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磊绝杀国足艰难胜印尼 这样的国足里皮敢接吗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琛

  亚洲杯预选赛第四轮的比赛对于国足来说无疑是一场生死战,凭借武磊打入的全场唯一进球,国足以1∶0艰难拿下印尼队,前四战过后2胜1平1负居小组第二。对于球迷而言,这个比分或许有些不太满意,不过,对于急需3分的国足来说,这个比分似乎是够用了。

  最矮的武磊打进头球

  坐镇主场一球小胜东南亚弱旅印尼,谁也没有想到,用头球这种方式敲开大门的,是全队最矮的武磊。这位上海东亚前锋回到中路后威力尽显,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用劲道十足的狮子甩头砸开印尼队城池。

  作为本赛季联赛最耀眼的新星,武磊在联赛中闪光后,国足在他的身上也寄托了无限的希望。而从东亚四强赛开始,武磊和孙可、张稀哲、于大宝也组成了国足前场的四小天鹅,4人在前场的默契配合也让主帅傅博坚定了地面配合的打法。开场后不到10分钟,武磊便连续为国足赢得了两次角球机会,对付身材矮小的东南亚球队,头球本是国足的利器,但是国足上半场的6次角球几乎没有造成什么威胁。当所有人认为两队会带着0∶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时,国足右路送出传中,武磊用一记头球敲开了印尼队的球门。

  实际上,身材虽然矮小,但是武磊的头球能力并不差,他在中超上演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中,就有一记极其漂亮的头球吊门,帮助上港在上海德比中6∶1大胜申鑫。

  此役取胜之后,国足积7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伊拉克队4分,这样就紧紧地握住了本组出线的主动权。而印尼队四战仅一平已基本提前出局。目前来看,无论另一场沙特同伊拉克的比赛打出怎样的结果,中国队都会在第四轮比赛全部结束之后继续排在小组第二,占据有利位置。

  里皮现场督战国足

  事实上,这支国家队基本上是以恒大队为班底组建的。除了场上的队员外,场下恒大的元素也是比比皆是,除了恒大老板许家印来到现场外,恒大主帅里皮也专程前来观赛。比赛结束后,在主席台上助阵的蔡振华和广州恒大老板许家印也紧紧握手庆祝,两人的表情也终于放松了,对视大笑。

  里皮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达了有可能会接手国足的想法,因此,了解国足队员也是他的一大任务。里皮执教国足,已是目前中国足球管理层与球迷的普遍愿望。中国队在2014年并无大赛安排,只有热身赛。一些分析认为,如果里皮同意入主国足,那么可能采取2014年一肩双挑国足与恒大,2015年再专职国足的方式。

  里皮是在比赛前刚赶到西安的,恒大在亚冠决赛后有5天假期,里皮趁此机会和几位意大利助教去香港转了一圈。虽然恒大队在周五重新集中开始备战足协杯,但第一天的训练只是恢复状态为主,里皮并不需要亲力亲为,这也让他有时间去现场观看国足的比赛。里皮不是第一次现场观战国足,也不是第一次来西安督战恒大国脚。去年8月15日,国足在西安1比1战平加纳,里皮就在比赛前会晤时任国足主帅卡马乔,就国足征调恒大国脚一事交换了意见。国足代理主帅傅博在赛后透露,赛前里皮曾给了他一些建议,“像把郜林放在首发的左前卫位置就是他的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只要里皮现场督战的比赛,国足从没输过球。而看过国足本场的表现,不知道里皮敢不敢接这个烫手山芋?

  国足有风险

  入主需谨慎

  国足临时主帅傅博踏着1∶5负于泰国青年军的历史超低位上任,在超低的期望值下,他准确地牵住了“精神面貌”这个牛鼻子,在东亚四强赛上,让国足的表现焕然一新,也因此受到了广大球迷的拥戴。

  但是,作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光抓“精神面貌”只能起到一时的作用,最终还是得靠训练和指挥能力立足。历史给了傅博机会,不仅钦点他接替下课走人的卡马乔,还在他的头两场重大比赛中安排了印尼队这样的超轻量级对手,可惜的是,傅博并没有抓住天赐良机。

  上一场,国足客场战平印尼队,本场比赛也仅仅以一球小胜,傅博的表现,显然难以让领导和球迷满意。当然,这不是他的责任,他没有能力,也没有时间来解决这么重大的历史遗留问题。

  广州恒大让中国足球达到了历史性的高位,而国足却还在亚洲二流与三流之间纠缠,一不小心还会被亚洲末流绊个跟头。因此,在恒大光芒之下,国足越发表现得像个渣。所以,昨夜之后,网络上关于里皮是否接手国足的讨论,又掀起了新的高潮——要切除经年积累的顽症,中国足球需要里皮这样的老专家来望闻问切。

  可惜,里皮绰号“银狐”,哪能轻易就范,赛前,他早早就放出话来:“先看表现,再下决定。”

  哎,巴心巴肝冲着国足主教练位置去的,水平信不过,大家觉得有三分靠谱的,却轻易不上钩。想让里皮上套,当然还得先掏出些真本事,亚洲杯预选赛上能降服了印尼、沙特、伊拉克再说——可是,国足的表现,怕是要把里皮吓跑了吧。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6/n390248574.shtml report 2410 记者李琛亚洲杯预选赛第四轮的比赛对于国足来说无疑是一场生死战,凭借武磊打入的全场唯一进球,国足以1∶0艰难拿下印尼队,前四战过后2胜1平1负居小组第二。对于球迷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