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恒大问鼎亚冠之巅 天河体育场见证不朽时刻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史诗!高山仰止的九十分钟,波澜壮阔的幸福夜晚。

  这场2013年亚洲足球压轴大戏——亚冠终极决赛,是一次温柔耐心的屠杀,或者,一场王者登基的盛宴。从此,亚冠奖杯上,第一次有了中国足球俱乐部的名字:广州恒大。

  感谢里皮!感谢恒大!让我们在这个秋天的夜晚体会到了一次泪水的高潮。这一次,是欢乐的眼泪流成欢乐的河。那地方叫广州天河体育场。也许中国足球过去让你有一千个伤心的理由,但这次终于给了我们一次幸福的甜美。

  历史会说,2013年11月9日,是中国足球史册上一个不朽的日子,那天,中国足球就是在广州天河拐了弯。

  热血沸腾、激情四溢、精彩绝伦、荡气回肠……其实,任何美好的语言都无法承载这场注定载入中国足球史册的比赛,行云流水之间,传递的是智利当代著名诗人聂鲁达的《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绝望的歌唱给昔日长期扮演中国足球克星的韩国人,二十首情歌献给天河体育中心看台上的恒大球迷,献给电视机前电脑前所有的中国球迷,以及低迷苦逼猥琐数年的中国足球。

  恒大问鼎亚冠之巅,让我们赢得了一个不能忘怀的美妙夜晚。其实这么多年来,我们所有关于足球的美好记忆都是属于黑夜的,所以当手持长矛的广州恒大与高举坚盾的首尔FC在这个激荡之夜邂逅在广州之巅时,我们完全可以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热浪扑面之前,在亚冠巅峰对决的酣畅与妙曼中饮醉自己。

  实事求是地说,这肯定不是恒大队今年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但他们在最关键的比赛中挺到了最后,拿到了最重要的冠军。

  终场哨响后,恒大的将士们尽情地舞着一面面五星红旗,在场上欢庆奔跑。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绿茵、恒大球员队员的红色战袍,与鲜艳的五星红旗交相辉映,格外美丽夺目。

  是的,此时此刻,我很陶醉,很自豪,很幸福。作为一个中国球迷,也作为一个长期报道足球也见惯各种大小场面的记者,我的鼻子在发酸。我努力尝试忍住那种流泪的感觉,不要让澎湃的激动影响了晚班的工作。

  但其实,我更希望是天河体育场看台那片红色之中的一分子,和那些从全国各地赶去的中国球迷一起,尽情地宣泄压抑,这天晚上他们都是幸福的人,在现场享受一个梦幻般的夜晚,痛快淋漓,激情四射。即使离开球场,也可以找一个僻静的酒馆,和结伴看球的知己们痛饮美酒,在微醺中畅想未来。

  中国足球就如自己的孩子,即使他多么地不长进,多么地调皮捣蛋,充满个性甚至任性,但在这样的夜晚,他就是可爱的。

  这个晚上,中国球迷血管里的鲜血汹涌奔腾,我们有幸共同见证传奇和历史。(记者鄢卫华)

sports.sohu.com true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69016.shtml report 2722 史诗!高山仰止的九十分钟,波澜壮阔的幸福夜晚。这场2013年亚洲足球压轴大戏——亚冠终极决赛,是一次温柔耐心的屠杀,或者,一场王者登基的盛宴。从此,亚冠奖杯上,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梦幻夜晚 见证历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