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夺亚冠冠军创中国足球历史 足球规律的胜利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李琼

  中国足球太需要一场胜利了!虽然是一场平局,广州恒大却没有留下遗憾,赢得了最后的亚冠冠军奖杯。

  无论过程如何焦虑紧张,所有人都会在终场哨响时欢呼起来。我们丝毫不能否认,这个前所未有的冠军所带来的强烈兴奋和慰藉。恒大举起奖杯那一刻,中国球迷终于有一次机会,将以往积累得够深够重的失望、懊恼、愤怒痛快干脆地甩在身后。

  在中国,恒大是当之无愧的“超级俱乐部”。其影响力早已超出了地域界限,它不仅以空前的速度和力度刷新着中国足球俱乐部的各项纪录,也将中国球迷的目光重新拉回到了中超赛场。在中国足球持续低迷之时,唯有它横空出世、跨越发展,在国字号全线溃败之时,唯有它挟风带电,干净利落。某种程度上,它激活了中国球市,也激活了中国足球“还是有可能办好”的希望。

  很多人说,恒大的胜利是资本的胜利。一流的投入带来了一流的教练外援、一流的球员薪资,让它一骑绝尘,优势难以比肩。但中国职业联赛,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不差钱”的何止恒大一家?就中国足球而言,只讲花钱、不讲其他的苦果更是相当惨痛。

  恒大最可贵之处,是它从一开始就立志成为一支真正的足球俱乐部。它真诚拥抱世界足球潮流,全面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切实遵循职业俱乐部的运行和发展规律。这是一家“老板不进球员休息室”的俱乐部,它尊重专业、尊重规则,拒绝干涉、拒绝黑幕。在这样的轨道上,许家印的巨额投入才真正发挥了应有的效力。而中国足球太缺少这样的品质了。

  恒大的成绩并不能等同于中国足球的成绩。恒大不是救世主,中国足球的崛起也不可能靠一支俱乐部球队。但今天恒大的成功就摆在眼前,遭遇了持续的沉痛教训之后,难道我们还不能看到足球规律的分量和价值?还不能真正下决心斩断行政干预、长官意志?还不能向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急功近利告别?还不能把工夫下到夯实足球基础上去、营造宽松洁净的发展环境上去?

  足球是一项社会化运动,职业化和俱乐部本身就是足球社会化发展的产物。按规律办事,终会有收获,恒大的胜利当为我们注入这样的信念和信心。

  遵循规律,敬畏规律的胜利,才是最令人尊敬、最值得欢呼的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73527.shtml report 1162 中国足球太需要一场胜利了!虽然是一场平局,广州恒大却没有留下遗憾,赢得了最后的亚冠冠军奖杯。无论过程如何焦虑紧张,所有人都会在终场哨响时欢呼起来。我们丝毫不能否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