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1987一代仅剩两人 杨善平铁定转会将大换血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杨善平递交转会申请,表达了转会决心后,细心的球迷会发现:2003年辽足俱乐部从大连毅腾整体买进的1987年龄段球员中,目前仅剩下丁捷和曲晓辉两人,曾经的“1987一代”顶梁柱杨旭、于汉超已经纷纷离开。

  引进花费不到三百万

  于汉超、杨旭这对双子星年初离开,如今,杨善平也将转会,三个星级球员相继离去,球迷们很难接受这样的现实。回头来看,于汉超、杨旭、杨善平,他们三人为辽足做出了许多贡献,也正是以他们为班底的1987一代,将辽足撑起了10年。

  2003年年底,时任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做出了一个关系到辽足血脉的英明决定:从大连毅腾整体购进了一批1987年龄段的十余人后备梯队,这批队员中,就包括于汉超、杨旭、杨善平等,这支生力军,当年花费了不到三百万,其实如果辽足当年再多拿出一百万,就可以将王大雷一起购进,因为资金有限,辽足没付得起最后的一百万,最终错过了王大雷,这是俱乐部当年的一大遗憾。随着时间的推移,1987这批队员有机会崭露头角,最后上到一线队的队员有9名,于汉超、杨旭、杨善平、丁捷、肖震、姜海、曲晓辉、崔凯、戴琳。

  2005年开始亮相中超

  从2005年开始,丁捷、于汉超、杨善平、杨旭、戴琳开始在中超亮相,这一年的下半年,他们的出场时间比较多,此后,肖震、姜海、曲晓辉、崔凯也纷纷出场,这批人,成了辽足最为倚重的年轻力量。十年下来,这批队员的发展轨迹不尽相同,球迷们最为熟悉的是,于汉超、杨旭、杨善平、丁捷,他们现在都有一个好的平台。于汉超、杨旭已经是国家队常客,于汉超现在的身价,都能买当年10个这样的梯队。

  杨善平今年首次入选了国家队,这是他国脚生涯的起点,如果明年转会到大连阿尔滨,杨善平国脚生涯可能会迎来一个高峰期。丁捷在2007年的时候步入了自己的一个巅峰期,近两年,因为位置和打法的原因,再加上受伤病困扰,他没有2007年出彩。戴琳在2009年转会,肖震、姜海、崔凯和曲晓辉等人不满足于打替补,转会中甲或者租借到中乙,今年年底,曲晓辉从乙级赛场回归,算上队里的丁捷,两人是仅存的1987一代的两位球员。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姚国繁

  球员声音

  杨善平:当年的快乐再也回不来了

  每年赛季结束,回到大连,杨善平、于汉超、丁捷这批1987年龄段队员还要小规模聚会一下,从大连到辽足,这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光。“现在我们也高兴,但当年那种苦中的快乐感觉,再也回不来了。”杨善平在接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说。

  到现在,杨善平还记得自己跟队友们一同从大连到沈阳的各种场景,“拎个大包,里面都是衣服,一路上都是互相打闹。我记得,当时谁手里有几百块钱,大家一块花,那感觉,真是爽。”2005年到2012年,这是杨善平、于汉超和杨旭高速发展的8年,他们经历了艰难保级,也拿到了2011年联赛第三。而1987这一代的真正转折点发生在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先是于汉超转会大连阿尔滨,当杨旭转会山东鲁能后更新微博道别时,杨善平微博伤感地转发,“又走了一个从小到大的队友,我们一起来到沈阳,一起慢慢的成长,不管是猴子,还是杨旭,还有和我坐火车一起来到沈阳的队友,不管在哪,我希望都能一切顺利,毕竟我们有太多的回忆!!”“当时确实很心酸,并肩作战的队友一个一个地转会了,心里面不舒服。”杨善平说。到明年,这样的离别伤感将会重现,队里能体会到这种感受的球员,就是1987这一代最后留守的丁捷和曲晓辉。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姚国繁

  谁来接班杨善平们?

  曾经最多的1987一代球员,现在屈指可数,未来的辽宁宏运队,还要由下一代或者更年轻球员来接班 。辽足俱乐部还能否整体买进成批人才的后备队伍?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非常小。

  当年辽足俱乐部能整体买进1987一代,抢先下手至关重要。现在,国内青训重点地区集中在山东、浙江、湖北等省份,就竞争力来说,辽足肯定不如其他竞争对手。新人接班,辽足还要靠自己赖以生存的培养年轻球员。球队中,1989年龄段有金泰延、孙世林、张靖洋、郝永赫等,1993年龄段,有胡延强、王皓等,再加上小王亮、王珐、倪玉崧等,这些人,将是辽足未来的希望。此外,预备队中,吕刚挂帅的U17年龄组还有一些苗子。可以确定的是,这些潜力股,从基础条件上判断,无法达到于汉超、杨旭和杨善平的高度,但如何让他们在中超中更有竞争力,如何保存住这些血脉,还要看俱乐部的经营和良性培养。

  □姚国繁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4/n390128958.shtml report 2223 在杨善平递交转会申请,表达了转会决心后,细心的球迷会发现:2003年辽足俱乐部从大连毅腾整体买进的1987年龄段球员中,目前仅剩下丁捷和曲晓辉两人,曾经的“19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