.680分,第二套自选动作虽然拿到54.615分,但最后86.295分的成绩让她仅排在第41位无缘晋级。(陶朗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8/n389781307.shtml report 1685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2013年第29届蹦床世锦赛在保加利亚索菲亚结束首个比赛日争夺。在今天进行的男子、女子网上个人资格赛中,涂潇(第1名)、奥运冠军董栋(2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