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与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惠若琪加盟恒大女排 受郎平青睐母队恐陷保级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郎平对小惠的偏爱一目了然, 惠若琪投奔恒大。


  在前些日子举行的女排世俱杯上,代表中国参赛的广东恒大队“借调”了来自江苏女排的国家队队长惠若琪;然而,当新赛季的排球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记者惊讶地发现惠若琪出现在了恒大队联赛报名名单上。由此可以确定,惠若琪转会恒大一事已成定局,新赛季江苏女排在缺少了核心之后,面临着极大的困境。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转会何以成行?郎平起了关键作用

  众所周知,在郎平接手国家队之后,一直对惠若琪青睐有加,惠若琪在“郎家军”成军之时荣升国家队队长,并且是国家队当仁不让的绝对主力。

  与此同时,郎平一直兼任恒大女排主帅,她当然希望自己手头能够汇聚最强的国内球员去打联赛,一方面能够保持恒大队的成绩,一方面能够以赛代练,让恒大队这个“国家队框架”在联赛中得到充分配合和锻炼的机会。世俱杯郎平一口气“借调”了10名国家队队员恐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让这些球员一直在她手下效力,恐怕才是目的。

  可以想象,郎平在惠若琪的转会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而这也得到了排球名宿邹志华的证实。“像惠若琪这种高水平运动员到恒大,对恒大俱乐部、对郎平以及对国家队而言都是有好处的。郎平在国家队做主教练,既然她要人,那么肯定会在各方面做工作。作为江苏排管中心和排球队而言他们肯定不想放人,但最后还是放了,说明一摊上国家队问题,此事已不是他们所能决定的了。”邹志华说道。惠若琪作为国家队、江苏队的当家花旦,转会之事,江苏省体育局、排球管理中心领导应该会慎之又慎,这次小惠加盟恒大能够成行,一定也是经过权衡利弊的结果。

  江苏前景不妙,恐要为保级而战

  缺少了核心球员的江苏女排,新赛季的前景如何?球迷们心中或许已经有个大致的位置了。而当邹志华亲口说出“保级”一词时,记者还是微微一惊。

  “新赛季江苏队日子肯定不好过啊,恐怕要为保级而战了,”邹志华说道:“现在整个队伍都比较年轻,二传和副攻都不是很成熟,基本功也不行。上个赛季我们还能两胜恒大,这个赛季小惠一走,主攻也不行了,还怎么能去争取好的成绩?说实话,前八名很困难,能够保级就不错了。”而说道江苏女排的后备力量,邹志华也是忧心忡忡:“我们接下来四年都要面临年轻的考验,虽然我们的青年队在比赛中还可以,但人才还是不断流失,有人去上学,有人转沙排。”

  面对江苏女排在联赛中能预见到的困难,体育局会坐视不理?邹志华说道:“其实惠若琪在江苏队打,情况也就稍好一些。江苏这边毕竟整体水平也有限,对小惠自身的成长帮助也有限。而惠若琪反正还要为江苏队打全运会,在体育局看来全运最重要,联赛不是很重要。恒大要惠若琪转过去肯定也有一笔不小的转会费,所以干脆为国家队送人,做点牺牲吧。”

  全队讳莫如深,领队主帅婉拒采访

  对于惠若琪转会的消息,江苏女排方面可谓是“讳莫如深”。记者拨通了江苏排管中心主任、江苏女排领队刘斌的手机,一开始他以“在开车,听不清”为由匆匆挂断电话,后来过了一段时间再打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紧接着记者又拨通了主教练薛永业的电话,当他得知是为惠若琪转会一事而来时,他以“自己不清楚此事”为由也把电话挂断了。惠若琪的离开对于江苏女排而言的损失是巨大的,他们的沉默必然有难言的苦衷。

  不过,虽然惠若琪转会对江苏女排是个打击,但在邹志华眼里,这对于惠若琪本人而言确实是一件好事:“一方面她在恒大队收入上肯定要高过江苏队很多,另一方面她跟其他高水平运动员一起训练比赛,有助于自己的提高。”

  小惠的手机昨天也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但从运动员本身来说,加盟恒大确实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据悉,惠若琪很早就递交了转会申请,在转会恒大一事上,态度比较坚决。“郎”有情,“惠”有意,最终小惠转会恒大,也就不足为奇了。

  联赛水准堪忧,恒大外各队皆有困境

  在职业化程度远远不够的排球联赛中,恒大想到其他队挖人原本是非常困难的。但现在,坐拥国家队主帅的恒大却成功挖走了江苏女排的现役当家球星。在邹志华看来,由于恒大队的“动作”,势必会对联赛产生影响。

  “我觉得郎平并不仅仅需要惠若琪一个人,她是需要把她心目中的人选都汇聚到一起。这个即使暂时不会立刻实现,以后也会实现的,那么各支球队的实力都会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另外,现在全运会刚刚过去,又到了新老交替的时候,一批经验丰富的老队员退役,一些球队也会面临青黄不接的情况,”邹志华说道,“恒大一家独大,对于水平本就不高的排球联赛而言,就是一个打击,本身观众就少,恒大又没有竞争压力,各队再少了有号召力的球星,排球联赛更没人看了。”

  邹志华在采访即将结束也给惠若琪送上的真挚的祝福:“希望小惠在新的环境注意身体,防止受伤,在身体素质上得到提高,最终实现自己的排球梦想,加油!”同时,他也希望郎平能够顶住压力,带领中国女排度过目前的困境:“目前排球整体环境不好,女排工作不好做,但愿郎平能按照自己的思路,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9/n389852448.shtml report 3845 郎平对小惠的偏爱一目了然,惠若琪投奔恒大。在前些日子举行的女排世俱杯上,代表中国参赛的广东恒大队“借调”了来自江苏女排的国家队队长惠若琪;然而,当新赛季的排球联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