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将帅将领取总冠军戒指 川军发动心理战攻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维
CBA新赛季今晚深圳拉开战幕
CBA新赛季今晚深圳拉开战幕


  本来揭幕战的一大看点是易建联(左)和对方外援哈达迪的对决,但随着哈达迪无奈受伤,四川队现在只能靠奥多姆(右)和拉米扎纳打拼了。(OSPORTS全体育供图)

  8个赛季以来宏远主场首战从没输过

  宏远轻松备战显自信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广东宏远经过一番休整后直接奔赴深圳,备战今晚的揭幕战。

  今年夏天,宏远队在实现换血的同时也保持了稳定。首先苏伟离队前往新疆队,其次朱旭航和史鸿飞转投佛山队,同时宏远从佛山迎回了王璞,从二队抽调了马靖越。当然,宏远的主力阵容十分稳定,易建联领军,加上王仕鹏、朱芳雨两名老将,辅以周鹏、刘晓宇、陈江华这批中生代球员,这种“国家队阵容”让宏远在国内球员方面具备了老牌劲旅的竞争力。

  而执行教练尤纳斯的留任也令球队战术体系的稳固和成熟加足了砝码。对于四川金强这种联盟新军,宏远上下在自信的同时也认真进行了准备。尤纳斯表示:“我们已经在针对对手进行了备战,我已经看了一些他们的比赛录像。”但尤纳斯同时表示,他们收集的四川队的资料只是季前赛和之前一些热身赛的录像,“球队不会在热身赛中完全展示自己的实力,揭幕战的赛场上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意外。不过,我们会做足准备。”

  尤纳斯希望球员拿出最好的状态,“我认为对手会在揭幕战上给大家带来惊喜,我们也会做同样的事情。”

  从历史数据来看,宏远不太可能让对手在自己的主场爆冷。从2005~2006赛季开始,宏远的主场首战从来没有输过。

  今天上午,宏远会在比赛场馆深圳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晚上7时将进行庆祝宏远俱乐部成立20周年的活动,同时颁发上赛季总冠军戒指。

  川军发动心理战攻势

  CBA新军出征,四川球迷将组成逾百人的方阵,给球队壮行、鼓劲。川军还没表态将用怎样的策略挑战卫冕冠军,该队球迷就喊出了“踩扁广东队”的口号,显得十分狂热。不过,从客观实力上看,四川队缺乏爆冷的本钱。

  不少CBA本土教练赛前都不愿过早透露比赛目标,川军的洋帅普拉达倒是早早就开始了心理战攻势:“易建联打得比较软,我们要好好利用我们的身体优势。”他还向球迷保证:“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至少要给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实际上,四川队队内的情况并不乐观。他们今年夏天斥巨资引进的伊朗中锋哈达迪在季前赛中扭伤脚踝,铁定缺席揭幕战,这让揭幕战本来的“易哈对决”看点泡汤。四川队甚至急切希望引进约旦中锋桑尼来替换哈达迪,但最后还是决定留下哈达迪,本有三外援优势的四川队现在只能靠拉米扎纳和小奥多姆的双外援组合打拼了。

  这样一来,四川队的内线就由身高2.06米的拉米扎纳领军,内线还有2.07米的陈晓东和2.12米的年轻中锋虞恒,或许防守易建联这个强点会耗费四川队很多精力。

  其次,球队的后场核心吕晓在前两天的训练中撞破了左眼眉骨,缝了9针,虽然已恢复了训练,也确定能在揭幕战上场,但伤情必然对他的发挥有所影响。

  CBA·江湖

  CBA新赛季的烽火今晚将在深圳体育馆再次燃起,今年的揭幕战由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对阵“升班马”四川金强。对于这场一触即发的大战,宏远力争避免冷门,而金强则希望超水平发挥,寻求挑战豪门、实现“逆袭”的机会。揭幕战开始之前将首先进行宏远俱乐部成立20周年的庆祝仪式,随后将给宏远全队颁发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

  CBA·揭秘

  揭幕战为何选择深圳?

  实际上,在今年易建联篮球训练营在深圳揭幕时,深圳相关方面已经和宏远俱乐部达成了初步的协议,随后双方态度都很积极,最终这个设想成真。

  宏远俱乐部方面对开辟深圳分赛区是这样解释的:“一方面易建联本身就是深圳人,这也是给他家乡球迷的一个回报。”其次,宏远希望了解一下球队在深圳球迷心中的号召力究竟如何。宏远方面表示,揭幕战最终能在深圳举行,还要感谢深圳市福田区对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大力支持。

  CBA·票务

  东莞主场门票四地有售

  新赛季CBA揭幕在即,为了能让更多广东球迷赴现场为球队加油,11月11日起,宏远东莞主场的门票将在东莞、广州、深圳和惠州四地同时发售。

  购票方式:莱恩票务网(www.liveticket.cn)、邮政系统11185售票热线或www.11185piao.com、梦田票务(www.mtpiao.com)

  CBA·直播

  CBA赛事搜狐官网一网打尽

  本报讯 CBA新赛季今天揭幕,今年参赛球队达到了18队,每轮都有9场比赛,如果球迷想一网打尽,收看全部赛事,可以登录搜狐CBA官网,届时将收看到CBA各场比赛的视频直播、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资料。

  CBA·兵器

  新疆队迎回辛格尔顿

  (记者 黄维) 昨天,新疆男篮确定了新赛季的外援人选,他就是上赛季效力于球队的辛格尔顿。

  辛格尔顿也是广东球迷熟悉的名字,他曾经于2011~2012赛季加盟广东宏远。今年10月,前广厦外援艾尔·索顿前往新疆试训,外界一度猜测索顿已经与新疆签约。不过富戏剧性的是,随后因索顿旧伤未愈,辛格尔顿才赶上了加盟新疆队的“末班车”。

  CBA·对阵

  CBA第1轮对阵形势

  11月8日(星期五)

  19:35 广东VS四川

  11月10日(星期日)

  16:00 上海VS福建

  19:35 东莞VS佛山

  19:35 新疆VS北京

  19:35 辽宁VS广厦

  19:35 天津VS山西

  19:35 八一VS吉林

  19:35 浙江VS青岛

  19:35 江苏VS山东

  (黄维 辑)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1/08/content_2445693.htm report 3322 CBA新赛季今晚深圳拉开战幕本来揭幕战的一大看点是易建联(左)和对方外援哈达迪的对决,但随着哈达迪无奈受伤,四川队现在只能靠奥多姆(右)和拉米扎纳打拼了。(OS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