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拉甘光棍节将飞离南京 告别大会舜天球员洒泪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 昊
德拉甘留给舜天的微笑已成过往。

  德拉甘留给舜天的微笑已成过往。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昊

  赛场上,德拉甘是个好教练,带领舜天涅槃重生,创造辉煌的历史时刻;生活中,德拉甘的做人几近完美,即使在他离开的最后一刻,他也没有哪怕一句埋怨,并且明确支持俱乐部不续约的决定,又对这几个赛季与他发生过误会的球员主动说抱歉。11月11日,大家称之为光棍节,而就在这天,德拉甘将离开南京,离开这片他曾经为之奋斗努力而又骄傲的土地,离开支持他爱护他的球员和球迷。德拉甘,让离开也变成了一种美!

  收获真诚

  队员的眼泪比战胜里皮更珍贵

  下周一中午12点20分,国航的CA6041(汉莎航空LH781)次航班将载着江苏足球的这位功臣洋帅飞离南京。虽然,德拉甘离开了江苏,但留给大家的美好回忆不会被磨灭。离别让态度冷酷强硬的德拉甘伤感,因为江苏是他人生最辉煌的一个落脚点。

  接受媒体采访时,德拉甘没有一丝悲伤,反而感到很幸福:“我把一群大男人弄哭了,你能想象到吗?”在那个全队会上,德拉甘的离去令舜天几乎所有球员眼眶湿润,有的甚至大把大把落泪。“我觉得自己值了,我曾经带过不少队,也拿过冠军,但是我离去的时候,并没有队员为我如此伤心难过。”在老德眼里,这个时候队员能为他流泪,也是对他最好的肯定。

  在这些为他流泪的队员中,德拉甘认为每个人都给了自己足够的帮助。“这个赛季,进步幅度最大的是孙可、吉翔、任航和周云他们几个,而刘建业一直发挥得比较稳定,陆博飞是我最好的队长,给了我很多帮助。”

  大度风范

  向“争议队员”说对不起

  如果说每个人都能享受别人善意的祝福的话,能够在离别时刻正视自己与队员之间存在的摩擦,也是德拉甘的过人之处。这两个赛季,也有传言:个别队员因为与德拉甘产生误会甚至被封杀。离别时刻,德拉甘也一一谈到了这些队员,解释了自己用人的原则,甚至向他们说抱歉。“我用人的原则是谁的状态好用谁,不偏袒任何人更不会针对任何人。”德拉甘表示。谈到2011赛季的杜文辉,德拉甘也表示知道对方并不很喜欢自己的训练方式,但德拉甘依然能够让他上场比赛,并且很好地利用杜文辉的特点帮助球队取得进球和助攻。“但是在我内心深处,我觉得最对不住的是关震,我觉得我给他的机会太少了。我希望他能够继续坚持下去,好好训练比赛,只要努力,会有机会重返国家队的。”谈到关震的时候,德拉甘表示了自己的歉意。

  对于外界传闻与德拉甘矛盾最深的姜嘉俊,德拉甘也做出解释:“对他我有说不出的惋惜,也许时间会让他明白事实的真相如何。我很早就欣赏他,当我发现他在申花坐冷板凳时,就果断让俱乐部买下了他。而姜嘉俊还很年轻,如果从他的角度去考虑一些问题,他会越想越觉得委屈。我只是想说,孩子,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挫折的时候,考虑问题要从多方面去想想。”

  的确,在多次对德拉甘的采访中,他经常会说一句话,“无论球员是否喜欢我,我都会用好他,因为这就是职业教练的职责。”

  战友情谊

  感谢工作团队的职业

  对于自己的教练组和队员,德拉甘已经谢了太多次。而离开的最后,他也感谢了工作团队的辛勤工作和默默的付出。“从上赛季亚军到这个赛季保级,成绩也只是一面镜子,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可能是大家看不到的。”德拉甘说。

  的确,这个赛季,舜天需要面临亚冠、联赛双线作战,由于比赛场次增多,球员的伤病也在增加。对于球员的伤病,舜天的队医一直在给他们做着积极的治疗。孙可就曾经表示,要谢谢老潘他们及时带他去治疗,否则拖久了就麻烦了。每天在训练场上,队医潘庆华、高荣斌和朱月成不仅要做好球队的后勤工作,管理球员喝的饮料,帮队员缠绷带,到了晚上吃过饭,他们的房间也比其他球员房间“热闹”,很多队员排队找他们做按摩或者理疗,一忙就是两三个小时。

  另外,队中的翻译单治国一个人要为4名外援服务,儿子出生不久的他,几乎没有时间陪自己的家人,但他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小单还学习了一些葡萄牙语和日语,在关键的时候派上了大用场。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11/08/content_115941.htm?div=-1 report 2240 德拉甘留给舜天的微笑已成过往。扬子晚报记者张昊赛场上,德拉甘是个好教练,带领舜天涅槃重生,创造辉煌的历史时刻;生活中,德拉甘的做人几近完美,即使在他离开的最后一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