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3ATP年终总决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豆胜瓦林卡锁定年终第一 瓦林卡抱怨裁判偏袒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吴卓平

  昨日,纳达尔在ATP年终总决赛小组赛第二轮两盘抢七险胜瓦林卡,提前小组出线的同时也提前锁定了年终第一的排名。

  这是27岁的西班牙人继2008、2010年后第三次拿到年终第一,这也令他成为男子网坛历史上第一位两次(隔年)重夺年终第一的选手。

  对瓦林卡26盘不败

  全场得分,“四蛋”瓦林卡83∶80多于纳达尔,制胜分30∶14比对手多一倍多,发了更多的ACE,打出了更多好球……但网球比赛就是这样,技术统计不一定说明问题,关键球的存在常常让小人物崩溃。

  因为关键球常常掌握在纳达尔这样的世界第一手里,过去的成功和经验让他们更能控制住大场面,就像这场总决赛小组赛。瓦林卡好不容易追到局分5∶5,追到抢七5∶5,但纳达尔还是先一步拿到盘点,并在下一分面对上网的瓦林卡冷静地打出一记穿越。第二盘情形大致相同,只是瓦林卡更进一步,开局4∶1的优势被纳达尔追上后,又在抢七6∶5拿到一个盘点。但此后纳达尔连得3分,结束了这场2小时12分钟的比赛,继续着对瓦林卡的13场不败纪录,而且是连续26盘不败。

  纳达尔拿下了赛季的第74场胜利,这也是个关键数字,帮助他锁定年终第一。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说:“这一胜对我保住第一的排名很重要,鉴于去年遭遇到太多事,我感觉自己配得这样一个结果,而且今天我的确做到了。这是我职业生涯最伟大的成就之一。在三个赛季之后重返世界第一,这在网球运动中是非常困难的,而且还是在这么严重的受伤之后。 ”

  目标:年终总决赛冠军

  “致命”的膝伤加上年初的病毒性胃炎,让纳达尔久疏战阵7个月之久,不少专家甚至预测当时26岁的马洛卡小子将因此提前退役。

  但谁也没想到,今年2月复出后,纳达尔迄今在16项赛事中13次打进决赛、10次夺冠。若非赛季末的习惯性疲劳让他错过了上海大师赛、巴黎大师赛决赛,纳达尔早就锁定年终第一了。如今ATP的“年度最佳复出”颁给纳达尔实至名归,更有媒体人称,这样的复出不仅网球史上绝无仅有,整个体坛历史上都是极为罕见的。

  另有资深网球记者写道,纳达尔的战斗精神和从失败中学习的能力,也是网坛绝无仅有的。这就是西班牙人从一个红土选手提升为草地、硬地大满贯冠军、金满贯选手的原因,他的谦逊让他从未停止学习,他一直在进步。

  如果说纳达尔的职业生涯还有什么缺憾,那就是年终总决赛冠军。他9次入围、6次参赛,2010年唯一一次打进决赛,输给了费德勒。现在纳达尔携小组两场完胜已提前晋级半决赛,冠军当然在计划内。纳达尔说:“现在我终于能聚焦在这一项赛事上了,因为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 ”

  瓦林卡抱怨裁判偏袒

  2013赛季,瓦林卡首次晋级总决赛,8胜TOP10的战绩令人不可思议地排名网坛第三,仅次于纳达尔、德约两位。今天凌晨,28岁的瑞士人打出了职业生涯对纳达尔最漂亮的一场比赛,虽然还是输了,但他称仍看到积极一面,“我又进步了,这场比分比之前的都更接近,这说明我今天的打法是正确的。 ”

  对于此役获胜的纳达尔,瓦林卡也有些不服气:“托尼叔叔一直在给纳达尔场外指导,裁判却没能阻止。我这不是针对托尼或者拉法个人,托尼一直都在尽力帮助拉法,这很正常,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但这回帮得太多太多了。今天的裁判却没有任何反应,没有警告,就因为他是纳达尔。我们都看见了,我就在那儿。每打一分之前,托尼就要试着给他提示。 ”

  瓦林卡要“复仇”还有机会:在伯蒂奇本轮两个6:4战胜费雷尔后,他和伯蒂奇都是一胜一负。第三轮若伯蒂奇输给纳达尔,瓦林卡战胜已两连败的费雷尔,他就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半决赛如果能过B组第一(多半是德约科维奇)这关,而纳达尔也能进入决赛的话,那他们就还能打一场。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8/n389791324.shtml report 1975 记者吴卓平昨日,纳达尔在ATP年终总决赛小组赛第二轮两盘抢七险胜瓦林卡,提前小组出线的同时也提前锁定了年终第一的排名。这是27岁的西班牙人继2008、2010年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