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3ATP年终总决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小德纳达尔第39次对决 创公开赛最高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周一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决赛将迎来一场激战,由阿联酋航空ATP世界排名分别前两位的拉菲尔·纳达尔和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展开他们第39次对阵,这是公开赛时代的最高对决纪录。这是年终总决赛44年历史上第五次出现头两号种子在决赛中会师。这也是连续第二年,四年来第三次出现这种情况,以下是总决赛由头两号种子对决的情况:

  - 2013: 一号 纳达尔 vs. 二号 德约科维奇

  - 2012: 一号 德约科维奇 胜二号 费德勒

  - 2010: 二号 费德勒 胜一号 纳达尔

  - 1986: 一号 伦德尔 胜二号 贝克尔

  - 1983: 二号 麦肯罗 胜一号 伦德尔

  纳达尔在双方对阵总战绩上以22胜16负领先,这将是本赛季两人第六次遭遇(纳达尔3胜2负领先),同时也是在总决赛舞台上的第四次 (纳达尔分别在2007年,09年和10年的小组赛中对德约拿下2胜1负)。这是他们之间第19次决赛(9比9平),这个场数也和纳达尔-费德勒持平,仅次于伦德尔-麦肯罗的20次。

  两位选手在今年的总决赛都是四场全胜,这也是2010年以来首次出现决赛对阵双方都保持不败的情况。2010年,费德勒在决赛中战胜了纳达尔。同时也是1993年以来第三次出现这个情况。93年,迈克尔 施蒂希在决赛中击败皮特·桑普拉斯。

  纳达尔是第二年在年终总决赛打进最后决赛。三年前他在小组赛全胜,不过最终在决赛中负于费德勒。27岁的西班牙人本赛季出战17项赛事打进14个决赛(10胜3负)。他的总战绩已经达到75胜6负。他将力争成为1988年亚力克斯·克雷特加(胜莫亚)以来首位在总决赛夺冠的西班牙人,也是历史第三位。曼努埃尔·奥兰特斯1976年在休斯敦也曾夺冠。同时他将力争成为25位年终排名第一的选手中第14个同时拿下总决赛冠军的球员。上一位在总决赛夺冠的左撇子球员是1984年的约翰·麦肯罗。

  德约科维奇自9月9日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决赛富裕纳达尔后已经拿下21场比赛连胜。同时自两年前在总决赛小组赛负于同胞扬科·蒂普萨雷维奇后他在O2也已经拿下九连胜。26岁的塞尔维亚人去年全胜拿下冠军,他还在2008年在上海拿到过一个总决赛冠军(胜达维登科)。世界第二在本赛季九度打进决赛(总战绩6胜2负)。德约科维奇将力争成为第七位在总决赛夺冠三次以上的选手: 费德勒 (6个),伊万·伦德尔和皮特·桑普拉斯 (5个),伊利耶·纳斯塔斯 (4个),还有鲍里斯·贝克尔和麦肯罗(各3个)。

  冠军: 192.3万美元奖金和1500个阿联酋航空排名积分

  亚军: 101.3万美元奖金(一周)和1000个阿联酋航空排名积分

  决赛历史战绩 –

  纳达尔

  第85个ATP世界巡回赛决赛。决赛战绩60胜24负 (2013年10胜3负)

  第二个总决赛决赛。之前一次败比。

  硬地球场第31个决赛。总战绩15胜5负(室内硬地决赛1胜3负)

  唯一一个室内硬地赛冠军是05年在ATP世界巡回赛100大师赛马德里站取得(2013年2月在圣保罗拿下一个室内红土赛冠军)

  德约科维奇

  第62个ATP世界巡回赛决赛。决赛战绩40胜21负 (2013年6胜2负)

  第三个年终总决赛决赛。总战绩2胜0负。

  第44个硬地球场决赛。拿下31胜12负(室内7胜2负)

  选手比较 – 两位决赛选手的战绩表:

纳达尔VS德约科维奇
2013 胜-负 (硬地) 75-6 (36-3) 71-9 (50-5)
巴克莱 胜-负
(最佳战绩-年份)
13-10 (亚军-2010) 18-9 (冠军-2008, 12)
职业生涯决赛 胜-负
(2013 胜-负)
60-24 (10-3) 40-21 (6-2)
职业生涯对阵世界前十 胜-负
(2013 胜-负)
123-55 (24-4) 106-70 (22-6)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1/n389922224.shtml report 2413 周一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决赛将迎来一场激战,由阿联酋航空ATP世界排名分别前两位的拉菲尔·纳达尔和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展开他们第39次对阵,这是公开赛时代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