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卢提醒恒大注意首尔反击 坚信里皮率球队夺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斌 张喆

  广州恒大与首尔FC的亚冠决赛次回合赛事即将到来,随着昨日首尔FC抵达广州,“决战”的气氛越来越浓烈,不但吸引了诸多名帅的点评,广州球迷也各施手段,为广州恒大助威。至于客场作战的首尔FC则显得相当低调和谨慎,到达广州后一度拒绝一切采访,晚上的训练也选择了全封闭的形式,显然也承受着比较大的压力。

  两大名帅赛前“支招”

  备受关注的亚冠决赛次回合吸引了诸多海内外名帅的点评,其中包括中国球迷熟悉的李章洙和米卢蒂诺维奇。

  李章洙:首尔FC勿冒进

  恒大前主帅李章洙在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这种狭路相逢的比赛中,除了竞技能力,还有其他决定胜负的因素,所以结果难以预料。恒大和首尔都背负不小的压力,首尔FC首回合主场2比2的平局,让他们必须在客场力争进球,但李章洙提醒首尔FC,如果冒险狂攻,很可能导致防线崩溃。“恒大的主场的气氛可能让首尔FC开场不适应,但如果首尔FC能早早得分,那就可能不一样了。”李章洙说。

  李章洙还重点提到了恒大队长郑智,他认为两队的本土选手的对阵也同样值得关注,李章洙认为郑智的威胁性很大,在攻守两端能力超群。

  米卢:客场2比2不靠谱

  中国队前主帅米卢蒂诺维奇是坚定的恒大支持者,他在自己的博客上为广州恒大呐喊助威:“我想大战前,无论外面的庆典和欢呼搞得多热闹,恒大队员必须要有清醒的头脑,现在冠军奖杯还不属于你们,有时候离成功就是那么半步的距离,能不能迈过去,就要依靠自己的专注力、意志和信心。客场2比2的比分看起来是美好的,但也有可能存在着一些假象,那就是这个比分非常不靠谱。如果首尔FC先进球,这场比赛的难度就加大,恒大就必须要多进两球才保险,而即使恒大2比1领先也非常危险,如果首尔进球(把)总比分扳成2比2,这样双方就回到同一起跑线,这时只要首尔进球,那就是相当麻烦的事情。”

  米卢预测,这场比赛首尔FC会打攻势足球,他提醒广州恒大,首尔FC的体能非常好,他们的目标就是要让比赛节奏快起来,恒大则需要控制住节奏。“恒大的目标是获胜,但最好不要全体压上一味追求大胜,因为首尔FC的快速反击一脚传递炉火纯青,恒大必须要保持攻守平衡,才能控制住局面。”米卢说。

  米卢最后表达了对广州恒大的信心,他说:“相信里皮,他的到来已经让恒大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他就是一个魔术师,随时会从袖子里拿出你想不到的惊喜。”

  孔卡:冷静面对 会比第一场更加困难

  在离开广州前,孔卡将迎来自己在广州恒大足球生涯的最重要一战—亚冠决赛次回合赛事,阿根廷人面对亚冠冠军的诱惑保持着清醒冷静的头脑,他提醒队友们不要在主场松懈。

  孔卡已经确定2014年回归老东家弗鲁米嫩塞,这几天,弗鲁米嫩塞俱乐部已经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到广州来拍摄孔卡的视频资料,这些视频—可能包括孔卡在亚冠比赛中的表演—将会在不久之后出现在弗鲁米嫩塞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上,以宣告孔卡的回归。

  亚冠决赛将是孔卡效力广州恒大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一旦夺冠,他就在三年内代表球队捧起了中超球队在亚洲所能夺取的所有奖杯,成就“大满贯”。

  “在主场的感觉会非常棒,这是我们的地方,我们熟悉的球场,在这里我们会得到球迷的支持,这是积极的一面。”孔卡说,“但这不是影响比赛最后结果的最重要因素,我们只有在比赛中百分之百地努力,才能够获得最终胜利。我不认为在韩国打入两球是我们的优势,如果我们在天河输球,它(客场进球)根本就是无用的。”

  “周六的比赛会比第一场更加困难,因为两支球队都很了解对方,所以会发挥得更好,我们要在比赛中拼尽全力。”孔卡说,“去年参加亚冠的经验对我们帮助很大。”

  12位世界冠军为恒大助威

  众冠军为冠军加油

  为助威广州恒大亚冠决赛,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组织“天翼冠军团”,汇集了12位来自广东本土的各项体育世界冠军,和广州恒大一起在11月9日晚喊出“我们是冠军”,这次“冠军团”邀请的12位广东本土冠军包括胡佳、劳丽诗、罗微、陈伟强、陈小敏、余锦豪、孙淑伟、张洁雯、杨维、余卓成、康永刚、黄光源,这些世界冠军覆盖了跳水、羽毛球、举重、跆拳道和武术等五大项目。

  恒大“以德报怨” 部分球迷挑衅

  尽管广州恒大曾在亚冠决赛首回合的客场之行中遭遇“盘外招”,但在主场接待时却展现了“以德报怨”的胸怀,尽力做好首尔FC在广州的保障工作。

  首尔FC昨日中午11时30分抵达白云机场,在广州的韩国商会组织了20多名球迷到现场迎接,首尔FC的球员也乐意与球迷以及在现场的中国记者合影留念,但对于采访要求都拒绝,因为崔龙洙已经让球员在赛前封口,以免受到外界影响。根据现场的韩国球迷透露,韩国商会组织了500多名韩国球迷在现场观看比赛,随队从韩国到广州的球迷也有500名左右。

  恒大俱乐部安排的两部大巴早早在机场等待首尔FC的到来,首尔FC抵达东方宾馆,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广州恒大俱乐部给对手提供了多家五星级酒店的资料,首尔FC在派人考察之后选定了东方宾馆。由于酒店有国际会议进行,所以首尔FC一开始提出的2号楼无法入住,只能选择3号楼,3号楼相对而言要简陋一些,原本独立用餐的地方也最终无法提供,首尔FC球员只能和其他酒店客人共用一个餐厅。广州恒大为此提出让首尔FC更换酒店,但首尔FC最终还是选择住在东方宾馆。

  至于晚上训练的场地问题,广州恒大安排首尔FC在天河体育场副场训练,重点是“提供灯光”。经过下午的休整,首尔FC的训练于晚上7时30分开始,持续约1个半小时,应首尔方面的要求,该次训练谢绝媒体采访和拍摄。

  不过,不少球迷涌上天河副场旁边一家乒乓球俱乐部的四楼,凭窗俯视首尔FC的训练,还有球迷用激光笔照射首尔FC的球员,此举引起韩方不满,体育中心负责人立即与该乒乓球俱乐部的管理人员上四楼规劝球迷遵守规定。当首尔FC结束训练走出副场的时候,小部分球迷用粤语向对方喊口号,已经上了大巴的崔龙洙很不高兴地用大衣蒙起了自己的头。

  崔龙洙要在广州“书写历史”

  在上周末韩国K联赛的“国家德比”中,首尔FC以2比1击败水原三星,崔龙洙在击败水原三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客场道路充满艰难和未知,但我们的队员们将会倾注120%的力量在决赛中,通过第一回合较量,我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次回合我们要无条件争取胜利,在那里书写历史!”

  若赢球就送球迷500只鸡

  曾效力大连实德的首尔FC副队长金珍圭赛前对韩国球迷承诺,一旦获得亚冠冠军,他就买500只鸡送给球迷。

  金珍圭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说:“广州确实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不过中国球员的精神力却很可怜,我们只要先进球就行了。只要他们一丢球,就会出现急速崩溃的场面。”金珍圭认为,首尔稍微处于不利的地位,但是只要获得第二场比赛的胜利,依旧可以拿到冠军。

  如果获得亚冠的冠军,金珍圭必须兑现诺言买500只鸡送给球迷当礼物,在韩国一只鸡大约价值57元人民币,500只就是近3万元人民币,这份礼物对韩国球迷来说也算不菲了。

  韩国媒体不满恒大海报

  广州恒大利用制作赛前海报,用公式暗示将以3比0完胜首尔。韩国媒体认为恒大此举是“赤裸裸的挑衅,着实太过荒谬”,他们认为“终极对决还没有打响,恒大已经过早沉浸于享受冠军的喜悦气氛之中”。

  韩国媒体还强调:“即便恒大的外援足够出色,但广州大部分本土球员都曾是韩国足球的手下败将。显然恒大忽略了这一事实。”韩媒认为,对于恒大的轻慢无礼不需要在口头上进行反击,他们希望首尔FC能利用骄兵必败的规律,“用最终结果告诉狂妄的恒大,霉运正在降临。”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1/08/content_2445751.htm report 3699 本报记者李斌张喆广州恒大与首尔FC的亚冠决赛次回合赛事即将到来,随着昨日首尔FC抵达广州,“决战”的气氛越来越浓烈,不但吸引了诸多名帅的点评,广州球迷也各施手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