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3ATP年终总决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丢冠暂无保分危机 室内硬地或成致命硬伤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结束男单决赛较量,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以3-6/4-6不敌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而后者也成功卫冕,第三次登顶。丢掉比赛后,纳达尔暂无保分压力,不过进入红土赛季后,西班牙人将面临严峻的保分重任;纳达尔已经征服了室外硬地、红土、草地,唯独总决赛的室内硬地迟迟不能攻克,这里也渐成这位世界第一的致命硬伤。

  纳达尔在今年2月正式复出,他打出了巅峰时期的水准,到巴黎大师赛之前拿到了包括法网、美网在内的10个冠军头衔。亚洲赛季中,纳达尔虽然在中网屈居亚军,但从德约科维奇手中抢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接下来的上海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纳达尔虽然没有冠军,但其早早锁定了一张年终总决赛的门票。

  今年是纳达尔第六次参加年终总决赛的争夺,虽然荣誉缠身,但纳达尔却从未征服过总决赛的赛场,此前五次他在这项赛事中的最佳战绩为2010年打进决赛,不过当时他三盘苦战惜败费德勒无缘冠军。此外纳达尔还在2006年和2007年的比赛中半决赛输给了费德勒无缘决赛,2009年和2011年均未能小组出线,他在总决赛中的成绩为9胜10负。

  今年的总决赛,纳达尔虽然在小组赛遭遇了一番波折,但还是击败了费雷尔、瓦林卡和伯蒂奇,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半决赛,纳达尔力挫老对手费德勒,决赛中,纳达尔面对技术更加全面的小德无计可施,顽强的斗志帮助他化解了8个破发点,最终还是以3-6/4-6输掉了比赛。六次征战总决赛,纳达尔至今无缘冠军,这在他参加过的赛事中还尚属首次。

  有网球专家调侃,就像戴维斯杯之于费德勒,法网之于德约科维奇,总决赛成为纳达尔职业履历上最大的漏洞。不过纳达尔的2013是值得肯定的,除了最差的是温网的一轮,其余的比赛纳达尔全部维持在四强以上的水准,14个决赛、2个四强,全年只输掉7场比赛,稳定性、持续性都无疑是巡回赛中最强的一个,在红土赛季和北美的硬地赛都实现了大包大揽,其中硬地的进步更是给了很多专家一个响亮的耳光。

  总决赛战罢,ATP世界第一之争没有变化,纳达尔凭借着过万的分数依然领跑,小德在保住分数后在后面紧紧追赶。在本周末的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在两场单打比赛中还有一定的积分可以去争取,这意味着他在积分上可以进一步缩小与纳达尔的距离。不过展望明年的赛事,小德有澳网的冠军积分需要保,而纳达尔在红土前没有太大压力,最关键的考验来自红土,那时候纳达尔将面临严峻的保分压力,届时他和小德的世界第一之争将达到高潮。(万筠)

1.小德2-0纳达尔夺冠,你怎么看?






2.本赛季男子网坛你最满意谁的表现?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现场:小德怒吼屡现球场 纳达尔落败沮丧扯发带
·张盛:纳达尔正手太糟糕 小德攻守兼备胜之无愧
·小德各项火力压制顽强纳达尔 三次问鼎成第七人
·小德赢192万3千美元冠军奖金 激动跃起庆祝胜利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2/n389967539.shtml report 5789 [相关]小德:对胜利充满渴望..|ATP总决赛-小德擒纳豆卫冕..-->总决赛小德胜纳达尔夺冠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结束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