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夺冠奖金史无前例 穆里奇期待世俱杯碰拜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李斌
 
广州恒大成为首支夺得亚冠冠军的中国球队。 



  广州恒大主场以1比1战平首尔FC凭借客场进球多夺得亚冠冠军

  ■ 本报记者 张喆 李斌

  昨晚,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4.3万球迷的见证下以1比1战平韩国首尔FC,两回合双方战成3比3,恒大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压倒对手,捧起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冠军奖杯。经过23年的漫长等待,中国足球再次获得了亚洲俱乐部赛事的冠军。穆里奇以13个进球获得本届亚冠的金靴奖,同时还成为本届亚冠的MVP,首尔FC的尹日录则获得了本届亚冠的公平竞赛奖。

  萨尔曼赛前会见肖天 摩洛哥代表欢迎恒大

  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的强势崛起震惊世界足坛,世界顶级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两名前巨星耶罗、菲戈前来观战助威。在昨晚亚冠盛典开始时,耶罗和菲戈将恒大皇马足校一男一女两名小同学带入场地中央,挥手向球迷致意,引发全场球迷阵阵欢呼。

  除两位足坛巨星外,亚足联主席萨尔曼、第一副主席张吉龙、国际足联执委马库迪、亚足联秘书长苏萨等十多位亚足联高层也专程来到广州,出席亚冠盛典。作为亚足联的掌门,萨尔曼是第一次来到广州,比赛之前, 他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进行了简短的会面,萨尔曼代表亚足联感谢了中国足协这两年来为亚足联所作的贡献,尤其是张吉龙代理亚足联主席期间为亚洲足球团结所作的努力。在赛后的颁奖礼上,萨尔曼向恒大颁发了奖杯。

  除了亚足联的高官,今年世俱杯的主办方摩洛哥也专门派出国家旅游局的代表到广州观战,其首席代表法提表示自己非常希望看到广州恒大获得最后的冠军,12月出现在摩洛哥。

  首尔FC赢得尊重 崔龙洙豪言明年夺冠

  虽然恒大俱乐部赛前发布了以数字公式表达的“3比0”海报,但事实证明,首尔FC绝对不是如此不堪一击。昨晚90分钟的赛事,首尔FC确实打出了高水平,本场亚冠的巅峰对决体现出极高的技术含量。

  由于带着主场2比2的不利比分来到广州,外界普遍预测首尔FC会主动进攻。但昨晚首尔FC主帅崔龙洙显然并没有冒进,他上半场采取了比较稳妥的防守反击战术。虽然恒大上半场取得了比较多的进攻和射门机会,但首尔FC的防守体系十分稳健,尤其安迪尔森和车杜里两名老将镇守的边路十分沉稳。另外在盯防穆里奇时,首尔FC也找到了自己的办法。崔龙洙的战术上半场取得了成功,他们把决战拖进了下半场。

  下半场,虽然恒大首先取得了进球,但首尔FC并没有乱了阵脚,反而很快就由头号射手德扬追平了比分。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首尔FC甚至有反客为主的态势,一度压着恒大打,但没能继续取得进球。

  赛后,崔龙洙也没有显得过于遗憾,“首先我要祝贺广州恒大夺冠,这是场非常好的比赛。在我们准备这场比赛的过程中,球员在体能和技术各方面的训练都很艰苦,虽然我们没能夺冠,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享受了比赛带来的愉悦。”他说,“上半场是0比0,对我们的球队来说很有机会。下半场我们进了一个球,全队都欢呼雀跃,也充满了动力,但最终1比1的比分让我们失败了,我们不遗憾,接受这个结果。”崔龙洙最后表示:“如果明年准备得更好一些,我们完全有信心夺冠。”

  赛前热身时,首尔FC专门跑到北看台的韩国球迷区致意,赛后他们也集体再次跑到这个区向700多名韩国球迷致谢。广州恒大俱乐部在天河体育场大屏幕也在赛后第一时间打出“祝贺韩国首尔FC俱乐部获得2013年赛季亚冠亚军”的字样,尽显惺惺相惜之意。亚足联的不少官员赛后都承认,这场比赛双方都打出了各自特点,平局是合理的,也体现了目前亚冠的最高水平,两队都不愧为东亚区的最优秀代表。

  穆里奇期待碰拜仁 德扬失冠有点气愤

  昨晚恒大与首尔一战,很大程度上就是双方外援“三叉戟”的斗法。事实证明,埃尔克森与德扬都配得上双方头号射手的称号,孔卡与埃斯库德罗也确实是双方阵中的第一传球手。穆里奇和莫利纳都发挥得不算太好,但相比之下,拿到亚冠金靴与MVP的穆里奇的表现更为出色一些。

  与孔卡和埃尔克森不同,穆里奇之前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参加过洲际俱乐部顶级赛事。这次能在亚冠打进13球,已经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新巅峰。赛后,穆里奇并没有遗憾自己没能在决赛中进球,而是把目标瞄准了世俱杯。“现在广州恒大已经不仅是一支足球队,而是代表中国足球的形象。我非常开心得到这个冠军,让我们有机会能在摩洛哥展示中国足球的能力。”他说。

  对于世俱杯,穆里奇表示:“我对世俱杯就像对亚冠决赛那样期待,我们在对阵拜仁前,还有一个对手要面对。我们要先打出技战术风格,才能有机会好好迎战拜仁。”对于这次恒大能夺取亚冠冠军的最大功臣,穆里奇认为是里皮,“我们现在的战术更加熟练,每个队员对于位置的认识和发挥都更加自如、灵活。这是里皮给我们带来的积极变化。”

  首尔FC的德扬虽然在决赛两回合取得了两个进球,表现十分神勇,但他对自己未能最终率领队友夺冠赛后则表露了自己的愤怒。“我对这个结果很失望,我们完全有能力在广州击败恒大。毫无疑问,恒大确实很优秀,我们今天只给他们一次机会,但就丢球了。虽然我们追平了比分,但最后阶段我们完全应该以更勇敢的心态投入反击,我们还有反超的 机会,但可惜我们失败了!我们夺冠要等明年了。”

  恒大夺冠赚翻天 1.57亿元奖金史无前例

  广州恒大如愿登上亚洲之巅,也让教练组成员和球员赚得盆满钵满。本赛季广州恒大俱乐部提供的亚冠奖金高达人民币1.48亿元,加上亚足联奖励的150万美元(约合914万元人民币),恒大的亚冠总奖金达到1.5714亿元。

  广州恒大在亚冠比赛中拿到超过1.5亿人民币的奖金,稍显遗憾的是在两回合决赛中,广州恒大都和首尔FC战成平局,比赛奖金仅有600万元,虽然另有600万元夺冠奖金,但多少拖了总奖金的“后腿”。

  亚足联在本赛季亚冠设置的冠军奖金是150万美元,这笔奖金是奖励给广州恒大俱乐部的,按照许家印的习惯,他可能直接将这笔奖金下发给教练组和球员,让广州恒大的总奖金最终达到1.5714亿元。这笔奖金可能就是许家印对球队的“特别奖励”,如果许家印还要增加奖励的话,恒大的总奖金会更多。

  广州恒大在本赛季付出高额奖金的同时,也收获了令人震惊的票房。仅亚冠决赛主场的这场比赛,俱乐部的门票收入就超过 5500万元,加上此前淘汰赛的门票收入,广州恒大在票务方面的收入超过1.1亿元。如果算上中超整个赛季主场球票收入,广州恒大一个赛季的门票收入就足够支付球队的亚冠赢球奖金 。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70036.shtml report 3982 广州恒大成为首支夺得亚冠冠军的中国球队。广州恒大主场以1比1战平首尔FC凭借客场进球多夺得亚冠冠军■本报记者张喆李斌昨晚,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4.3万球迷的见证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