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3ATP年终总决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约科维奇获总决赛10连胜 纳达尔膝盖无碍捞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合力拿下了2013赛季的3座大满贯、8个大师赛冠军;他们是世界第一和第二,是ATP总决赛所能给出的决赛最强阵容。但由于纳达尔在室内硬地球场天生的不适应,加上赛季末不在状态,遇上一周来将战斗力调至满格的德约科维奇,预想的激战没有出现。比赛只打了1小时36分钟,德约便以6:3、6:4轻松捧杯,也带走了192.3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ATP本年度收官战

  德约总决赛10连胜

  这是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的第39场对决,过去38场中,那些“鱼死网破”的缠斗常常让观众心惊肉跳:2012年澳网决赛大战5小时53分钟,创下网球大满贯历史最长决赛纪录;今年法网半决赛又打到长盘决胜,纳达尔才以9:7封杀了德约全满贯的梦想……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这一战,显然不在其列。

  美网意外拿到赛季第二座大满贯,纳达尔的“弦”明显松了。北京中网,打进决赛按时拿下“世界第一”头衔,决赛完败德约。此后的上海、巴黎两站大师赛,纳达尔甚至都没进决赛,而此前他赛季前9个月只有伦敦一站提前退场。ATP年终总决赛是27岁的西班牙人从未征服过的赛事,在伦敦他需要两场胜利来保住年终第一。纳达尔明显提振了士气,连赢4场超额完成任务,但决赛面对卫冕冠军德约,纳达尔进场时就已是一副没精打采的模样,一上场就遭破发,0:3落后。此后的纳达尔也打出一波小高潮,还了个3:0,但接着又是一波0:3,被德约先拔头筹。第二盘,德约在第3局又破发得手,虽被纳达尔化解两个赛点,仍顺利拿下第10局的发球胜赛局。

  携此冠军,德约科维奇不仅第三次夺取ATP年终总决赛冠军,更在伦敦O2体育馆创造了两年10场全胜的纪录。赛季末的连胜也累积至22场、平了纳达尔温网后的赛季连胜纪录,但塞尔维亚人跨年之后还可以继续赢下去。随着这22场胜利,德约也自10月的北京中网,1个多月内豪取4项冠军,揽下4000个积分,在世界排名上紧随纳达尔,遥遥领先其他人。

  “这场比赛的差距,我第一想到的就是发球。这样的场地中,第一拍的球真的非常重要,诺瓦克的表现要比我好。除此之外,我觉得我们表现差不多,只是发球上给了他太多机会。 ”纳达尔再次强调“室内硬地不是我的菜”,“虽然我今年在北美赢了他两次,但在硬地上,他的表现总比我好些,这是他更擅长的场地。北京的时候,我的表现很糟糕,但在这里我的发挥并不差。只是他的发球要比我更有持续性,让我在随后的几拍中很难平静。 ”

  Nadal·纳达尔

  德约称找到赢纳豆方法

  将“世界第一”的头衔交给了纳达尔,德约却也送给纳达尔两场不痛快的失利:一场在西班牙人重回第一的第一天,中网决赛完胜;另一场在西班牙人最渴望夺冠的场地,ATP总决赛的决赛完胜。 “我们可真是针尖对麦芒,对我来说,最积极的一面便是在法网、美网两场重大比赛输给纳达尔之后,我能重整旗鼓。在那之后,我慢慢想、慢慢分析自己那些地方做错了,了解到我需要怎么做才能赢他。那之后,我的训练也更努力了,手段更多,在发球环节我下了很多功夫。比分可以证明,在过去的2个半月,我都进步了不少。 ”

  回首整个赛季,德约承认“纳达尔是最成功的的球员”,虽然自己在最后的两个半月做得很好。“今年惟一让我失望的是,在三个大满贯比赛中都输掉了重要的比赛。 ”决赛交手记录,德约已经10:9领先纳达尔了。 “伦敦的胜利会是2014赛季一个信心的开始,我已经充满动力、去备战明年澳网了。 ”不过德约先不忙计划明年,3天后他就将代表塞尔维亚国家队出战戴维斯杯决赛,对手是卫冕冠军捷克队。“到这个份儿上,精力、体力所有的一切都耗尽了,还要打戴维斯杯决赛,太难了。 ”德约说,但他仍然希望能为塞尔维亚继2010年后再度捧杯。

  6:3 6:4

  膝盖无碍

  疯狂捞金

  第三个赛点,纳达尔的进攻手感再次出偏,彻底送走胜利。整场比赛,他的非受迫性失误始终没控制好,给了对手11个破发机会,被破了3局。

  纳达尔明显不在状态,但面对德约颇具压迫性的接发球,他又不得不冒险。一旦手软,德约的回球又深又快,纳达尔每每要退到底线后击球,进攻便失去了主动性,全场主动得分只有4个。

  纳达尔的输球,完全在于技术环节,与膝盖没有关系。去年年终总决赛,纳达尔入围却无缘上场,膝伤让他休了整整7个月。如今他“原地满血复活”,以年终第一结束赛季后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疯狂捞金,把去年没赚到的出场费加倍捞回来。据纳达尔自己透露,11月他将去内克岛出席慈善活动,打一场表演赛,运营自己的基金会同时也度个假。然后,他还要按照合同到南美打5场单打表演赛,表演赛场次之多创下纳豆个人职业生涯之最。

  根据之前的报道,纳达尔早在2011年出场费就紧跟费德勒、突破了100万美元大关。打一场表演赛,跟球迷招招手,就堪比一个大满贯亚军,这样的生意实难拒绝。另外,凭借本赛季10个冠军4个亚军,除温网全部打进半决赛的战绩,纳达尔赛季奖金也突破个人历史,达到1207万美元,加上世界第一分红,将有约1500万美元进账。虽然总决赛亚军奖金没有 “小组全胜奖”这一说,封死就是101.3万美元。但北美硬地赛季第一的成绩,令纳达尔在美网260万美元冠军奖金的基础上,又得了100万美元的大红包,为其创下个人单赛季最高奖金纪录奠定坚实基础。此前最成功的2010赛季,纳达尔的总奖金只是刚破千万美元大关。而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奖金也累积近1120万美元,加上年终第二的分红,或许也会超越去年的1280万美元。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2/n390003097.shtml report 2568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合力拿下了2013赛季的3座大满贯、8个大师赛冠军;他们是世界第一和第二,是ATP总决赛所能给出的决赛最强阵容。但由于纳达尔在室内硬地球场天生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