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变阵助恒大主场登顶 高效埃尔克森闪耀亚冠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于洋
 


  如何看待恒大夺得亚冠冠军?

  ■不关心,中国足球没有整体提高。14.7%

  ■实至名归,恒大实力的真实体现。77.6%

  ■夺冠有运气成分,对手状态不佳。7.7%

  77.6%

  7.7%

  14.7%

  恒大是否已成为亚洲霸主?

  ■恒大阵容面临调整,未来夺冠机会不如今年。41.2%

  ■恒大已成亚洲霸主,未来两三年定能再夺亚冠冠军。39.0%

  ■恒大今年赢的侥幸,两三年内不可能再夺冠。8.6%

  ■说不好。11.2%

  41.2%

  39.0%

  11.2%

  8.6%

  (截至昨日23:20,共有9089名网友参与调查)

  制图/平云

  本报记者于洋

  24年的等待,亿万球迷的瞩目,广州恒大终于站在了亚洲之巅。凭借昨晚与来自韩国的首尔FC在亚冠决赛第二回合的1:1的比分,广州恒大最终以两回合3:3(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得冠军。昨晚的天河体育场已经淹没在足球的红色海洋中,喜悦和振奋充当了足球的“使者”,尽情的冲刷着中国足球球迷长久以来一直被不争气的中国足球伤害的心灵,中国足球在这一夜终于等到了扬眉吐气的那一刻。

  请记住为广州恒大贡献力量的教练们、球员们和俱乐部上下所有工作人员,正是他们与广州恒大一起在最近几个赛季坚持不懈的投入和对足球的追求,让中国足球在沉寂了很久以后终于有了好的结果。有了恒大夺得亚冠冠军的契机,球迷希望中国足球能够走出低谷,夺得更多的冠军。

  变阵让恒大主场称王

  本赛季广州恒大还没在主场输球,上一回合恒大在2:1领先的情况下,下半时后半段出现被动,世界冠军教头里皮回到主场后及时做出了调整,他在首发阵容安排了三名后腰队员,上一场替补出场的赵旭日昨晚进入了首发阵容。三名后腰的安排就是要遏制首尔FC大肆反扑,一方面对手必须要多进球才有可能客场翻盘,另一方面对手的几名外援同样具备恐怖的杀伤力,稍有疏忽后果不堪设想。

  里皮的变阵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进攻中郑智回收到中后卫的位置上,从位置上弥补了恒大在后防线上可能会出现的空当,做好防守是夺冠的基石。对手对恒大这种变阵很不适应,通过边路往中路渗透的手术刀式传球很少出现。

  遏制了首尔FC的反扑,恒大凭借着主场之利进行了很有力的反击,孔卡在上半时两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差点就结果了对手。全场比赛恒大仍然控制了场上节奏。首尔FC打到前场的机会都很少。

  埃尔克森闪耀亚冠

  本赛季亚冠联赛进入淘汰赛后,埃尔克森取代巴里奥斯获得了征战亚冠联赛的机会,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精神的埃尔克森效率奇高,截至10月26日亚冠决赛首回合比赛后,埃尔克森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已经为广州恒大攻入了五粒球,并奉献多次助攻,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亚冠之王。

  决赛第二回合,埃尔克森再次在一次反击中接到穆里奇的直塞,摆脱了巴西人安迪尔森将球打进,这个进球同时引爆了沉寂了半场的广州天河体育场。要知道,埃尔克森是从淘汰赛开始后才开始代表球队出征亚冠赛场的。若巴西人参加小组赛,不知埃尔克森的进球数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惊人数字。埃尔克森用不断的进球告诉世人,“埃神”的称号必须名不虚传。

  恒大在进攻方面的核心是孔卡,但孔卡在赛季结束后走人几成定局。届时,无论谁来,埃尔克森和穆里奇都要在球队进攻端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加上昨晚穆里奇连续捧得亚冠联赛金靴和最有价值球员奖,相信站在一旁的埃尔克森一定会很羡慕,明年的亚冠联赛,埃神必将势不可挡。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68231.shtml report 2331 如何看待恒大夺得亚冠冠军?■不关心,中国足球没有整体提高。14.7%■实至名归,恒大实力的真实体现。77.6%■夺冠有运气成分,对手状态不佳。7.7%77.6%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