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恒大赶上最好的时代

来源:新京报

  有人说,恒大改变了中国足球很多规律。起初遭到诸多质疑,比如,凭什么有钱就可以制定规矩。尽管比起很多中超老板,许家印或许不懂足球,但他懂得市场规律。恒大的成功,并不仅仅是金钱的堆砌,而是整个链条中每个位置上的人各司其职的必然结果。球员安心踢球,老板放心给钱,教练顺心用人,经理专心搞球队建设,这些理所应当的事,在中超大环境下,想做到并不容易。

  许家印不是很懂足球,忙于生意的他也不会把很多精力用于球队建设上。恒大足球,就像诸多楼盘一样,是他的一个产业,他只需衡量投入、回报,其余,交给懂的人去做就好。这恰恰成了恒大成功的重要因素,因为中超不止一家老板,凭着自己喜欢、懂一点足球便指手画脚,违背足球规律。

  “在恒大你不用考虑太多,只需要好好踢球就行了。”一位球员告诉我。抛开钱的问题,能安心踢球,是恒大对他最大的吸引力,这看似很平常的要求,在其他地方并不容易做到。

  每一个球队都有几个雷打不动的首发,不是因为状态一直出色,而是地位决定,特殊的情况下,几位“大哥”甚至可以挤走主教练。队中关系错综复杂,场下功夫也相当重要。目前几个赛季看来,恒大队伍中不存在这个现象,也没有所谓的“大哥”。虽然里皮从不叮嘱也不会管队员的私生活,但谁也不会喝酒到凌晨,因为里皮训练严格、残酷,别说喝酒,稍微没休息好便会暴露,谁也不会冒着损失高昂奖金的风险,去做傻事。但是在某些球队,你能不能上场,不是状态好就可以决定的。

  对董事长刘永灼来说,搞好恒大俱乐部,就像搞好恒大一个房地产项目一般,无需讲太多人情。这个事业对他来说,并非只是请一个水货外援就会被球迷骂,而是跟搞塌一栋大楼一样——那是重大失职。

  李章洙在任期间,恒大应允了一场与曼联的商业比赛。里皮上任后,认为这场比赛会干扰球队正常训练、比赛,直接拒绝。由于“银狐”对球队计划有绝对话语权,这场比赛最终没能成行。

  对恒大球员来说,他们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好的时代,他们可以安心踢球,可以赚与付出成正比的奖金,可以即便进国家队也不用担心受伤没人管,可以不用思考如何去讨好管理层,因为他们知道,只有好的球技,才能在这里站稳脚跟。如果,每一个俱乐部,都能有恒大这般的氛围和待遇,或许球迷们就可以不用再将替中国足球扬威的希望,全部寄托在恒大身上。

  田颖(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64299.shtml report 1312 有人说,恒大改变了中国足球很多规律。起初遭到诸多质疑,比如,凭什么有钱就可以制定规矩。尽管比起很多中超老板,许家印或许不懂足球,但他懂得市场规律。恒大的成功,并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