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岛都市报:恒大冠绝亚洲成王 一花独放不是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漫天的金屑空中飞舞,四万多名球迷齐声高歌,全体队员欢快地蹦跳着,“银狐”里皮被抛向空中……11月9日晚,广州恒大在自己的主场凭借埃尔克森的进球1:1战平了首尔FC,总分3:3,凭借客场进球优势夺取了亚冠冠军。他们成为首支夺取亚冠的中国球队。赛后,无数球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广州天河体育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这是广州足球疯狂欢庆的日子,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天,更将是被永远载入中国足球史册的纪念日。

  进攻?还是稳守?这是亚冠决赛次回合开始前,里皮留给球迷的疑问。赛前一个小时,记者拿到了首发名单,郑智、黄博文、赵旭日三后腰首发。显然手握两粒客场进球的“银狐”选择了稳字当先。

  阵型求稳,场上的恒大队员踢得可一点不保守。从开场第一分钟开始,恒大就围着首尔FC的大门展开了狂轰滥炸。孔卡的两次门前抽射都是碰着对方的球门立柱出了底线。现场四万多名球迷发出了巨大的叹息声。除了孔卡两脚颇具威胁的射门,埃尔克森和黄博文也都获得了不错的射门机会。整个上半场,恒大几乎就是在自己的地盘上做着半场攻防演练。而首尔FC直到比赛第33分钟才有了第一脚打门,整个半场,韩国人只有两脚打门,射正次数为0。

  得势不得分的恒大直到比赛第58分钟才取得进球,埃尔克森接到穆里奇的传球一脚低射洞穿了首尔FC的大门。疯狂的埃神奔跑到场边与里皮拥抱,巴西人亚冠6战已经取得6粒进球,而这粒进球无疑是其中最价值千金的一粒。尽管顽强的韩国人在三分钟后凭借外援德扬进球扳平了比分,并且在比赛最后时刻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恒大没有再犯中国足球的老毛病,他们拒绝了最后时刻崩盘,将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第一次捧起了亚冠奖杯。

  珍贵的欢乐 里皮熊抱进球功臣

  随着来自巴林的主裁纳瓦夫一声长哨鸣起,天河体育场瞬间像是炸开了的火药桶一般。“我们是冠军!”所有人从心底里发出了这样的吼声。不少球迷依然不敢相信这样的事实,因为中国足球太久没有给他们带来冠军的欢乐。

  自从来到中国很少露出笑容的里皮几乎是第一个冲进场内的人,这位白发老人的激动情绪来得如此突然,以至于不少球员都有些反应不及。在里皮执教生涯的第29个年头,他成为世界足坛包揽世界杯冠军、欧冠冠军和亚冠冠军的超级教头。这一刻他仿佛回到了2006年世界杯夺冠的一刻。“银狐”在场内激动地握拳呐喊庆祝,然后与每一名球员,教练组成员、工作人员庆祝。当他看到进球功臣埃尔克森之后,意大利老人甚至不可思议地快步跑向巴西前锋,然后一跃而起跳到后者身上,与埃尔克森来了个激情熊抱。

  而与里皮的兴奋不同的是,此时 ,冯潇霆和孙祥这样的国内队员都静静地躺在了草皮上。拼搏了90分钟,他们显然是累了。但这一刻能让他们静躺的绝不是身体的疲劳,中国足球以往的失利带给他们太多苦痛,当巨大的幸福袭来的时候,他们也有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珍贵的时刻 时隔8595天再登顶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当黄博文拿过国旗奔跑展示的时候,天河体育场内四万多名球迷齐声唱起了《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催人泪下。

  这一刻,中国足球带给球员球迷的是难得的快乐。流着泪的张琳芃不断地与队友拥抱,老队长郑智已经红了眼眶,面对镜头他难掩激动,“我们要用一个一个的冠军去回报球迷!”此时,泪水也在球迷的脸上流淌。那不是伤心的泪水,那是中国足球带给他们最为珍贵的泪水。当我们习惯了看到中国足球打平就能出线,却最终失望的老桥段;当一次次的失利将中国足球挡在各种重大赛事的决赛圈门外的时候。恒大的这次胜利就像是一剂“强心剂”注入到了中国足球人的心中。“这个冠军是属于广州恒大全体队的,也是属于广州球迷的,但更属于中国足球,我觉得今天是中国足球最快乐的一天!”一位广州足球记者兴奋地流着泪说。

  1990年4月29日,当时的辽宁队战胜日本尼桑队获得了亚俱杯冠军,整整过了8595天,23年5个多月,中国足球终于再次获得了洲际冠军。这一天,将被历史铭记,中国足球再迎荣耀时刻!

  巴西猎豹连捧两“金”

  穆里奇获得亚冠金靴加最有价值球员奖

  虽然穆里奇在亚冠决赛两回合比赛中没有进球,但凭借小组赛以及之前淘汰赛的13个进球,“巴西猎豹”最终获得本赛季亚冠最佳射手以及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可谓是最大的胜利者。

  穆里奇以13粒入球成为本赛季亚冠射手王并创造了新的入球纪录,在领取射手王奖杯时,穆里奇走上领奖台前,边举起双臂呼应球迷的喝彩,边作出了俏皮的眨眼微笑状。领奖后穆里奇继续俏皮地向现场球迷呼应着。紧接着颁发了本赛季亚冠最佳球员奖项,现场主持人再次喊出了穆里奇的名字,而再度走上领奖台的巴西人这次大笑了起来,他盯着奖杯看了许久,随之向球迷持续地高举起了奖杯。

  “我觉得现在的恒大完全可以代表中国足球!”赛后面对镜头,穆里奇说。谈起未来的世俱杯,穆里奇说:“我对世俱杯的渴望就像对亚冠决赛一样期待,我特别想面对拜仁这样的强队,但在面对拜仁前,我们必须先要干掉前面一个对手,这很重要”。

  明天会更美

  恒大夺得亚冠,这是中国足球数十载来最扬眉吐气的胜利,也让憋屈了数十载的中国球迷感到痛快。自此,亚洲冠军杯的史册上有了中国球队的名字,中国足球的春天似乎也在一步步向我们走来。

  不论从哪个视角去讨论,恒大在亚冠赛场上的胜利都是一个宏大又说不完的话题。它代表的无疑是中国足球的一个重要节点。特别是在如今中国足球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把这座奖杯比作中国足球的“强心剂”应该一点不为过。

  不少人在说,恒大是用3年多的高投入换回了如今的成绩,是用金钱砌出了这样一座亚冠奖杯。可看看天河体育场那红色的海洋,听听球迷那催人泪下的歌声,无论是用怎样的方式,所有中国的足球人都要承认,是恒大再次唤醒了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的热情。在这样的历史时刻,没人在意投资人是否投机,也没人在意进球者是哪国人,球迷看重的,是这支站在亚洲之巅的球队代表的是中国!

  恒大的成功应该能够在未来带动中超的持续火爆。鲁能、国安这些多年投资足球的大佬们一定会在这个夜晚有所触动。当然,我们也要把掌声送给这些大佬,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与竞争,恒大的投入才会如此坚决有效。

  恒大夺取亚冠的积极意义已经不言而喻。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球迷愿意支持中国足球。但这座金杯映射出的只是中国足球未来的一丝曙光,想要等来真正的黎明还需要更多的中国足球人做出更多实际的行动。恒大的胜利是中国足球的“强心剂”,但我们更渴望这不仅仅是中国足球的一次短暂高潮。这个夜晚会让很多中国孩子怀揣了一个美妙的足球梦入睡。他们的明天,以及中国足球的明天,会更加光明,更加美好。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70129.shtml report 3531 漫天的金屑空中飞舞,四万多名球迷齐声高歌,全体队员欢快地蹦跳着,“银狐”里皮被抛向空中……11月9日晚,广州恒大在自己的主场凭借埃尔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