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峡都市报:恒历程 钱铺路

来源:海峡都市报

  核心提示

  9日晚,广州恒大在主场天河体育场夺得亚冠联赛冠军,此时距离恒大集团入主广州足球还不满4年,恒大在足球上的投入已接近30亿元。虽说国际上早已是“金元足球”时代,但在中国足坛,这样花钱的“土豪”,恒大是第一个。

  无论人们是否认可“砸钱模式”,恒大“砸”来的冠军货真价实。根据恒大老板许家印的说法,接下来,恒大还将对足球持续投入,培养本土球员。

  最大开销是足校

  1/4的钱“砸”在足校上

  提到恒大“砸钱”,很多人首先会想到他们花重金请名将名帅,但事实上,恒大最大的投入是在恒大皇马足校,这笔支出占恒大3年多总支出的1/4,校长由里皮兼任。

  但足校的学费也不便宜,每学年3.5万元,比普通学校高出不少。符合贫困生标准的足校学生,可申请贫困救助。此外,足校的奖学金和助学金总计将高达10亿元。

  奖金总额年年涨

  赏罚分明,而且“与时俱进”

  从2010年入主俱乐部以来,恒大集团为球队制定了奖惩措施。2010年,恒大的奖金主客场有别:客场取胜奖120万,主场奖100万,平局则分别奖60万和50万。

  恒大开始征战中超后,俱乐部的奖金政策改为“513”(赢球奖500万,打平奖100万,输球全队倒扣300万);进军亚冠后,俱乐部中超的奖金减少,亚冠奖金措施定为“630”,有奖无罚,而且每净胜1球还有200万元的“为国争光奖”。

  今年在夺冠后,球队仅亚冠奖金就已高达1.48亿元!接下来,许老板或许要为新的奖金方案头疼了。

  引进大牌不手软

  主力年薪903万元,远超中超平均线

  2010年,恒大花350万美元引入穆里奇,创造了当时中国联赛的转会费纪录。如今,穆里奇的转会费连恒大的前五名都挤不进去了。在2010年—2013年这4个赛季里,恒大平均每个赛季的转会投入为1.05亿元,这大约相当于整个日本J联赛4年或者是韩国K联赛15年的转会投入。

  据媒体测算,2012年,中超球队中一名主力的平均年薪是157万元,而目前恒大队内年薪超过300万元的球员至少有14名,这部分球员的平均年薪达到903万元。“要是哪个中超球员能被恒大相中,那就跟大馅饼砸脑袋上一样。”有中超球员半开玩笑地说。主帅里皮年薪1000万欧元,排名世界第四,国内根本无可对比的例子。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1/n389927095.shtml report 1368 核心提示9日晚,广州恒大在主场天河体育场夺得亚冠联赛冠军,此时距离恒大集团入主广州足球还不满4年,恒大在足球上的投入已接近30亿元。虽说国际上早已是“金元足球”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