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3ATP年终总决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纳主导2013ATP 小德力克纳达尔卫冕年终总冠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ATP年度收官大战昨日凌晨在伦敦落下帷幕,德约科维奇以2比0击败了新科年终世界第一纳达尔,成功卫冕ATP年终总决赛,并且取了22连胜的佳绩。

  纳达尔和小德作为今年年终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两人的对决几乎贯穿了整个2013年。两人本赛季交手6次,各取3场胜利。而小德在赛季末段的两场胜利也让人看到,他并不想就这样在世界第二的位置上继续待着,2014年的争夺将会更加激烈。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芳

  小德失利,那已过去

  在德纳的交手纪录上,纳达尔仍然占据着领先地位,而且在今年美网之前,纳达尔在两项大满贯比赛中都击败了小德。这些胜利的累积,让纳达尔将小德从世界第一的位置挤了下来。

  但从美网之后,小德迎来了一波连胜,在中网决赛中更是干净利落地击败了纳达尔,而昨天这场决赛多少与中网决赛有些相似。纳达尔在比赛中的失误之多,令他失去了比赛主动权。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在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上都要落后于小德。这两场比赛与美网决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美网决赛后,我仔细地进行了分析,去了解如何才能够战胜他。而我的团队也很专业,他们为我的提高也付出了很多,最近两个半月的优异成绩就是最终的结果。”小德赛后说。

  回顾2013赛季,法网的失利以及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都令小德感到遗憾。有记者向他提问,若是这两项中只能择其一他会作何选择。“我两项都想要!”小德从不掩饰他对胜利的渴望,“今年这两项我都失去了,不过这些在重大比赛中面对纳达尔的失利,让我更加懂得了要怎样做才能成为更强大的球员。现在我连赢了20多场,拥有着强大的自信,希望新的赛季可以在罗兰·加洛斯对他发起挑战。”

  纳达尔对抗,还将继续

  这场决赛是德纳第39次较量,两人比赛的次数已经超过了费纳大战,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而且这一数字还将会继续扩大。“能和一个人有39次对抗真的很惊人。”纳达尔也感到很吃惊,“过去五六年中,每次重要的比赛我们都会碰面,这在这项运动中并不多见。我不知道这样的状况还会持续多久,唯一能确定的是我会继续努力、保持健康。”

  从3连败到2连胜,小德在赛季末完成了对纳达尔的逆转,虽然小德认为自己在美网后进行了仔细地分析,可是纳达尔并不这样认为。“他只是发挥得要比我出色。这里是他更擅长的场地,在硬地上,他的表现总是比我好些。北京的时候我的表现很糟糕,这里我的发挥并不差。但他的发球要比我更有持续性,让你在随后的几拍中很难平静。”

  虽然在赛季的收官战中没能夺冠,可是今年2月才复出的纳达尔仍然收获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今年纳达尔拿到了10个冠军,其中包括2个大满贯冠军和ATP1000赛事的冠军,含金量十足,赛季超过1200万美元的奖金更再次刷新了个人新高。不过年终总决赛是纳达尔从未征服过的一项赛事,也许这才是纳达尔最感到遗憾的地方。

  放假了也要碰面

  “我见纳达尔比见母亲次数还多”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ATP年终总决赛是巡回赛今年最后一场赛事,对于多数球员而言,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可以放假了,但小德还有戴维斯杯的决赛。在戴杯结束后,小德的假期才真正开始。

  小德在谈到自己的假期安排时说:“在戴杯决赛结束后,我会到南美进行一些表演赛,首先在智利对阵纳达尔,随后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再进行两场,其中一场也将对阵纳达尔。在那之后,我会让自己休息几周,我会跟我的团队去商量休息的计划。”

  巡回赛中不断地与纳达尔相遇,表演赛又是与纳达尔一起,就连小德自己也不禁开起了玩笑:“我们真的是相遇得十分频繁,我见到他的次数甚至比见我母亲的次数都多!”

  纳达尔的假期则把康复纳入进来。“首先我会去内克岛出席慈善活动,赛季结束就能去那里休假,这样才有精力运营我的基金会,这对我来说同样非常重要。”在南美和小德会面结束后,纳达尔会回到西班牙做膝盖的恢复,然后就会进入新赛季的备战。今年12月26日,纳达尔会在阿布扎比开始新赛季的征程。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3/n390056476.shtml report 1847 ATP年度收官大战昨日凌晨在伦敦落下帷幕,德约科维奇以2比0击败了新科年终世界第一纳达尔,成功卫冕ATP年终总决赛,并且取了22连胜的佳绩。纳达尔和小德作为今年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