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队火线敲定新任教练 高洪波看重球队大环境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周二宣布不再与德拉甘续约的舜天,昨天下午宣布了新赛季的主帅人选。答案没有悬念,一周前还在镇江与舜天交手的高洪波,与俱乐部签下了三年的合同。作为目前最顶尖的本土教练,高洪波昨天的亮相不可谓不高调,他很明确地表示,来舜天的目标就是要把球队重新带回中超一流的行列,并且要力争亚冠资格,同时他也表示,会为球队打造至少两套战术体系,并承诺会大胆使用年轻球员。“我和舜天签了3年合同,但我内心希望这个时间能更长,当然这取决于球队的成绩!”发布会上的高洪波信心十足地说。

  舜天火线敲定新任教练

  没错,就是高洪波!从赛季倒数第二轮后传出高洪波即将入主舜天的消息,到昨天下午俱乐部为他召开新闻发布会,舜天换帅的过程,还不到两周时间。“换教练这种事,还是宜早不宜迟,早点定下来,我们也能早点为新赛季做准备!”俱乐部高层说。

  在舜天本周二正式宣布不再与德拉甘续约之后,老头的接替者实际上已经没有悬念,唯一不确定的,只是在什么时间宣布高洪波上任。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的是,昨天中午记者们就接到了俱乐部的短信,通知大家下午3点参加新教练的发布会,毕竟此时距离德拉甘离任仅仅过去了3天。而前天晚上记者采访负责和高洪波谈合同的俱乐部高层时,对方也没有透露签约的时间。

  昨天上午,高洪波踏上了南下的高铁,与此同时,国信集团党委会也专门开会研究球队新教练的人选,会议一致同意聘请高洪波为舜天的新主帅。下午的发布会上,从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手中接过聘书的高洪波,心情多少还是有点激动:“很高兴能成为舜天队的主教练,这也算是实现了我多年的愿望,因为执教舜天一直是我的梦想。”正如高洪波说的那样,当年从长春亚泰下课后的他,差点就成为舜天的主帅,只是最终他选择了国家队。或许当时他也没有想到,自己还能与舜天再续前缘。

  开完发布会之后,高洪波随即赶回北京,今天他就将飞往欧洲,去罗马拜仁两家俱乐部学习两周时间。一个月后的今天,舜天队将重新集结,高洪波的舜天生涯就此拉开帷幕。

  高洪波看重球队大环境

  从广州松日到厦门蓝狮,从长春亚泰到国家队,从上海东亚再到江苏舜天,33岁就拿起教鞭的高洪波,已经算得上本土教练中的老资格,而此次选择舜天,高洪波也坦言最看重的就是球队的大环境。

  舜天与高洪波开始接触,应该是今年下半年的事,当时德拉甘迟迟不肯续约,让俱乐部不得不做好最坏打算。实际上双方的谈判进展得很顺利,而随着舜天在保级泥潭中越陷越深,俱乐部最终决定不再与德拉甘续约。实际上,高洪波今年在上海东亚干得相当不错,尽管没有完成徐根宝提出的前六名的目标,但上海东亚却成为整个中超最有朝气、特点最鲜明的一支球队。“之所以会选择舜天,最主要还是看重球队的大环境!”在解释情定舜天的原因时,高洪波说,“国信集团有强大的经济实力,俱乐部也有一流的管理,经过多年职业联赛的磨砺,他们已经非常专业,最后一轮比赛,我看到了球迷和媒体对舜天的支持,的确很受鼓舞。”

  高洪波和舜天的合同为期3年,上任之后,他还会组建自己的教练组,其中就包括一直跟随他的荷兰顾问阿里·肖、原青岛队的领队杨为健等人。而舜天现有的教练组中,守门员教练李志高曾是高洪波当年国青队的队友,两人还曾住同一个房间,助理教练唐京也是高洪波在长春夺冠时的主力,而退役刚一年的曹睿,高洪波也不陌生,他们三人将会继续留在高洪波的教练团队中。说到自己的合同时,高洪波也开玩笑称:“我和舜天签了3年合同,但我内心希望这个时间能更长,当然这取决于球队的成绩!”

  目标重回中超一流行列

  对于舜天来说,2013赛季无疑是失望的,尽管球队拿到了超级杯,首次征战亚冠也是体面出局,但13名这个冲超之后的最差战绩,最终让德拉甘失去了续约的机会。高洪波的到来,意味着舜天不甘心在明年继续保级,而高洪波自己也明确表示,他的目标就是要把舜天重新带回中超一流的行列!

  “我希望能明年能在集团领导带领之下,球员并肩作战,重新打回到一流水平,具备争亚冠资格,保持球队健康发展。”高洪波的开场白,霸气十足,而实际上,这也是舜天俱乐部和国信集团的目标。对于今年最后一轮才保级的舜天而言,要实现这样的目标显然不会轻松。不过舜天的整体实力,还是让高洪波很有信心:“舜天有一批非常好的球员,决定球队成绩的,最终还是他们。现在这支球队的年龄结构非常好,我会努力工作,希望能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今年中超上半赛季的最后一战,舜天客场输给高洪波执教的上海东亚,赛后他曾说,靠反击和定位球取胜的球队算不上强队,当时很多人都认为这句话是在说舜天,而昨天旧话重提时,高洪波也说:“我对这句话已经没印象了,但是过去几个赛季舜天的打法是中超最鲜明的,我个人也非常欣赏。但中超强队不能只有一种战术,根据不同的气候和对手,球队必须要有变化。我希望未来舜天至少能有两套不同的战术体系,当然我们也会保持过去的特点,在此基础上丰富战术,做一支真正的中超强队。”很显然,高洪波很清楚舜天的现状,德拉甘在下半赛季之所以饱受非议,就是因为他的战术过于单调。

  德拉甘在任的这3年,外界对他在年轻球员的使用上也颇有微词,而一向以起用新人著称的高洪波,会为舜天再培养出几位国脚吗?“我个人对舜天的年轻球员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球队有不少有特点有潜质的年轻人,我会大胆地用一些年轻球员,但能否达到中超的要求,这取决于他们平时的训练,以及在场上把握机会的能力!”

  为什么是高洪波?

  如果说德拉甘的离任,尚在很多人预料之中的话,舜天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确定高洪波,则多少有些意外。

  高洪波入主舜天的传言,从赛季中期就已经开始流传,但当时绝大部分人都认为,只要舜天今年的成绩不是太差,俱乐部没有理由不和德拉甘续约。然而事情的发展却让人大跌眼镜,舜天几乎在保级圈内挣扎了半个赛季,球队内部的问题,导致舜天战斗力锐减,德拉甘在赛季末几乎对球队失控,换帅已经成为必然的选择。尽管一周前高洪波还说没有与舜天有过实质性的接触,但从现在的结局来看,双方的交流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了。

  3年前,舜天坚持走洋帅路线,这次选择高洪波,是不是俱乐部的自我否定?对此俱乐部高层解释说:“现在我们的任务就是尽快敲定一个主教练,毕竟接下来人员还需要调整,冬训一个月之后也要开始了。综合分析之后,我们还是认为国内教练对球队的情况比较了解,而高洪波也恰好是一个比较理想的人选。”俱乐部不是没有考虑过继续选择外教,但留给他们的时间实在太短,毕竟洋帅的谈判过程,远比本土教练复杂得多,“这么短的时间,谁也没法保证请来的外教一定能成功,选外教的风险实际上更大。而且现在国内教练也并不一定不如老外!”

  选择高洪波,俱乐部也是经过慎重的考虑,毕竟他的执教成绩足够过硬,而且在圈内的口碑也相当不错,正如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说的那样:“我们听取了方方面面的意见,最终定下来请高指导带领球队,高指导代表了新一代足球人的理念,他身上的积极进取精神也值得所有人学习。舜天俱乐部和国信集团肯定会全力支持高洪波,继续为他创造一个良好的执教环境。”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9/n389852077.shtml report 3329 周二宣布不再与德拉甘续约的舜天,昨天下午宣布了新赛季的主帅人选。答案没有悬念,一周前还在镇江与舜天交手的高洪波,与俱乐部签下了三年的合同。作为目前最顶尖的本土教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