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罗湖校园足球全明星计划 培养品学兼优国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1月12日 深圳 报道) 广州恒大捧起亚冠奖杯,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距离天河体育场不过百余公里的深圳罗湖,中国足球又点燃了一堆星星之火。11月12日,罗湖区校园足球联赛全明星计划在翠园中学正式启动,全民推广足球文化的概念,第一次在较大范围内真正实施。

  首届全明星计划活动吸引了罗湖区12所中小学参与。与传统的校园足球活动不同,在全明星计划中,足球联赛只是其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以足球为主线,全明星计划还推出了小记者团、足球啦啦队大赛、足球漫画大赛和足球征文大赛等5项活动,足球与教育充分结合,为孩子们搭起了全方位展现和提高自己特长的平台。

  为确保全明星计划各项活动在各校顺利推广,该计划在每个学校内都招募了每个项目的指导老师,负责培训和召集孩子们参与活动。开幕式之前,这些活动其实已经全面展开。以翠园中学为例,该校的小记者团通过3次培训,小记者们已经初步知晓了一名新闻记者的工作职责,初步掌握了新闻采访和编写的技能。

  揭幕战上,足球小将驰骋绿茵,场下的小记者们也开始了忙碌的工作,或记录文字,或拍摄图片和视频。中场休息的15分钟,则是啦啦队展现才华的时刻,热情的啦啦操迅速地活跃了赛场上下的气氛。学校的黑板报张贴栏,则已经设置了专门的全明星计划展示区域,展示孩子们的足球漫画和足球征文。

  同时,小记者的稿件、学生的漫画和征文,也会上传至全明星计划官网,当然,每个赛季的各项评比也会在这里由全罗湖的中小学生投票决定。每个赛季结束后,全明星计划将评选包括最佳文字稿件、最佳图片、最佳啦啦队在内的数十个奖项,激励学生的参与热情。

  全明星计划之所以能够迅速铺开,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各项活动都建立在最大幅度利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作为串联各项活动的纽带以及投票评奖平台,全明星计划官方网站依托于罗湖区家园网,极大降低了网站建设和运营成本。而小记者团、漫画和征文大赛的发布渠道,除官方网站外,主要集中在学校的黑板报、张贴栏和现有的闭路电视网上。全明星啦啦队指导老师和学生,也以学校舞蹈队、合唱团等文艺类兴趣小组师生为主体。

  正如全明星计划的命名,这份全新的校园足球计划,正是要调动参与学校的全校师生参与,每一位孩子们都能融入其中,每一位孩子的特长和爱好,都能得到施展和提高。

  成长中的孩子,天赋和爱好各有不同,因此全明星计划下的校园足球联赛,不仅只有足球,面对足球场,孩子们可以记录下最精彩的瞬间,可以画出最美妙的图案,可以跳出最动感的舞蹈,可以弹奏最激情的音乐,也可以写出最激昂的文字……在校园足球的舞台上,每个人都是最闪亮的明星。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4035&paper.cmsUrl= report 1426 搜狐体育讯(搜狐体育张亮11月12日深圳报道)广州恒大捧起亚冠奖杯,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距离天河体育场不过百余公里的深圳罗湖,中国足球又点燃了一堆星星之火。1
(责任编辑:王晓瑞) 原标题:深圳罗湖校园足球全明星计划 培养品学兼优国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