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借恒大东风国足欲克印尼 球迷造势复制天河气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玮皓

  本报西安专电 今晚7时35分,亚洲杯预赛小组赛第4轮一场关键之战将在国足同印尼之间展开。前3轮只拿到4分的国足,只有拿下印尼才能获得出线的主动权。由于广州恒大上周刚捧得亚冠冠军,拥有9名恒大球员的国足也被注入了更多的期待。恒大夺冠是否给中国足球带来了积极影响?接踵而至对阵印尼和沙特的两场比赛将是最好试金石。

  形势 |

  国足此战不容有失

  上周六,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力压韩国首尔FC,历史性地登上了亚洲之巅,给中国足坛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对于国家队来说,这是动力也是压力,毕竟由于上一轮客场被印尼逼平,如果这次主场拿不下来,往后的进军2015年亚洲杯之路,就只能看人脸色了。

  目前在国足的小组中,沙特队三战全胜积9分领跑;国足首战客场1:2负于沙特、次战主场1:0险胜伊拉克、10月15日在客场同印尼1:1战平,积4分暂居第二位;伊拉克1胜2负积3分,排在第三;只有1分的印尼垫底。按照亚预赛赛制,每个小组前两名与五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获得参加2015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着眼于现实,国足要力保小组第二。不过,由于伊拉克仅落后中国1分,如果沙特队在可以保证稳坐小组第一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为同为“西亚兄弟”的伊拉克送分,联手“做掉”国足。想要避免“默契球”的出现,唯一的办法就是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如果能在主场击败印尼队和沙特队,在客战伊拉克队时全身而退,便可以手握出线的主动权,不惧默契球挡路。

  阵容 | 恒大班底成为主导

  昨日的集体训练中,并没有孙祥的身影,因为在对阵首尔时脚踝受伤,孙祥仍处在康复当中,杜威和于汉超因为伤病已经提前离队,此次国足征召的27人只有24人可以参赛。不过主帅傅博表示并无大碍,“大家的心态调整非常好,没有问题”。

  10月15日对阵印尼时,中国队客场首发阵容中只有门将曾诚、孙祥、郑智3名恒大队员。而最近的两次训练,除有伤在身的曾诚和孙祥之外,其余7名恒大国脚都穿上了主力背心。

  显然,恒大队员的竞技状态让傅博相当看重,刚夺得亚冠的恒大为框架,队员们自信心和斗志都是空前高涨。此外,国安、人和、阿尔滨的国脚在足协杯后已有十多天没有比赛,而恒大还维持着一周一场比赛的节奏。

  据悉,此战里皮将会到场观看,而为让队中的伤病号尽快得到恢复,里皮还将自己的意大利队医借给了国足使用。

  球迷 | 要复制恒大主场

  此次国足把亚预赛连续两个主场比赛放在西安,除了对手不适应这里寒冷的天气,还因为西安素来就享有“金牌球市”的称号,同时也是国足的一块“福地”,2001年4月22日,国足10:1大胜马尔代夫,从这里起航走向世界杯

  虽然陕西目前没有中超球队,但球迷的劲头依然不减。昨日下午,亚冠决赛时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外热闹的一幕,在陕西省体育场被原样复制。体育场附近倒票的黄牛三五成群,出售球迷服装的小商小贩随处可见。记者在售票处咨询,100元、200元以及连看两场的480元套票早在预售期间即被抢购一空。不过,相比恒大门票的涨幅,差距还是天壤之别,黄牛手里的票一般都只加价五六十元。

  据了解,当地球迷协会已准备在比赛时推出壮观的“兵马俑战鼓队”,打造一个充满红色激情的“魔鬼主场”。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5/n390216306.shtml report 1735 □记者王玮皓本报西安专电今晚7时35分,亚洲杯预赛小组赛第4轮一场关键之战将在国足同印尼之间展开。前3轮只拿到4分的国足,只有拿下印尼才能获得出线的主动权。由于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