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1.09铭记历史!中国足球新喜讯日 天河翻版20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3赛季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中国广州恒大队坐镇主场天河体育场在埃尔克森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虽然被首尔FC队前锋德扬扳平比分,最终和对手战成1-1平,不过由于首回合客场2-2战平首尔FC队,广州恒大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捧起了冠军奖杯。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首个亚洲赛事冠军,也是中国足球时隔23年重回亚洲之巅。恒大夺冠那一刻的天河体育场堪比2001年的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社区:恒大攻击群复制世界杯经典登顶>>

  本场比赛天河体育场涌入了近5万名球迷,这些球迷来自五湖四海,有广东的、山东的、湖南的、浙江的、江苏的、湖北的等等,上一次这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支持一支中国球队的情景还要追溯到2001年的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当时全国上下都支持中国男足,现在虽然在中超赛场上支持的球队不同,但是在亚冠决赛中全国球迷还是都支持广州恒大的。

  2001年10月7日,中国男足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以1-0战胜阿曼队,获得了2002年世界杯的入场券,是迄今为止中国男足唯一一次的世界杯之旅。那一夜秋天雨后的沈阳略带凉意,不过当时全国各地的球迷都拥有一颗火热的心,球迷们走上街头尽情释放心中积蓄已久的激情,让沈阳甚至全国各个城市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而今天广州必将也成为欢乐的海洋、成为另一个沈阳。从上一次沈阳的欢呼道现在广州的欢呼,球迷们等待了整整12年,12年一个轮回,12年是一个坎,12年会让一个懵懂少年结婚生子,12年真的等得太久,我们希望下一次的欢呼不要再等12年。

  中国的球队上一次获得亚洲比赛的冠军还要追溯到1990年4月29日,当时的“十冠王”辽宁队获得了亚洲俱乐部杯冠军。而2013年11月9日中国足球再次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广州恒大获得亚冠冠军,中国球队重回亚洲之巅,这也是值得铭记的历史时刻。不过作为中国球迷的我们希望的不仅仅是记住这一刻,而是希望拥有越来越多的让我们值得铭记、值得高兴、值得欢呼、值得庆祝的时刻!

  当最后颁奖时,郑智高举冠军奖杯,和队友们一起站在最高领奖台欢呼,彩带、彩旗飞扬的这一幕,在中国足球历史上极为罕见,即使2001年的沈阳五里河也因为没有冠军奖杯而不能与这一幕相比。我们希望这只是打开了中国足球复兴的大门,而不是短暂的兴奋。

  让我们铭记2013年11月9日,今天是广州恒大俱乐部成立3年8个月零8天的日子,是他们夺得亚冠联赛冠军的日子,是跌入低谷的中国足球的一个发展契机、希望这一天能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也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像广州恒大一样,在短短的不到4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从“屌丝”到“土豪”的进化之路。为球迷们带来更多、更大的惊喜和欢乐!社区:土豪恒大君临亚洲于中超无补>>(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9/n389862365.shtml report 5605 [相关]恒大1-1首尔勇夺冠军..|颁奖仪式郑智里皮共举杯..-->郑智捧杯里皮被弟子抛起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9日,2013赛季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中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