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重拾疯狂节奏成板凳匪徒 信心爆棚谢队友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彭菲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彭菲

  连续第二场比赛,火箭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被对手蚕食殆尽,眼看就要遭遇主场三连败……但这一次,火箭找到了救世主——板凳席上的“林疯狂”!

  去年12月10日,林书豪在对阵马刺队的比赛中狂揽38分,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分;恐怕当时没人能够想到,他下一次30+的表现,要等待近一年……昨日,林书豪替补出场46分钟,17投10中,其中三分球6投3中,罚球9投8中,砍下全队最高的31分、5个篮板、2次抢断和1个封盖,率领火箭经历两个加时苦战以110比 104击败猛龙——在新赛季开始之际,转变角色的他重拾起了“疯狂”节奏。

  大牌不给力 获无限开火权

  自揭幕战以来,火箭第一次打出了最完美的防守,将猛龙的命中率限制在33.3%。同时,火箭自己的进攻也陷入了僵局,导致下半场17分的领先优势被对手追平。

  在哈登和帕森斯35投仅14中的情况下,替补席上的林书豪成为主帅麦克海尔的救命稻草。“林书豪切换到了攻击模式,”麦克海尔说,“现在,他是队中少数几个能够带着自信投篮的球员之一,并且投中了一些关键球。”

  还剩6分54秒,林书豪的远投帮助火箭再次将分差拉大到82比71,但在剩下的常规时间里,林书豪只得到一次出手机会,火箭全队只得到5分,比赛被拖进加时。麦克海尔果断决定,给予林书豪无限开火权:第一个加时,林书豪先是命中关键三分,帮助火箭取得领先,随后又在还剩66秒时以一次左手强攻上篮将比分改写为95比92,可惜队友依旧不给力,双方再次打平;第二个加时,又是林书豪的远投为火箭取得领先,好在这一次火箭稳住了局势,锁定胜局。

  自信心爆棚 不忘感谢队友

  昔日的“林疯狂”如今已成火箭替补,但对猛龙来说,他依然是那个可怕的杀手。自去年情人节绝杀猛龙之后,林书豪又一次上演了屠龙好戏。

  “对任何球员而言,如果你能自如摆布对手防线——如果你能把球投进,轻松突破对手防线——那么他们就真的无能为力了。”虽然角色发生转变,林书豪的信心依然爆棚,“上半场全队投篮都不好,我们都打得缩手缩脚,直到第三节才开始爆发。单纯从出手次数上看,这是我本赛季打得最具侵略性的一场比赛。我觉得一旦进入状态,就没有什么能困扰到我了。”

  赛后,猛龙后卫洛瑞说,林书豪已经是“一流的得分手”;老大哈登说,林书豪“带领我们赢得了比赛”;“林,我爱你”,“魔兽”霍华德当着记者大秀中文。骨子里,林书豪依然是那个懂得感恩的亚洲男孩,“今天在组织进攻方面我做得不好,我全场没有送出一次助攻,但队友在为我输送弹药方面做得很棒。”

  替补也疯狂 名分不过浮云

  本赛季,麦克海尔进行了两大试验:一是让霍华德和阿西克组成双塔;二是比弗利取代林书豪打首发。

  到目前为止,双塔试验进展得并不理想,阿西克昨日只打了不到19分钟,仅贡献4分;第二个试验却收获了奇效。尽管比弗利的首发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林书豪改打替补极大提升了球队的厚度——休斯敦太需要一个吉诺比利式的板凳匪徒了。要知道,火箭上一个砍下31分的替补是2009-2010赛季的兰德里。

  本赛季,林书豪已经打出了最佳第六人的水准——场均贡献16.1分,命中率高达54.5%,仅次于霍华德;其三分球命中率45.5%,全队第一。能把替补打到这种境界,何必在乎一个首发的名分?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3/n390050478.shtml report 1591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彭菲连续第二场比赛,火箭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被对手蚕食殆尽,眼看就要遭遇主场三连败……但这一次,火箭找到了救世主—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