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短道速滑世界杯 > 2013短道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500米王濛依旧是霸主 索契最稳1金非它莫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随着王濛夺冠,2013-20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女子500米的比赛也全部结束,从四站的比赛表现来看,王濛四次参赛尽管首站出现失误,但仍旧能在后面三站实现三连冠,可以说她依然是该项目当之无愧的霸主;而展望即将到来的索契冬奥会,我们会发现,目前只有女子500米这个项目是中国队最有把握拿到金牌的。

  王濛无愧女子500米霸主

  2012-2013赛季王濛复出,她参加了每一站女子500米的比赛,保持全胜,这样惊艳的表现甚至让国际滑联官员惊叹。来到本赛季,王濛在家门口的首站世界杯--中国站便失手了,她在1/4决赛中意外摔倒,无缘半决赛,不过好在随后的韩国站、意大利站和俄罗站均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在实现三连冠的同时也捍卫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霸主地位。

  如果仔细分析王濛本赛季的四站比赛,我们会发现她的表现是惊艳的。中国站前赛、初赛和预赛均是以小组第一晋级,只是在1/4决赛中失误;而韩国站、意大利站、俄罗斯站从前赛、初赛、预赛再到1/4决赛、半决赛、决赛六场比赛都是排名第一;而仅从三场决赛来看,王濛的出发表现可圈可点,除韩国站排在第二外,意大利站和俄罗斯站均是首位。

  当然,作为王濛自己来说,她在这个项目上所具备的实力让她有足够的霸气和自信,但再出色的人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就像王濛在中国站的1/4决赛中失误一样,毕竟短道短距离是一个高速运动,它要求选手要有足够的稳定性和控制力,一旦稍有疏忽,就有可能失误,带来不堪设想的后果。

  女子500米成索契最稳1金

  女子500米本来就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就是来自于此--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大杨扬夺冠实现金牌零的突破,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王濛实现了该项目的蝉联,而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也是由王濛保持的42秒609。即将到来的索契冬奥会,中国队将向该项目的四连冠发起冲击。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子短道队包揽四枚金牌,创造了历史最辉煌战绩,而四年一轮回,2014年索契冬奥会马上就要来了,我们发现中国女队已经难以再现昔日辉煌了。仅从本赛季来看,在已经结束的三站世界杯以及本次已经结束的5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中,只有500米这个项目有夺冠并且四站均夺冠的记录,而1000米仅1铜、1500米2铜,3000米接力3银。

  以上的成绩对比说明女子500米已成为中国短道队唯一的看家项目,而这个项目除了成绩可以拿的出手外,在人员的配备上实力也是最强的,四站比赛有三站均有两名选手闯进A组决赛,这两名选手就是王濛和范可新,而即使在王濛出局的情况下,范可新在中国站也能保住这个项目冠军,此外刘秋宏三次闯进B组决赛,因此如果索契冬奥会只要三人稳定发挥,保证两名选手进入决赛并不难,这样这枚金牌也就基本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咖啡)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6/n390262115.shtml report 2303 短道世界杯王濛500米3连冠随着王濛夺冠,2013-20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女子500米的比赛也全部结束,从四站的比赛表现来看,王濛四次参赛尽管首站出现失误,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