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决赛次回合恒大VS首尔FC 亚冠冲顶就在今晚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今晚8点,本赛季亚冠决赛次回合比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打响,中超冠军广州恒大与韩国首尔FC队将为亚洲足坛最高荣誉展开终极决战。尽管赛前外界一边倒的看好坐拥主场之利的恒大,但首尔FC也不甘示弱,同样对胜利信心满满。到底鹿死谁手,这个巨大的悬念据称将引来亚洲甚至全球20亿人次翘首以待。

  优势大?其实微乎其微

  两周前在首尔双方2比2战成平局。舆论普遍认为,恒大取得的两个客场进球或将在今日一战中变成巨大的优势。假如恒大今晚能先进一球,那么首尔的局面将十分困难,这也是赛前各方均看好恒大主场夺冠的主要原因。然而,许多圈内人士却有不同看法,就连恒大核心孔卡也表示,两个客场进球并不算什么优势,即使算,也是微乎其微,因为比赛还有90分钟,还有无数种可能。

  前中国男足主帅米卢也提醒恒大,“2比2是个假象,具有迷惑性”,恒大在今晚的比赛中万万不可掉以轻心。米卢认为,首回合2比2的比分等于给恒大设定了一个难题:即要确保主场失球在两球之内,一旦出现两个失球,就等于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而当失球数达到三个,那么恒大的处境将十分危险。米卢忍不住支招,提醒恒大提防首尔的反击,不求大胜,只求冠军到手,这个观点,与另一位前国足主帅朱广沪不谋而合。这从一个侧面也说明,今晚恒大将在攻守两端做出艰难选择。在自己的主场,是攻是守?经验老到的恒大主帅里皮将面临严峻考验。

  洋枪猛?土炮也需给力

  首回合比赛让人见识了外援的重要性。今晚,两队洋枪的状态和发挥同样将左右比赛的走势。

  从首回合比赛情况看,首尔外援的表现要优于恒大外援——德扬和埃斯库德罗的进球将比分扳平,使悬念得以延续。恒大的孔卡和埃尔克森虽表现出色,但另一名被寄予厚望的射手穆里奇却发挥失常, 至少错失了两次得分的黄金机会。不仅如此,穆里奇还在比赛中拉伤大腿肌肉,让人一度担心他会缺席最后的决战,昨天里皮亲口证实穆里奇已经伤愈归队,可以出战。

  当然,除了外援,双方阵中本土球员的作用也不可忽视。上一场郜林进球,让人们对恒大“土炮”有了新的期待。两队在打法上有一个共同点,都是把进攻交给外援,本土球员则主要负责防守,从这个角度说,两队的中韩国脚们能否遏制对方的外援,同时把球准确交到外援脚下将至关重要。

  创纪录?平常心很重要

  心态说起来是个很虚的东西,但每逢大赛又是不得不提的因素,此次对于主场作战的恒大来说,外界一边倒的看好既是动力又是压力,能否保持一颗平常心出场将十分关键,毕竟这是中国球队十多年来第一次踏上洲际大赛的决赛赛场。这段时间,里皮十分注意帮助球员调整心态,他特意要求队伍留在离广州市区几十公里外的恒大基地进行封闭训练。昨日,恒大放弃了主场的适应性训练,里皮再三强调:“希望队员明天能跟以前的其他比赛一样,踢出自己的足球就好。”

  话虽如此,但要做到完全屏蔽外界的声音几乎是不可能的。如今在大多数人眼里,恒大夺冠已是板上钉钉,但也有人担心他们阴沟翻船。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此问题询问里皮的看法,“银狐”表示:“我一直认为无论是亚冠决赛还是欧冠决赛,都不会是轻松的比赛,明天将是两支强队之间的比拼,两支球队都有实力赢得冠军,但我还是希望能够在球迷的助威下赢得最后的冠军。”

  曝郑智郜林候选

  亚洲足球先生

  本报讯 广州恒大堪称本赛季亚洲最抢眼的俱乐部队,昨日有消息称,恒大两将郜林和郑智入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

  虽然这一消息尚未得到亚足联官方的证实,不过恒大主帅里皮表示,果真如此他会感到非常欣慰,亚足联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此前中国仅有范志毅在2001年当选过亚洲足球先生,当年国足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

  里皮很低调

  亚冠决赛次回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昨日举行。恒大主教练里皮表示,全队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在广州的这场最后决战。不过谈及比赛的结果里皮依然低调,只是说:“这是一场五五波。”

  里皮说:“虽然结果很难预测,我们对对手也抱有最大尊重,但明天的比赛我们非常有信心。”

  所有人最关心的是,恒大如何才能赢得比赛?对此,里皮说:“我们会一如既往踢出自己的风格,保持强烈的求胜欲望。对于技战术打法,我不会有任何透露,只能说,现在所有伤病球员都已恢复,我们也希望明天的比赛有一点运气,能够在全场球迷的支持下赢得亚冠冠军。”里皮曾经率队夺得过欧冠奖杯,如果恒大今晚能够夺冠,“银狐”就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位集欧冠和亚冠于一身的冠军教头。

  崔龙洙嘴硬

  “首尔为冠军而来”

  相比里皮的老成,首尔FC主帅崔龙洙显得咄咄逼人。昨日的发布会上,他直言:“如果说广州队现在就准备好庆功宴,那确实有一些为时过早!”他表示,首尔队来到广州就是为了夺得冠军。

  这几天,关于恒大提前准备好夺冠庆典的消息令韩国人很受刺激。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河体育场内已经搭建好了庆祝的舞台,体育场外也停满了装载着各种音响灯光设备的大货车。眼前的一切都让崔龙洙很不爽,他说:“比赛还没有开始,场上情势瞬息万变,现在就说谁能夺冠一切言之过早。” 之前恒大发布的比赛海报暗示,恒大将以3比0取胜。对此,崔龙洙表示:“我相信我和我的球员会用实际行动证明这样的预言是不准确的。”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9/n389852527.shtml report 2675 今晚8点,本赛季亚冠决赛次回合比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打响,中超冠军广州恒大与韩国首尔FC队将为亚洲足坛最高荣誉展开终极决战。尽管赛前外界一边倒的看好坐拥主场之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