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海报学恒大被吐槽东施效颦 阵型将照搬恒大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王馨发自西安

  恒大历史性夺取亚冠冠军,让全国掀起了“恒大热”。这不,连在西安备战亚预赛两场关键赛事的国足都以恒大为榜样了:海报、战术,甚至是伤病治疗等,恒大“先进经验”都被搬到了国足,一切的一切都只为了能在小组赛中上演逆袭。

  海报学恒大 被吐槽东施效颦

  征战中超联赛和亚冠期间,恒大俱乐部制作的海报一度博得了众多球迷好评,也成为鼓舞士气的良好平台。这种方式也被国足所借鉴,只是没有学到位,遭到了广大网友的吐槽,甚至有人戏称国足的海报简直是“东施效颦”。

  12日,国足官方公布了主题为“战斗”的海报,意在鼓励国脚们打好15日和19日分别同印尼和沙特的主场比赛,并最终获得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出线权。海报上,曾诚、荣昊、于大宝等9名国脚肩并肩做期待状,而上方黑灰的底色上印着“战斗”一红一白两个大字,字体设计得如鲜血喷溅,寓意国足将血拼对手誓取胜利。

  没想到海报刚一出台,便遭到网友铺天盖地地批评。有人直言不讳:“这设计和恒大的海报差了不是一点半点,一股乡土气息扑面而来,是乡镇艺术家设计的吗?”还有人认为,这张海报设计得过于暴力,立意也非常平庸,完全没有恒大那张“数学题”海报有创意。有网友干脆提出质疑:“为什么海报中只有9名队员?那两人是被罚下了?”更有网友建议国足,把那条“对不起”微博置顶,以防万一。

  阵型学恒大 照搬里皮三后腰

  主场先后同印尼、沙特的比赛不容有失。在如此局面下,国足在西安的备战采取了封闭状态,这也是代理主帅傅博接手后首次采取封训。同时,傅博还在学习里皮,将恒大的打法移植到国家队中。

  从这两天的训练来看,除有伤的孙祥和曾诚外,恒大其余7名国脚都进入了主力阵容,后防线上有3人,即张琳芃和冯潇霆司职中卫,左后卫为荣昊;中场方面,傅博可能照搬恒大的三后腰配备——赵旭日、黄博文和郑智,郑智的位置变得更加灵活,相当于中场自由人。此外,郜林担任左前卫。

  据了解,考虑到伤病、状态,恒大国脚可能不会在15日同印尼的比赛中悉数首发,但恒大帮将会支撑起国足主心骨。对此,郑智表示:“身体是有些疲劳,但我们最终拿到了亚冠冠军,这种愉快的心情可以带走身体上的疲劳,冠军是缓解疲劳的良药。”

  为让队中的伤病号尽快得到恢复,国足还临时从恒大借调了一名队医。一位国足内部人士坦言:“15日打印尼,国家队不能再有丝毫闪失,否则就面临出局窘境。这次国足搞封训,一是出于战术保密考虑,二是让大家都增加心理紧迫感。”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4/n390121086.shtml report 1305 楚天金报讯本报记者王馨发自西安恒大历史性夺取亚冠冠军,让全国掀起了“恒大热”。这不,连在西安备战亚预赛两场关键赛事的国足都以恒大为榜样了:海报、战术,甚至是伤病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