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乒乓球公开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赛-张继科出局樊振东1周双冠 文佳女单封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2013德国乒乓球公开赛落下了帷幕。张继科在德比战输给了樊振东无缘4强,年仅16岁的后者连胜张继科、老萨、奥恰洛夫这三位高手登顶,一周内连夺两站巡回赛的单打冠军。文佳在单双打决赛“双杀”福原爱拿到两金,尤其是时隔29个月再夺巡回赛的单打冠军。中国队最终收获3金,德国组合波尔/弗兰兹卡则夺得了男双冠军。

  男单:张继科无缘4强 樊振东一周豪取双冠

  中国队派出6位选手参加男单争夺。其中,马特、翟超止步资格赛,梁靖崑则在正赛首轮2-4输给了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周雨在1/8决赛遭遇萨姆索诺夫,全锦赛冠军状态全无0-4完败给这位白俄罗斯老将,无缘8强。

  张继科与樊振东在1/4决赛同室操戈。结果樊振东敢打敢拼,以4-2(11-9、11-7、11-6、8-11、10-12、11-6)战胜张继科,继全运会后再次将这位大满贯得主淘汰出局。半决赛樊振东又以4-2(3-11、11-2、4-11、11-8、11-9、11-8)逆转战胜了萨姆索诺夫。德国新锐奥恰洛夫连胜水谷隼、波尔挺进决赛与樊振东争冠。

  决赛场上樊振东继续强势发挥,以4-1(13-11、11-7、6-11、11-1、11-9)完胜奥恰洛夫,就此连胜张继科、老萨、奥恰洛夫这三位高手强势登顶,这位最年轻的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在一周内连夺波兰、德国这两站公开赛的单打冠军。

  女单:文佳决赛胜福原爱 时隔29个月再夺冠

  德国站女乒延续了征战波兰赛的6人班底。闯进波兰站决赛的盛丹丹出人意料的止步资格赛,张蔷和刘高阳分别在正赛首轮和次轮出局。胡丽梅则在1/4决赛2-4遭到福原爱逆转,连续两站无缘4强,赵岩在德比战0-4输给了文佳,后者孤身挺进4强。

  上站在半决赛出局的文佳这一次把握住了机会,以4-2战胜了中国香港新星李皓晴。在决赛当中,文佳没有给福原爱任何机会,以11-5、11-6、11-7、11-6直落四局横扫对手,继2011年的中国公开赛之后,文佳时隔29个月再夺巡回赛的女单冠军。

  双打:男双无缘4强 文佳一天获双冠

  中国男双无缘4强。张继科/周雨在首轮便2-3负于中华台北组合黄圣盛/江宏杰,翟超/马特也是在首轮0-3遭德国组合波尔/弗兰兹卡横扫,樊振东/梁靖崑则在第二轮0-3输给了韩国的金珉锡/徐贤德,男双就此全军覆没。最终,波尔/弗兰兹卡决赛3-2险胜黄圣盛/江宏杰夺冠。

  女双方面,刘高阳/张蔷、盛丹丹/胡丽梅均止步资格赛,文佳/赵岩一路高歌猛进,两人先是在首轮以3-0横扫冯天薇/于梦雨,决赛则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3-2(3-11、8-11、15-13、11-8、11-7)大逆转福原爱/若宫三纱子,就此夺得了女双冠军。文佳在两项决赛“双杀”福原爱,一天夺得双冠。(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8/n390296645.shtml report 1960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2013德国乒乓球公开赛落下了帷幕。张继科在德比战输给了樊振东无缘4强,年仅16岁的后者连胜张继科、老萨、奥恰洛夫这三位高手登顶,一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