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日报:印尼足球进步明显快于中国足球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在中国男足主场1∶0力克印尼队后,同组的沙特队稍后也在主场2∶1击败伊拉克队。这样,亚洲杯预选赛四轮过后,沙特队以12分的成绩提前出线,中国队领先伊拉克队4分,排名小组第二。在小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国足已占据出线主动权。 19日,只要中国队在主场战胜沙特队就能提前晋级亚洲杯决赛圈。

  第四轮比赛前,国足仅积4分,如果战平或输给小组中实力最弱的印尼队,接下来中国队将很难在沙特队和伊拉克队身上抢分。最终,国足以1∶0小胜印尼队。虽是小胜,但中国队至少完成了夺取三分的既定目标。可除了结果之外,此役国足的亮点并不多。上半场,中国队获得了多次射门机会,但均无建树,直到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才通过两个边路的持续攻击有所收获。但下半场比赛,中国队似乎突然短路,这也让印尼队获得了几次绝佳的进攻机会。被动局面直到张稀哲上场之后才有所好转。

  尽管这场小胜让国足保住了56年对阵印尼队的不败纪录,但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队对印尼队的优势已经不复当年。作为东南亚球队的代表,印尼队之前曾12次与中国队交手,战绩为1胜2平9负,唯一的一场胜利还要追溯到1957年,当时印尼队在主场以2∶0击败中国队。此后,国足每碰印尼队,都是十拿九稳的比赛。自2000年以来,中国队和印尼队曾三度在洲际比赛中相遇,2000年亚洲杯小组赛、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2004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均以大比分战胜印尼队。目前仍在国家队效力的郑智和孙祥,就曾是2004年亚洲杯小组赛5∶0战胜印尼队的亲历者。

  若放在以前,中国、印尼之战根本不存在比赛悬念问题。客观而言,当下的中国队确实不敢说有拿下对手的绝对把握。亚洲杯预选赛第三轮主场1∶1战平中国队后,印尼队从教练、球员到球迷,没有人认为中国队的实力在印尼队之上。在印尼媒体的赛前调查中,有近八成印尼球迷认为印尼队能够战胜中国队。虽然最后的结果是国足1∶0获胜,但不可否认的是,印尼足球近几年的进步明显要快于中国足球。 □本报记者/黄 岩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宁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7/n390275183.shtml report 1146 在中国男足主场1∶0力克印尼队后,同组的沙特队稍后也在主场2∶1击败伊拉克队。这样,亚洲杯预选赛四轮过后,沙特队以12分的成绩提前出线,中国队领先伊拉克队4分,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