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评:恒大夺冠感谢里皮 主裁配不上亚冠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20点,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在天河体育中心打响。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首尔FC,凭借埃尔克森的进球,广州恒大1比1与对手握手言和。尽管两回合比赛战成3比3平,恒大却仍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登顶亚冠。担任本场央视现场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嘉宾则由前国脚徐阳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对主裁的判罚表达了不满,而对恒大夺得亚冠冠军则尽情地抒发了激动的情绪。

  比赛开始后,面对恒大强势的进攻,首尔队频频采取犯规战术,“车杜里这次对孙祥的犯规都亮了鞋底,结果主裁只是给予口头警告,这球量刑有点轻了。”此后首尔FC队长河大成先后对孔卡和郑智作出幅度很大的犯规,刘建宏直言,“明显的犯规啊!这是超技术的动作,河大成又一次杀伤性犯规。这个球还不给牌吗?明显没有机会拿球。”

  第33分钟,张琳芃在中线附近对德扬犯规,领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刘建宏对此表示不满,“这个球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可比河大成踢孔卡那下差多了。”半场战罢,两队均无建树,徐阳评点起恒大半场的表现,“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方面,恒大都踢得很稳健,尤其对第二落点的控制做得很好。另外由守转攻的时候,郑智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刘建宏则难掩兴奋,“0比0的比分,对恒大依然是主动权在握。”

  易边再战第57分钟,恒大利用反击机会,由埃尔克森首开纪录。刘建宏此时用尽全力发出了他标志性的连续呐喊,“进了进了进了!漂亮!1比0,接到穆里奇的传球,埃尔克森利用速度摆脱对手,把球送入死角!广州恒大领先!这不仅仅是点燃天河体育场的进球,我相信也让无数电视机前的中国球迷跳了起来。埃尔克森不愧为射门,这个进球让恒大队把冠军握得更结实了!”

  不过仅仅过了5分钟,首尔就由德扬扳平了比分。徐阳的语气瞬间低沉,“我们这个时候还是需要冷静,进球后踢得有些乱。”刘建宏则保持乐观,“进球让恒大队员的心态发生了一些变化,但这个失球我相信也会让队员们迅速地调整自己。”

  比赛临近尾声,徐阳评论,“黄博文今天在中场发挥得非常非常出色,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现在打到这个时候,双方的体能都明显下降了,真的要咬牙战斗到最后一分钟。”不过在如此紧张的时刻,两位解说还是开起了玩笑。眼看安迪尔森成功铲断郜林的脚下球,刘建宏马上说道,“安迪尔森真是一名不错的球员,岁月在他身上似乎不起作用。”徐阳马上接过话茬,“这得归功于在大连时候打下的底子,海鲜吃多了。”

  第85分钟,尹日録在前场凶狠地铲翻冯潇霆。刘建宏显得非常愤怒,“主裁判只是来到了事发地点,却没有掏牌。这种球!这是红牌的动作!很明显的蹬踏犯规!如果说今天双方运动员都是在奋力拼搏的话,这个裁判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他有点配不上亚洲顶级比赛的水平。”伤停补时阶段,主裁还疑似漏判了恒大的点球。“被绊倒了哎!手上有一个明显的拉拽啊!”刘建宏无奈地表示,“埃尔克森被拉倒了!裁判仍然没有任何表示!”

  终场哨响,广州恒大1比1与首尔FC战平,虽然总比分是3比3,但恒大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问鼎亚冠。刘建宏的情绪彻底被点燃,“我们赢啦!我们是冠军!广州恒大亚洲冠军!希望这是中国足球一个真正的契机,让人知道中国人可以踢好足球!黄博文身披国旗,这一幕让人热泪盈眶。”

  刘建宏进一步说道,“在这个球场上,我们看到有来自各地的球员!在我们国家五湖四海都有适合踢球的孩子,让这个冠军鼓舞更多孩子来踢球吧!全场观众不约而同地唱起了《歌唱祖国》。但需要指出的是,恒大的胜利仍然只是中国足球局部的胜利,我们有搞好足球的能力,不仅仅有高投入,还要有对足球规律的遵循。”

  徐阳的声音近乎哽咽,“等了24年的冠军啊!恒大夺冠实至名归!必须感谢里皮,也感谢恒大今天场上场下的所有球员!广州足球没有赢够,中国足球没有赢够!今天所有人都是100分!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恒大配得上冠军!我相信恒大的夺冠,会对中国足球带来质的帮助。”(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9/n389862035.shtml report 5748 [相关]恒大1-1首尔勇夺冠军..|颁奖仪式郑智里皮共举杯..-->恒大将帅狂喜庆祝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9日晚20点,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在天河体育中心打响。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