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3ATP年终总决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社赞小德室内场地无敌 官网:纳达尔亦完美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600万美元的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正式落下了帷幕。在男单决赛的较量中,两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尽管一度错失2个赛末点,但还是以6-3/6-4力克纳达尔,收获22连胜之后拿到了个人第三个年终总决赛冠军,也顺利实现了卫冕。比赛结束之后包括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和ATP官网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小德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依旧是世界上最好的室内球场男子运动员,他的夺冠也让自己成为了历史上第七位拿到至少三个总决赛冠军的选手,也是第八位卫冕总决赛冠军的球员。而纳达尔尽管没能以冠军结束无比辉煌的2013赛季,但是75胜7负、10个冠军和4个亚军的表现也足够完美。

  美联社:小德是世界上最好的室内球场男子运动员

  美联社的文章指出,小德依旧是世界上最好的室内球场男子运动员,这位总决赛卫冕冠军在面对世界第一纳达尔时干净利落地两盘完胜,收获了美网之后的22场连胜,也第三次拿到了年终总决赛冠军。自从九月份美网决赛负于纳达尔以来,小德在今年的剩余比赛中就再也没有输过球,在他的强势表现下,纳达尔本场比赛仅仅打出了9个制胜分,发球局3度被破发。本赛季纳达尔和小德联手统治了男子网坛,西班牙人上个月夺回了世界第一,但小德出色的表现还是让他在本场比赛中自信十足,最终也笑到了最后,而纳达尔只能看着小德捧起冠军奖杯。

  法新社:小德成第八位卫冕总决赛冠军的球员

  法新社的文章指出,小德再次展现了在总决赛中的出色状态,这位卫冕冠军两盘完胜纳达尔,职业生涯第三次捧起总决赛冠军奖杯,也成为了历史上第八位顺利卫冕总决赛冠军的球员。现年26岁的他也追平了纳达尔所创造的的2013赛季最长连胜纪录22场,在与西班牙人19次的决赛对决中,小德拿到了10场比赛的胜利,他在伦敦O2球场也已经收获了10场连胜,上一次输球还是两年前负于同胞蒂普萨勒维奇。而纳达尔则是继2010年负于费德勒之后,第二次在总决赛的决赛中折戟,尽管如此本赛季他拿到的包括法网和美网在内的10个冠军数量依就是最多的。

  路透社:小德展现出惊人的侵略性和实力

  路透社的文章指出,虽然十月份丢掉了世界第一的排名,但是在年终总决赛上小德展现出了惊人的侵略性和实力,完胜自从伤愈复出之后同样表现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纳达尔,再次夺得总决赛的冠军。尽管纳达尔在两人此前38次碰面中以22胜16负占据上风,但在硬地球场上小德却是12胜7负保持大幅度的领先。而这一次塞尔维亚人又一次笑到了最后。在耗时1小时36分钟的比赛中,小德的力量和稳定性发挥到了极致,依靠强大的发球和底线防守反击最终笑到了最后。

  ATP官网:小德夺冠创造多项历史

  ATP官网的文章指出,德约科维奇第三次捧起了年终总决赛冠军奖杯,这位2008年和2012年赛会冠军得主两盘完胜纳达尔,送西班牙人职业生涯第二次总决赛男单决赛失利后,也在赛事44年历史上成为了第五次在世界排名前两位球员间进行的决赛中笑到了最后的那个人。本场比赛的胜利让小德在本赛季的连胜场次扩大到了22场,本赛季他的战绩刷新为41胜21负,在决赛中的战绩是7胜2负。26岁的塞尔维亚人也收获了1923000美元的冠军奖金和1500分的冠军积分,而失利的纳达尔也有1013000美元的奖金和1000分的积分进账。本赛季纳达尔在决赛的战绩为10胜4负。

  德约科维奇成为了历史上第七位至少拿到三个总决赛冠军的球员,此前有费德勒(6个冠军)、伦德尔和桑普拉斯(5个冠军)、纳斯塔塞(4个冠军)、贝克尔和麦肯罗(3个冠军)实现了这一荣耀。而纳达尔则没能成为继1975年的盎然塔斯和1998年的克雷特加之后,第三位拿到总决赛男单冠军的西班牙球员。而上一位拿到年终赛冠军的左撇子选手还要追溯到1984年的麦肯罗。尽管没能以冠军结束无比辉煌的2013赛季,但是二月份复出的纳达尔本赛季收获了75胜7负的骄人战绩,第三次锁定年终世界第一(2008年和2010年),也是第二次从年终总决赛的小组赛中顺利突围。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2/n389973311.shtml report 3865 [相关]小德:对胜利充满渴望..|ATP总决赛-小德擒纳豆卫冕..-->总决赛小德胜纳达尔夺冠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600万美元的巴克莱ATP世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