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港媒:只有恒大模式能救孙杨 放他组建专业团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公网

  孙杨在光棍节被释放,记者们长枪短炮、埋伏阻截,就像海豹突击队狙击本-拉登一样,但这一次他们扑了空。孙杨依旧逃避、抗拒、甚至憎恶媒体,隔膜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因为这给了舆论更多臆测、编造、蜚短流长的空间。孙杨已经笃定无法入选CCTV体坛风云人物,但却是2013年真正的“风云人物”——他一个人的轻狂幼稚,满足了成千上万道德帝的集体快感。

  一直以来,有一个铁一般的事实被国内媒体忽略了,那就是孙杨有望成为中国第一位主流项目世界巨星,就像博尔特、菲尔普斯、费德勒那个重量级。无论姚明、还是刘翔、抑或李娜,都没有在各自项目建立无可撼动的绝对统治,只有孙杨做到了,他也是国际泳联创立105年来,唯一的中长距离自由泳大满贯选手,拿遍了奥运400、1500米、世锦赛400、800、1500米金牌!假如真的像朱志根所言,孙杨能成为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一条龙世界冠军,其江湖地位较菲鱼将有过之无不及。正是因为孙杨的不世出,我们才更不愿看到他的“堕落”和“被堕落”。

  作为国内第一个身陷囹圄的奥运冠军,孙杨的前景充满未知和不确定,是磨平了棱角,洗心革面低调做人,还是继续傲慢自负,纵情声色,贪图奢侈的物质享受?根据心理学的弹簧效应,如果孙杨是一个软弱怕事之辈,那么压力下将变得自卑顺从,失去了弹性;如果孙杨是一个狂放不羁的人,各方的打击只会助长他的抵触心理,即便与全世界为敌也在所不惜!王小波说:“尊严就是,你在任何地方都被当作一个人物来看待,不是一个东西来看待。”而在某个时候,孙杨是不是觉得自己更像工具、机器和提线木偶,从而激发了他的耻辱和反叛?

  别看孙杨是个喜欢哭鼻子抹泪的大男孩,但叛逆放肆的他敢于公开质疑恩师朱志根的执教水平,嚷嚷着换外教,两次与朱指导闹僵,一度发生肢体冲突打110报警。如今孙杨和朱志根虽然在上级指示和安排下复合,但裂痕难以平复,朱志根的方针是“你来了就练,你不来就算。”游泳中心、浙江体院领导其实也管不住孙杨,以至于出现不知去向错过药检的严重事件,只要“唯成绩论”根深蒂固,孙杨就可以凭借自己的天赋要挟上级,上头即便对其恨之入骨,也还要巴望他拿金牌。乒羽等优势项目就不存在逼宫抗上,张继科不听话?那好,还有无数个王继科、李继科。

  讽刺的是,组织、领导和管理者镇不住孙杨,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却起到了作用,七天的拘留倒还不打紧,要命的是口诛笔伐、群起攻之,22岁的孙杨在拘留所里不堪其辱大哭了一场。据报道,孙杨由于公众形象严重受损,广告代言至少要削减1000万,某汽车品牌因孙杨沦为众矢之的,他们也是叫苦不迭,后悔与孙杨这个定时炸弹签约。

  白岩松在《拿什么管住孙杨》一文里炮轰传统体育机制与管理方式,只要传统管理存在,就一定管不住孙杨,就一定还会再次出现摩擦。倒不如放手撤下保护伞,把孙杨交出去,任其组建自己的专业团队。就像李克强总理所言,要让市场的无形之手发挥作用,孙杨蛮干胡来,会有经济上的直接损失,会有道义上的严苛谴责,他不得不有所收敛,他不可能与“名利”二字过不去。

  恒大足球队捧起亚冠奖杯,“恒大模式”也被写进了励志学和成功学,其精髓就是注重市场、注重专业、注重效率,注重金钱刺激。孙杨两年来已经N次因为赞助商的事情与领导推诿扯皮,已经N次因为训练不自由愤怒“旷工”,已经N次在代言和奖金分配方面颇有微词,已经N次抱怨缺少菲鱼鲍曼式的一对一名帅指导,在这种怨恨敌对的氛围里,还谈什么合作提高?还怎么复制恒大模式?

  德不配位,必有灾殃。最不忍直视的是,我们这个国度最接近劳伦斯体育奖最佳运动员称号的选手,在长期的压抑下充满戾气,流连于夜店、奢侈品、豪车和女人,组织管不住他,却偏偏还要继续管,在这场分蛋糕的博弈里彼此伤害。也许这样的功利管理方法,仍能达到奥运拿金牌的政治任务;但肯定会阻碍孙杨成为菲尔普斯式的传奇。

  大公体育特约评论员杨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4/n390153566.shtml report 1930 孙杨在光棍节被释放,记者们长枪短炮、埋伏阻截,就像海豹突击队狙击本-拉登一样,但这一次他们扑了空。孙杨依旧逃避、抗拒、甚至憎恶媒体,隔膜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因为这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