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遭七年来最重伤病 缺剩余比赛恐无缘金球奖

来源:重庆商报

  梅西遭遇7年来最重伤病

  焦点人物

  商报记者 廖宇翔

  巴萨官网11日晚宣布,梅西因左大腿肌肉拉伤需要6至8周恢复,意味着阿根廷球王将缺席2013年剩余的所有比赛。对于职业球员来说,伤病在所难免,也不值得大惊小怪。但半年受伤5次,每次几乎又是同样的肌肉拉伤,而这样的情况又发生在巨星梅西身上时,便会引来无数关注的目光以及更多的思考。

  遭遇近7年最重伤病

  这是梅西近7年最重的一次伤病,也是本赛季第3次遭受相类似的肌肉伤势。8月份,梅西在西班牙超级杯中左大腿受伤。9月份,梅西又在对阵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右腿肌肉受伤。

  梅西之所以受伤,是一次意外的撞击。在上周末西甲巴萨客场与贝蒂斯比赛第18分钟,梅西试图给内马尔送出直传,贝蒂斯小将马丁内斯和梅西相撞,梅西在倒地瞬间捅出皮球,捂住左大腿内侧肌肉非常痛苦。尽管梅西尝试再次起身投入比赛,但3分钟之后,梅西无法坚持,捂住左大腿内侧走下球场。

  国家队比巴萨更担心

  按照医生的估计,梅西要到明年1月12日与马竞的比赛中才能复出。虽然梅西将错过对格拉纳达、毕尔巴鄂比利亚雷亚尔赫塔菲和埃尔切的西甲比赛,以及对阿贾克斯、凯尔特人的欧冠,但这些比赛对巴萨来说都不是硬仗,巴萨现有的人马完全可以应对。可以说,小法和内马尔已经联袂治愈了巴萨的“梅西依赖症”。

  真正着急的是期待明年夺得世界杯的阿根廷国家队。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就忧心忡忡地说道:“同样的部位反复受伤,对于球员来说是件令人担忧的事情。距离世界杯越来越近,梅西此时受伤无疑影响巨大。”为了帮助梅西彻底康复,阿根廷队医路易斯·加西亚已经飞赴西班牙,他将会在巴萨负责梅西的第一阶段康复。随后,梅西将会飞回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第二阶段康复训练,届时加西亚很可能将继续陪伴着他。

  恐被拖累无缘金球奖

  梅西这次的伤病来得相当不是时候,因为近期金球奖开始投票,而梅天王因为无球可踢将很长时间绝缘于媒体,这会使得他缺少足够的关注度,并有可能被投票人“抛弃”。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C罗、里贝里的表现都很出色,连巴萨媒体《每日体育报》都认为梅西很可能将因此而无缘2013金球奖了。

  去年,梅西为巴萨和阿根廷国家队打进惊人的91球,创造足坛单年度进球之最。而2013年无论从哪个方面比,梅西都似乎不具备金球奖的资格。比进球数,C罗代表葡萄牙和皇马已经打进62球,比梅西多17球。比荣誉,梅西又远不如里贝里,拜仁边锋在2013年拿到欧冠、德甲、德国杯、欧洲超级杯冠军,集体荣誉无人能及。

  记者观察

  半年伤5次 梅西怎么了?

  梅西职业生涯总共有12次比较重的伤病,但其中竟有5次发生在最近半年。球迷们不禁要问,梅西究竟怎么了?另外,梅西12次受伤有9次都是大腿二头肌受伤,这又是何故?西班牙运动医学专家阿拉贝利接受《阿斯报》采访时表示:“饮食错误、训练方式不当、比赛过多、压力过大、休息不好、旧伤未愈等等因素,都容易导致二头肌受伤。”

  肌肉拉伤类型的伤病被公认为“冲刺运动者的天敌”,尤其是对于梅西这样在比赛中极度依赖短时间爆发完成技术动作的球员,肌肉伤病的产生概率更加频繁。而很多时候,此类伤病爆发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运动员并没有得到完全的康复。比如,梅西在今年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强行复出,让自己的伤病更加严重。半决赛首回合对阵拜仁,梅西又拖着伤腿踢满全场。在伤病没有好利索的情况下,梅西冒险行为导致伤情恶化,这也为随后一系列的受伤埋下伏笔。

  此外,缺乏足够的休息也是梅西伤病频发的主要原因。今年夏天,梅西在短短64天内的飞行距离长达122333英里,这足以绕地球三周。在全球多个地方参加了各种商业活动,让梅西根本得不到合理的休息。此外,梅西本人也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尤其是在饮食方面。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时曾严格控制球员们的饮食,在这个大前提之下,梅西鲜有受伤。但瓜迪奥拉离队后,梅西按自己的想法改变了饮食习惯,主食重新回到了烤肉类食品。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3/n390052385.shtml report 2445 梅西遭遇7年来最重伤病焦点人物商报记者廖宇翔巴萨官网11日晚宣布,梅西因左大腿肌肉拉伤需要6至8周恢复,意味着阿根廷球王将缺席2013年剩余的所有比赛。对于职业
(责任编辑:何震) 原标题:重伤扰梅西 金球恐没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